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19

時尚圈告別動盪的2018年,但對於Celine、MK、CK、Rimowa等以下這10個品牌,嶄新卻充滿挑戰的2019年才剛剛開始。

1. Phoebe走人,Hedi上任Celine的首季銷售成績待觀察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0


去年秋天,第一個由Hedi Slimane接手的Celine時裝系列於巴黎時裝週首曝光,暗黑強烈的風格和以往品牌鮮明的極簡摩登形象迥異,正式將Phoebe Philo引領的時代畫下句點。
這個句點,讓許多Phoebe粉絲至今仍在適應當中,但也讓Hedi Slimane與Celine成為這半年來最受社群媒體討論的兩個名字之一。2019年春夏,這個系列正式上架,經過台北專賣店時,架上包款也以敲敲換成Hedi新作,先不論外界對於Hedi Slimane的評論是否公平,各有不同見解,誰對誰錯,也沒有人有資格判定,唯一可確定的是,第一季的業績將會重新定位Celine在全球時尚圈的重量。

2. Riccardo Tisci成功改革Burberry,首季商品銷售告捷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1


自Riccardo Tisci 接手Burberry後,大家對於他帶來設計風格也是抱持著兩極的看法,但卻很巧妙開始一系列大規模改革,從改Logo開始,接著再用創辦人 Thomas Burberry 名字縮寫的「B」與「T」創造出全新的Monogram,並在時裝週開跑前先推出秒殺限量的Logo Tee,透過各大名人瘋狂轉載,一度讓品牌橫掃社交媒體。
果不其然,他所職掌的首季2019春夏發表一上市幾乎銷售一空,營業利潤大漲 36% 至 1.73 億英鎊。看來全新局面的 Burberry,除了懂得緊抓Z世代的心,更守住那些買單的父母了。也讓低潮許久的品牌,如今靠著轉型路程,終於迎來久違的曙光了。

3. Raf Simons下台後,誰來接手CK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2


Raf Simons試圖將Calvin Klein的銷售主力轉到高級時裝,而非以往以牛仔、內衣要支撐的業績,Calvin Klein的定位更因為Raf Simons與已故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之基金會的緊密合作而變得讓許多人更 “摸” 不到。無奈,這些劇烈改變都還是無法快速轉換成金錢,也導致母公司PVH變得越來越沒耐性,集團不僅開始緊縮Raf Simons對於品牌控制權,由於成本考量,上一次作秀甚至硬是要Raf Simons放棄在外找場地,直接將秀辦在總公司舉行,雙方之間的裂痕快速加大,最終導致互相道別的結果。但這也讓人開始猜測,誰又會接手呢?

4. 台灣何時還能看到Rimowa?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3


前陣子被LVMH集團收購的德國行李箱名廠Rimowa也跟上換Logo風潮,為因應轉型過程,與LVMH之間的合約問題,原先的代理商已先關閉台灣的全部門市,至於何時才能見到這全新形象的Rimowa呢?粉絲們可能得再等等。

5. 義大利國寶級品牌入厝美國輕奢大王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4


繼2017年以12億美元購入夢幻鞋履品牌Jimmy Choo之後,美國輕奢品牌巨頭Michael Kors(簡稱:MK),近日又再度大手筆,正式以高達21億美元(約662億台幣)收購來自義大利的Versace,一如同Coach集團更名為Tapestry,原本的Michael Kors集團名稱也藉此收購案更名為Capri Holdings,也讓Michael Kors誓言成為美版LVMH集團之夢更邁進一步!據外電消息,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Capri集團收入提升至80億美元,Versace的收入則有望提升至20億美元。

6. Courrèges 睡美人即將甦醒再度引領時尚普普潮流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5


對現在的女性消費者來說 Courrèges是個陌生的品牌 但在6、70年代,百花齊放的法國時尚圈 ,Courrège一直是“未來主義”風格的領導品牌,只可惜在8、90年代的, Courrèges很可惜的與當時的流行搭不上,知名度與業績開始下滑, 雖然過去的這些年,品牌經歷不同的創意總監,也都持續有新作推出,但總無法跟高峰時期的Courrèges相比較。隨著去年9月18號,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老闆Pinault家族的投資集團Artemis完全收購該品牌,這也代表著沉睡數十年的Courrèges即將重生,是否能再造當年與皮爾卡登齊名的盛況?又是否能像創造像Gucci一樣源源不絕的生意,我們拭目以待 。

7. Trussardi究竟情歸何處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6


當Versace、Gucci等經典品牌相繼進行翻新,並取得商業上的成功之後,一些曾裹足不前、同樣來自義大利的老品牌也開始思考如何跨出下一步,除了換設計師之外,還能怎麼做?換老闆或許是個出路!
根據外電報導,包括Roberto Cavalli與Trussardi這兩大知名義大利品牌都正在尋求新資金。前者在市場上待價而沽的時間已有一段時間,近期最新的買家可能會是Diesel創辦人Renzo Rosso的OTB集團;至於80年代在台灣很紅的Trussardi,據傳已經與Quattro R投資基金達成協議,如果這項金額高達5,000萬歐元的交易成功,將會拿下Trussardi百分之80的股權。


8. 一生一定要擁有的傳奇香水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7


日前精品集團龍頭LVMH宣布併購法國品牌Jean Patou,能否如其他老牌一樣成功的鹹魚翻身有待時間證明,但想到這個牌子的歷史終於可以像它傳奇的香水繼續走下去,就讓人感到興。就像瑪麗蓮夢露說,她睡覺時一定要有Chanel 五號香水陪伴入睡,對於許多法國女人來說,Jean Patou也是一生一定要擁有的一罐香水。不要再迷Jo Malone,有這個牌子的香水,才是行家!

9. Salvatore Ferragamo的下一步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8


雖然陸續換了幾個設計師,你我的媽媽姊姊都曾經很愛的Salvatore Ferragamo卻一直謠傳有可能被出售,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也不斷出現在可能的買家名單當中。除了產品設計一直跟不上潮流,公司管理層的機動力也過慢,導致品牌已連續多年無法走出低潮。能否再造80年代的高峰,破除被收購的謠言,2019可能是關鍵之年。

10. 香港I.T入股Acne Studios

告別動盪2018年,Celine、MK、CK、Rimowa等這10大品牌2019年挑戰才正要開始!-9


知名影星邱淑貞老公創立的香港I.T集團,雖然前幾年因為香港經濟崩盤導致業績一度表現不佳,但隨著中國消費者逐漸回籠,加上幾季之前收購的日本知名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業績一直表現出色,I.T集團的整體表現正快速回到水準以上;此外,上個月底,I.T更攜手IDG投資商 以四億多港幣收購瑞典當紅品牌Acne Studios的41%股份,對於Acne Studios與I.T集團的未來發展都是利多。

延伸閱讀

2019年元旦起來第一天,時尚迷先要知道的10件台灣時尚大事!
招攬 Riccardo Tisci、挖角 Dior 包袋設計師,難道 Burberry 能再現 Gucci 的奇蹟?
蕾哈娜等大咖帶頭穿上!Burberry這件台幣上萬的T-Shirt竟不到一天就被掃光?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