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

2019

  

就在覺得自己有好ㄧ段時間沒有為了Tom Ford新品感到興奮之時,在去年底造訪香港之時,因為沒有購入原訂的清單商品而晃到Tom Ford 櫃上,東摸摸西看看,不小心就對2018 F/W 推出的新眼影一見鍾情,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非色號23的African Violet莫屬。

這應該是Tom Ford 第一盤跳色眼影吧,雖然看起來有些過於大膽,尤其許多人似乎對於鮮艷的紫色更是退避三舍,一開始我也是,想說這顏色到底要怎麼畫啊?不過只要看過日本妞如何駕馭這盤,就絕對會被燒得體無完膚。


African Violet主要由3格單色眼影以及1格亮片眼影所組成。單色眼影的質地我覺得有點像絲綢的感覺,摸起來粉質就是很細,有種綿綿的感覺,看起來像是霧面,實際上是半霧半珠光。跟舊版眼影相比,我覺得改版過的單色眼影上眼顯色度較好,亮片色則是變得比較細緻,但亮片就沒有舊版的閃。延展性則是一如往常的好。

 

來看實際刷色(Z字方向)
紫紅色、橘棕色帶金色亮片、暖棕色以及橘色所組成。 

  

 

African Violet這盤的顏色我覺得配得很適合黃皮膚的亞洲人,色調偏暖,看似誇張的紫紅色,上眼後意外的溫柔;橘色就不用說了,隨便畫都美;棕色則是沒有辦法疊得很深,這點比較可惜,但相對的可以展現較溫柔的妝感;亮片色的亮片變得較為細緻,需要多次堆疊才有辦法達到想要的妝感。


這盤應該是我近期最常用的眼影盤了,雖然顏色乍看較為鮮豔,但其實實用度滿高的,可濃可淡,橘色跟紫紅色可輪流當主色調,完全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每畫完一次就會再次愛上這盤。

 

最後就用實際妝容做ending ,畫法如下:

1.先用橘色暈染整個眼窩並加強眼摺處
2.使用較小的暈染刷沾取紫紅色,在眼尾處由後向前做暈染
3.用眼影棒沾取紫紅色上在眼線的位置
4.沾取紫紅色+棕色刷在下眼瞼後方1/3處
5.沾取亮片色塗抹於下眼瞼前方2/3處
6.用手指沾取亮片色按壓在瞳孔正上方

 

以上就是Tom Ford African Violet #23 開箱心得以及妝容分享。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