14

MAR

2019

新年,有人快滿30歲,或是早已過了30歲,但不論是即將還是回顧,30歲正式檢視自己人生的最好時刻。作家郝慧川,形容30歲給人不上不下的無力感,但即使如此,也要讓自己保持前進。

 

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0

朋友的功能更清楚,你知道要逛街找誰,要運動找誰,誰可以一起講垃圾話。臉書上有不得不加的主管、窗口、親朋好友等,或是多年不見、突然出現每天發文都圍繞著「跟著我這樣做,你就可以賺大錢」的朋友。事實上真的懂你,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問「你幹嘛」的朋友,大概都在5隻手指頭以內。

 

「這次我請,下次換你」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1

賺的應該比20歲的自己多,可能買不起喜歡品牌的夢幻逸品,但可以毫無壓力的入手點綴作用的裝飾品。跟朋友聚餐是一種lifestyle,為特別活動節日挑一些中高價位餐廳, 結帳時還能說「這次我請,下次換你」。也許你還買不起車、房,貓狗、盆栽是你唯一養得起的東西,但至少生活已經算過得去。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2

30歲的愛情變得很麻煩。非單身的人多半有個走入老夫老妻模式的穩定交往對象,沒人提結婚生子,生活平凡簡單甚至無趣。單身的人,多半患了懶癌,懶得認識人、懶得約會、懶得去習慣一個人;想找愛的人,因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反而變得更挑了,得用「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資淺或菜鳥都要喊你一聲「哥/姐」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3

職稱變好聽了,缺水卻沒有改變多少,還要常卡在高層和底層中間當潤滑油、傳聲筒。好的時候沒人記得,有事發生,說你換了職位就換了腦袋。一切看起來好像都不錯,但卻懷疑自己能撐多久。後來可能決定自己接案或創業當老闆,卻發現到了這把年紀還要重來,真的好累。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4

 

30歲,很多時候給人一種不上不限的無力感,但生活總是要過下去。就算無力感巨大,也要讓自己保持前進、改變,因為除了這樣我想不到別的辦法了(在本書底87次鬧脾氣)。

《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了》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5

郝慧川:這本書叫《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了》,集合(消費)了我自己和朋友的經歷,希望大家以一種扭曲的樂觀態度面對人生。書裡沒有什麼太大的哲理,只希望大家在讀時會心一笑,能夠稍稍撫慰為了某些原因受傷的心就夠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郝慧川 instagram

30歲後珍惜問「你幹嘛」的朋友!作家郝慧川告訴你人生二三事-6

此文摘自:《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了》

作者:郝慧川

購書連結:

博客來 http://bit.ly/2DJ8jMU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haohuichuan
誠 品 http://bit.ly/2zgPnRK
金石堂 http://bit.ly/2OS2yhd

延伸閱讀

不要求「人見人愛」!長大後才懂的事:有人喜歡你,自然就會有不喜歡你

蔡依林〈怪美的〉裡6個深刻議題:「看不見我的美是你瞎了眼」

小S徐熙娣年過40真心告白:「喜歡一個人是靈魂交換,不是外表」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