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

2019

cover

芭達雅怎麼玩?芭達雅吃什麼?芭達雅景點有什麼?芭達雅車程多久?芭達雅三天兩夜玩什麼?曼谷到芭達雅車程約兩個多小時|芭達雅基本景點推薦

我開始拍Youtube影片的時候大家都都說想跟我的行程,但說實在若是你看了這篇,真的跟我走一遍,你應該會罵我瘋婆子吧,我的行程排得太滿了!而且有時候明明回到飯店住處就已經累得要死,為了拍片還硬要出門,但我好像有點虐待狂,覺得很緊的行程卻讓我樂在其中耶!

這篇比較適合給第一次到芭達雅的同學們參考哩,來過芭達雅幾次進階級的同學們請按上一頁先啊。

好的,首先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回我從曼谷出發到芭達雅的三天兩夜我都去了哪些地方,其實芭達雅每一個景點都有點距離,又加上不像曼谷有大眾運輸BTS、MRT可以搭乘比較節省交通時間,而且這裡的車很多,就算是白天也可能會遇到塞車狀況,所以我給大家建議就是在芭達雅行程不要抓太緊,我這回是自駕方式出遊,若你們到芭達雅其實可以租摩托車趴趴走也是OK的,只是會比較曬,騎車也比較需要注意前後來車及隨時會奔出來的路人,不過你們放心泰國人都很會過馬路的!(騎摩托車記得戴安全帽喔,因為還是會有警察杯杯會抓啦)

 

 

Day 1   (從曼谷出發)

12:30 咖啡廳| Tree Tales

14:00 芭達雅灣景觀台|Pattaya BayKhao Phra Tamnak Mountain (Khao Phra Bat)

15:00 飯店Check In | Centra by Centara Maris Resort Jomtien

18:00 晚餐在飯店 Buffet

10:00 Walking Street

 

Day 2 

08:00 早餐

10:00 精油Spa按摩

12:00 中天海灘Jomtien Beach

13:00 四方水上市場

16:00 七珍佛山Khao Chi Chan

17:30 夕陽晚餐Saveoy Terminal 21 Pattaya 3F

20:00 逛Terminal 21 Pattaya

 

Day 3  (回程順路去看一下)

13:00 淡浮院|八仙廟

 

 

《咖啡廳|Tree Tales》

因為預計早上在曼谷吃完早餐再出門,慢慢開車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從曼谷方向往南下來到達芭達雅的中天海灘前,比較順的是接這家咖啡廳,前一天找咖啡廳的時候看到泰國網友推薦這家咖啡廳,於是就在這稍作休息停留囉!

咖啡廳文章看這

010

009

 

 

《芭達雅灣景觀台|Pattaya Bay / Khao Phra Tamnak Mountain / Khao Phra Bat》

這個景點也是順路要去中天海灘的時候加入的,而且景觀台是免費的喔,想要省旅費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裡白天到傍晚、晚上都很漂亮,你可以搜尋一下名字會看到很多人拍不同時間點的風景,讓你一覽無遺最美芭達雅海灣。這裡也有人祭拜對海軍很有貢獻的先人,雖然我聽過這故事,但腦容量實在太弱了,忘了故事啊!不過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好天氣,看得到藍天與大海就很值得了!

IMG_3332

↑看了一覽無遺的風景心情會很好喔

IMG_3341

↑開放時間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

016

↑一個透中午來跑景點的節奏就是沒有什麼太多的人,哈哈!XD

017

↑這裡還會公佈每天夕陽的時間點,可想而知夕陽一定很美!

 

 

《飯店Check In | Centra by Centara Maris Resort Jomtien》

這回選擇住在離中天海灘有點距離的『Centra by Centara Maris Resort Jomtien』辦好入住手續後就想要休息一下,不要說開車的會很累,坐車的也是會累耶(很囉唆),這裡的環境很清幽,就算它是親子飯店也不會太吵,住的這個房型有個小池子,如果不想去泳池的話,自己在這泡泡水也很舒服。另外剛好去房間的時候有經過餐廳,看到晚餐有提供Buffet,於是當下就立馬決定選擇在這用晚餐。

飯店跟晚餐的文章看這

011

 

 

《晚餐在飯店Buffet| Centra by Centara Maris Resort Jomtien》

一人1055泰銖吃到飽,有送蒸螃蟹跟生蠔各一盤,其實這是海鮮為主吃到飽的Buffet,也有很多不同國家特色料理在其中,雖然這裡大多都會接韓國來的團客(團客沒有蒸螃蟹跟生蠔),但若是外面的客人要來吃也是很ok,因為他們非常有經驗,無論是事先準備或是當下的應對服務、準備的份量不怕你用力吃,若不吃海鮮也沒關係,這裡也有很多肉可以讓愛吃肉的你選擇,不過讓我很驚豔的是我覺得他們熟食泰式料理做得還不賴喔!

飯店跟晚餐的文章看這

012

013

IMG_3433-1

 

 

《Walking Street》

芭達雅的夜生活非常出名,如果你不喜歡夜生活就跳過這一Part吧,但還是可以來開開眼界一下啦!對我來說這條街的夜生活實在太熱鬧精彩了,到處都是人與動感的音樂啊,所以到這裡行走的時候記得顧好隨身錢包喔,話說我聽過我朋友真的太誇張,他到這裡來喝太茫了,最後醉倒在路邊,身上的錢包都不見啦(這是當然的啊),當他說了這個故事給大家聽的時候,我們沒有同情,我們同時都笑翻了!本來出門在外就要多注意人財安全嘛。

我覺得這條街的霓虹燈真的很好拍耶,好漂亮喔,只是在這樣的場所拍照還是有些小禁忌,比如這裡的很多特種行業,所以他們比較注重隱私,請大家在拍照的時候不要太over,也盡量低調一點,不要狂往店內的人拍攝,也不要試著太明顯去拍站在街上店家的人,畢竟人家是做生意的,大辣辣的拍照會打擾到其他客人,就像是若有第三性公關的話,你若特意拍照很有可能會被索取拍攝的費用喔,所以說這裡的拍攝規矩也差不多跟百貨公司規矩差不多,若用比較專業的相機會引人注目,也就是說怕你拍得太清楚啦。(附註:通常用專業相機拍攝泰國百貨公司內部是需要申請拍攝證,否則保全有權驅趕你)

總之,不管你去哪,拍照時要尊重及禮貌就對了。(尊重各國的文化及制度喔)

IMG_3496IMG_3484

014

↑左上圖是走到最後面的遠處掛著大大的PATTAYA,怕是要讓酒鬼們知道現在人在芭達雅的意思吧!XD

015

↑真心覺得這個霓虹燈好漂亮喔!

 

 

《精油SPA按摩| Centra by Centara Maris Resort Jomtien

第二天很早起吃早餐,因為十點預約了精油按摩,舒緩一下疲憊的身軀,只能說泰國在按摩這塊真的很厲害,一般泰國飯店的按摩水準不會差到哪。出國按摩的費用真的不能省啊,好好的犒賞自己一兩次很OK啦!(記得按摩要給小費喔)

012-1

 

 

中天海灘(Jomtien Beach)

這是離我們最近的海邊,開車出來大馬路就能遇到,若是想要花時間在沙灘一天也很不錯,曬曬太陽、聽聽海浪聲,最好來杯現榨果汁或冰啤酒就更完美了,只可惜我來這裡是為了看看芭達雅的沙灘啊,等等接著要去下一個行程,如果你的三天兩夜是想要去多一點的景點的話,就是抓緊時間唷!

IMG_3584

↑在泰國的海灘形式大多都是會隔著一條馬路才能接觸到海邊,除非你是住著本來就建立在海灘邊的住宿或飯店有私人沙灘。

IMG_3585

IMG_3588

018

↑這一區的海灘比較淺一點,但有幾棵椰子樹伴著就覺得很有度假風了!

IMG_3586-1

↑不少外國遊客都會自備大浴巾和一本書來這裡日光浴

 

 

 

《四方水上市場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這個水上市場是人造的,但也是一個遊客挺多的地方,可能大家都太想逛街了,所以無論到哪個城市大多都有『水上市場』可以逛,裡面其實滿大的,賣得東西吃吃喝喝、穿的、用的都挺多的,這裡甚至還有水上樂隊,水上泰拳秀...等等表演呢,另外話說我在這裡買了兩支紅酒,不想提著逛街於是就放在店內,沒想到我就是那種很容易把東西放在別人店裡的人,所以還是不要亂生小孩,免得小孩都被我遺忘了。(喂~亂講,反正自己不要把自己忘了就好)

若是想買一些伴手禮小物的話這裡能買就先買了吧,不然也沒太多時間讓你去逛比較傳統平價的市場了,除非你自己還會跑去大賣場或便利商店掃貨。

水上市場文章看這

IMG_3625

↑觀光客一定要跟有字的招牌拍一張到此一遊的啊!

IMG_3626

↑裡面有很泰式的衣服小物及伴手禮、小吃可選購,不用擔心看不懂,大多幾乎有中文字,甚至有的店家還會說一點中文呢。

IMG_3673

↑很特別的是我吃到鱷魚肉,我只有為了拍片嚐一口啦,太鱷了啦,這鱷魚平時有上健身房,肉超級Q彈的。

 

 

七珍佛山 Khao Chi Chan

這也是一個大家到芭達雅都會來的地方,重點是免費的啊,進去不用門票,看看偉大的釋迦牟尼佛佛像黃金大佛山,聽說是以前有個住在泰國的華裔富人非常敬愛九世皇,當九世皇五十大壽的時候,這個富人將這座山贈送給九世皇以表自己敬愛,後來九世皇將子民贈與的黃金拿來鑲上這以雷射雕刻出來的佛像上,讓後人都能來瞻仰這壯麗的佛山。

另外,若來到這來記得到旁邊的攤販街來支榴槤冰喔,天氣熱熱的來一支好蘇湖(舒服)喔!

IMG_3848

IMG_3853

↑許多來參觀的人都會特地在大山前合照

IMG_3866

↑這裡來走走看看還滿能放鬆心情的哩

IMG_3868

↑就是這支意外好吃的榴槤冰,美賣(不錯)!

 

 

《夕陽晚餐 Savoey Seafood co.|在Terminal 21 Pattaya 3F》

官網:https://www.savoey.co.th/

這天晚上既然要來Terminal 21朝聖一下,那麼我就乾脆選這邊的餐廳吃飯,一來可以省掉一趟跑來跑去的時間,二來吃完還能去逛這個新商場!
而且這間餐廳還有偌大落地窗,一邊看著夕陽一邊吃晚餐的感覺還不賴,重點是這家餐廳口味不賴,有幾道菜一直到現在仍讓我一直讚不絕口及心心念念。

餐廳文章看這

002

IMG_3738

IMG_3741

IMG_3752

IMG_3726

56162820_10155971416082204_578059807282429952_n

九折券使用地點分店如下:
Terminal 21 Asok
Terminal 21 Pattaya
Sukhumvit 26
Tha Maharaj
Mercury Ville Chidlom

 

 

《逛Terminal 21 Pattaya》

吃完晚餐就直接逛這整棟商場吧,開始買買買!由於是2018年底才開幕的新商場,這裡每一層樓都很有特色,跟曼谷的Terminal 21概念差不多是以機場出國旅遊為主,但芭達雅更特別的是直接將各國代表景點設計在室內給大家欣賞,因此在商場內許多人除了一邊逛街之外,還忙著跟這些各國代表景點裝置拍照呢!

Termanal 21 pattaya文章看這

008-1

003

005

 

 

 

 

《淡浮院|八仙廟 》

第三天從飯店CHECK OUT後是十二點後,因為前一天很累,我早餐就吃晚一點再出發回曼谷,如果想要多增加一個景點的話,不妨可以參考這個看看,它雖然是叫浮淡院,但發音念起來像是台語的『八仙』,但是實際上這是一個富人喜歡收集文化宗教古物,慢慢的收藏後這裡面根本就變成了一個文化歷史博物館了。你想得到的各式各樣的文化古物都在裡面,從外面逛到裡面,從一樓逛到三樓,真的太多與宗教相關的歷史文物了。進去需要門票50泰銖,大概可停留一小時左右。若時間充裕,又喜歡參觀歷史文物,宗教古物抑或是文化藝術的話,這地方可以來走走看看。(註記:這個景點離七珍佛山比較近喔)

IMG_3872

IMG_3880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如果你來的話才能知道泰國人對於廟宇、神像之類的設計是多麼的有想法。

IMG_3908

↑有時候逛泰國這類的景點我總是對顏色配色特別感興趣。

IMG_3911

↑這入口上的立體龍非常驚人啊!

IMG_3889

↑我從門口一路張著嘴到三樓,光是一個神明的銅像就有好幾個了,真的太多、太多了。

IMG_3912

↑這建築外觀完全就像古時候的城堡啊,裡面居然也有兵馬俑,而且不只一尊,超多的啦!

 

亞美將小心得:

因為參加過好幾次開心假期(開新旅行社)舉辦的旅遊講座,也因此發現很多大學生年輕人都愛去Pattaya芭達雅旅遊,在這我滿推薦大家若去Pattaya芭達雅有任何旅遊行程都能找開心假期(開新旅行社)洽詢看看喔!

芭達雅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年輕活力的地方啊,因為很多年輕人畢業旅行或是幾個麻吉朋友們來泰國旅遊,除了到曼谷玩之外也會將芭達雅列入它們到旅遊行程之一,主要是有海灘的度假感,又有很多熱鬧酒吧不會讓你無聊,就算想夜夜笙歌也沒問題,景點及美食方面也算滿多的,,白天就舒服的攤在沙灘上,晚上就去小酌一杯,一個地方讓你從白天玩到晚上,實在是跟朋友們一起出遊培養感情的好地方哩。

重點就是到泰國旅遊買好買滿,拍照拍到記憶卡滿、逛街逛到腿斷,按摩按到爽,一趟下來就是玩到什麼都極致才難忘!(喂)

好啦!出門在外大家一切還是要小心安全喔!

祝你們到芭達雅玩得開心喔!

最後附上『開心假期』官網:www.ontour.com.tw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亞美將‧amijan
38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131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