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

2019

不約而同兩個朋友說到他們的對象,一個是交往了幾年算是穩定的關係,一個是在剛約會尚在磨和階段,男生都對女生說出了,覺得你不能跟我「同甘共苦」(偶而會說是可以同甘不能共苦)的話!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狀況,新聞報導有種千金女要嫁窮小子,寧願放棄自己的榮華富貴身家,就是要跟著這個男的過苦日子,這是為什麼?因為愛吧!我相信也因為這男的足夠愛她,讓她願意只要和他在一起,過什麼日子都好,正所謂你愛他,多苦多難也願意。所以第一要點,男生要求女生能同甘共苦時,你付出了多少愛與關懷,你做到讓這女生非你不可的愛著你、只要跟你在一起什麼都願意嗎?如果沒有,請你不要說什麼「同甘共苦」的瘋話。

 

再來,現代女性經濟獨立,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名牌包、度假、美食都可以自己滿足自己,說得現實點,跟你在一起沒有過得比自己一個人更好,為何要跟你在一起呢?不論男女,你不希望給心愛的人過好日子嗎?無法讓她跟你在一起時至少維持她原有的生活水平,卻捨得讓她跟你「共苦」,這點心態也怪了吧?要嘛也是苦你自己吃,不要讓心愛的人受到委屈不是嗎?

 

並非女生不能吃苦,而是要她心甘情願跟你「同甘共苦」,你夠愛他讓他也夠愛你,這時候的愛大過於一切,就算所謂的苦可能也帶有微甜。或是你有心努力,讓她看到了誠意,知道只要兩個人一起攜手度過,會有美好的未來,這樣女生自會感動而產生行動。如果都不是,而是被你說出來當成要求或是埋怨,這一說出來其實就尷尬了,不但傷害了對方也給自己難堪,你是要女生承認自己是現實或是沒那麼愛你?或是心裡的OS浮現:「你是對我多好?老娘幹嘛跟你吃苦?要吃你自己吃吧!」。總而言之,人是互相的,我相信也沒人有好日子不想過,卻想過苦日子。在你要求對方跟你同甘共苦時,要嘛跟你同甘的快樂與滿足可以抵擋得過共苦的困難與辛苦,要嘛你給的愛可以讓人心甘情願。而這些都不是嘴巴說說,正如希望對方跟你同甘共苦這種話也根本不必說,真的願意的人,你有行動,她也會有的。

 

本文同發表於女人幫:http://femmewetalk.com/70690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