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2019

【新竹觀光工廠】濟生beauty觀光工廠~免門票又有寓教意義,可以溜小孩又長知識的好地方。

濟生觀光工廠1.JPG

今年年假這麼長,大家要去那裡玩呢? 濟生beauty觀光工廠免門票,又有寓教意義,

網路上好評不斷,可以溜小孩又可以長知識的好地方,來這裡準沒錯囉!!

趁著天氣好我先帶著雙寶來這裡走走啦!!

全新地址:新竹縣湖口鄉光復路10-1號

連絡電話:0800-213-568

參觀時間:每日09:00-16:00(中午12點休息一小時)

濟生觀光工廠1-1.JPG

濟生beauty觀光工廠從2018十月搬到湖口鄉光復路10-1號囉~

只要下湖口交流道後右轉就可以看到濟生beauty健康文化館的招牌囉!!

比之前的舊址還要容易找得到呀!!

濟生觀光工廠1-2.JPG

很方便的是進來就有停車場,不管是小客車還是遊覽車都可以有位置停!!

濟生觀光工廠3.JPG

雙寶早已迫不急待的想要往前衝,期待著今天有什麼新發現。

濟生觀光工廠40.JPG

濟生beauty觀光工廠不管是炎陽天還是下雨天都是很適合來參觀的,室內又有冷氣吹,

還有親子DIY,大人小孩都適合唷~

今天的DIY 是橘子清潔劑,超實用的DIY學起來回家自己做也可以唷!

濟生觀光工廠5.JPG濟生觀光工廠6.JPG

進門就會有接待人員會帶我們去參觀介紹,館內則有定時導覽,

早上 :9:00/9:30/10:00/10:30/11:00

下午:13:00/13:30/14:00/15:00

DIY教室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輪替品項,而且體驗價只要80元 !!

濟生觀光工廠7.JPG濟生觀光工廠8.JPG

長廊上有五塊大積木拼盤,雙寶看了馬上飛奔而去,開始發揮她們的想像力!

剛好我們來的時間有小活動,只要拼出跟年節有關的字或圖打卡就可以換氣球唷!!

濟生觀光工廠8-1.JPG

大寶說她正在拼豬豬呀!!哈哈,

114747.jpg

打卡送的氣球超可愛的啦~而且濟生真的很有心,氣球有很多樣式可以選,男孩女孩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

濟生觀光工廠9.JPG

另外一邊的長廊是DIY教室,還有視廳教室,因應著廠內的各種活動。

濟生觀光工廠10-1.JPG

 導覽時間一到,導覽員就會帶著大家來介紹濟生的起源與一些健康小知識唷!

濟生觀光工廠10.JPG濟生觀光工廠11.JPG

可愛的Q版人像是濟生創辦人本名蘇坤波的阿波博士

1930年代就遠赴日本求學,日據時代抗日戰爭前後,白喉症為法定傳染病,

僅有白喉治療血清能治療,阿波博士特別從日本引進「白喉治療血清」治療患者,

之後引進白喉治療血清疫苗用馨後,自嘆有良醫還需要有良藥,

因此1962年創立了「濟生化學製藥廠」大量研發疫苗,製良藥、

救世人本懸壺濟世的精神,為世人貢獻。

濟生觀光工廠11-2.JPG濟生觀光工廠11-1.JPG

整面牆訴說著濟生的進化始,隨著社會的演變,開始有了多元化的發展,

遂於2003年起亦積極投入保健(健康)食品的開發,2005年保養品/保健(健康)食品的自由品牌,

2008~2009保健品不斷的創新還屢屢得獎,直至2010年才轉型成觀光工廠。

 

濟生觀光工廠15.JPG濟生觀光工廠15-1.JPG

這些可都是阿波博士當時所使用的醫療器具,還有他親自撰寫的筆記本。

濟生觀光工廠12.JPG

阿波博士主要研究消化系統、新陳代謝、血液循環

導覽員在介紹時還會偶而來個有獎徵答,當天有一位小弟弟可厲害了,對於消化系統的問答可都答對了。

濟生觀光工廠13.JPG

對於消化系統你知道多少呢?

食物進入口中一直到排出需要經過、多少個器官呢?

這裡都詳細的用可愛的圖畫告訴了我們,真的很有趣唷~

濟生觀光工廠14.JPG

▲心臟血液循環圖 

膽固醇是血液中一種類似脂肪的物質,高密度脂蛋白對血管有保護作用.

但低密度脂蛋白一旦過量,就會使血液變稠,血管壁上逐漸形成小斑塊,

讓血管通道變窄,血流受阻,引發冠心病、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唷~

濟生觀光工廠16.JPG

身體的20道陰影

上面都是現代人容易有的文明病呀!! 每一項毛病裡面都有改善妙方唷!

第一個是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胃酸過多,不正常地向上反流,引起灼熱感。

改善妙方 :少量多餐七分飽剛好,細嚼慢嚥才能品出美食好滋味,忌菸酒,飯後躺平不良習慣。

還有19項目快來自己看吧!!

濟生觀光工廠17.JPG

 

導覽員詳細的解說大家都聽的好認真呀~

濟生觀光工廠18.JPG

關於代謝還有10題問與答~互動小遊戲反過來就知道答案囉~你會幾題呢?

濟生觀光工廠19.JPG

老實說真覺得年紀越大代謝越差,是超過了35歲以後發現身上的腰內肉可是越來越厚,

所以還是要透過運動及飲食來提升呀!!

濟生觀光工廠20.JPG濟生觀光工廠22.JPG

現在的人3C不離手,這裡有視力檢測大考驗,可以猜猜看那一塊色塊不一樣,實在是有點眼花花呀!!

.記憶力好不好?這個互動很好玩呀!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光是雙寶就玩到不想回家啦!!

濟生觀光工廠24.JPG濟生觀光工廠25.JPG

 

這裡是商品販售區,有保健品,保養品,各式各樣種類繁多。

濟生觀光工廠27.JPG

小孩適合吃的維他命C+鈣,很多媽媽們都會帶上這個讓小朋友食用唷~

濟生觀光工廠26.JPG濟生觀光工廠28.JPG

各種類型的保健品都有,有幫助好睡的,還有葉黃素、益生菌,這都是近年來很夯的種類。

濟生觀光工廠30.JPG

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手作橘子清潔劑,體驗價只要80元

一開始要將手與器皿先用酒精消毒一下唷!!

濟生觀光工廠31.JPG

然後就依照老師的步驟,依照順序加入純水、三仙膠、檸檬酸、小蘇打、起泡劑、橘子精油加入量杯中。

濟生觀光工廠33.JPG濟生觀光工廠34.JPG濟生觀光工廠34.JPG濟生觀光工廠35.JPG

雙寶依照老師的說明加入的配方,細心的攪拌著。

雙寶現在的年紀很喜歡這種DIY 課程,她們都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玩、可以自己動手做。

濟生觀光工廠36.JPG

最後再將純水加到量杯200ml的位置就完成啦!

濟生觀光工廠37.JPG

然後將成品到入瓶中,就可以帶回家使用啦~

濟生觀光工廠38.JPG

雙寶DIY成功,那以後自己的碗也該自己洗了唷~哈哈哈。

濟生觀光工廠39.JPG

濟生觀光工廠有教育意義,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消化系統、

心臟血液的循環、人體一天的運作...等知識。

導覽員親切也都非常的親切,又有問與答小禮物,實用的DIY課程,CP值很高唷~

 

 

濟生Beauty健康文化館

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光復路10-1(湖口交流道旁)

電話:0800-2135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早上9:00-12:00/下午13:00-16:00)

 

濟生Beauty官網

濟生Beauty粉絲團

 

RainRain
14 人追蹤

文章:443

人氣:41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