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19



台灣人愛好單一麥芽威士忌早已是全球聞名,在全世界威士忌消費的排名中,台灣更是世界前三大威士忌進口國。其中愛爾蘭威士忌去年相較前年,成長就已高達20%,並以黑馬之姿開始火紅起來!在在顯示台灣人喝威士忌文化已相當成熟,而威士忌老饕們更開始追求不同特色的與產地的威士忌酒款。

為了滿足台灣市場,由英商帝仕德代理的布什米爾Bushmills愛爾蘭威士忌,特別創造出適合亞洲人喜好「布什米爾瑪薩拉紅酒桶12年│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日前更在台灣首發磅礴上市!

Bushmills典藏12年 台灣首發上市

    日前,在台灣上市的12年瑪薩拉紅酒桶記者會,由行銷總監Vicky揭開序幕,接著由酒廠總經理Colum Egan一同介紹這個來自愛爾蘭威士忌老廠牌Bushmills布什米爾酒廠。這個酒廠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也擁有世界上最古老威士忌蒸餾酒廠的稱號,並早在1608年就成立取得第一張釀酒證照。

有別於蘇格蘭威士忌的『二次蒸餾法』,這個起於威士忌發源地愛爾蘭的老酒廠Bushmills,採用截然不同的蒸餾方式,『三次蒸餾法』,甚至使用獨特的熱風烘乾大麥工法,以及釀造威士忌少不了最好的水源,Bushmills採用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玄武岩層的RIVER BUSH的硬水,釀造出屬於它獨特風味的100%單一麥芽威士忌。

 當天,品茗這款限定版「布什米爾瑪薩拉紅酒桶12年│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首席調酒師Helen Mulholland以三桶熟成工藝,選用放入12年波本桶的威士忌及12年Oloroso雪莉桶的威士忌,並於最後18個月時間於瑪薩拉紅酒桶熟成,當天由布什米爾酒廠總經理Colum Egan打趣的說:「在愛爾蘭有個民間說法,當初愛爾蘭人在教導蘇格蘭人製作威士忌時,特地留了一手, 告訴他們只需要進行二次蒸餾跟燒烤麥芽,就能夠打造出完美的威士忌風味,這也成為愛爾蘭當地拿來調侃蘇格蘭的小故事。」



柔美酒液 散發迷人果香

    當天由總經理Colum帶領,我們品茗這款12年亞洲限定威士忌,在聞香杯裡黃橙橙的威士忌酒液裡,聞起來充滿飽滿水果香氣像是蘋果再帶有奶油焦糖的味道,接著一喝一口,柔美順口酒體完全無泥煤味,彷彿搭了時光機回到四百年前述說的酒廠歷史,清新而不厚重,接著跟上來的是濃濃的蜂蜜與飽滿的水果香,餘韻充滿了新鮮梨子的風味,與市場主流威士忌更具特色而容易品飲。當天跟搭配羊排等肉類料理,再適合不過了!

關於布什米爾的品牌故事

源自1608年,布什米爾酒廠獲得世界上第一張蒸餾酒廠執照,位於北愛爾蘭北邊的布什米爾小鎮,鄰近充滿傳奇色彩的巨人堤道(Giant Causway)旁,以獨特的三次蒸餾工法及柔順醇美的愛爾蘭威士忌於愛爾蘭酒廠中屹立不搖至今,1608年搭配蒸餾器造型更成為布什米爾的精神象徵。此外木桶也非常講究,世代相傳桶匠KANE’S 家族,歷經四代至今已在酒廠擔任桶匠超過百年,每一個出自布什米爾酒廠的威士忌桶,從木片整理到最後完工的錮桶工序,皆出自於KANE’S父子檔的手工製作,一條龍的製桶工法,也代表布什米爾酒廠對每一個製程環節的用心及堅持。製成頂級威士忌更少不了最好的水源,布什米爾酒廠採用流經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玄武岩層的RIVER BUSH 水源,賦予酒液天然的礦物質及純淨甘美的水質,是造就布什米爾酒款甘甜柔美的原因之一。



















《布什米爾12年瑪薩拉紅酒桶│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賞析》

  • 色澤:琥珀金
  • 聞香:飄散著醃漬果乾香氣,奶油焦糖並帶有蘋果的香氣
  • 口感:多層次的口感,有蜂蜜、香草及烘烤過的橡木桶滋味
  • 餘韻:甜而不膩的果香中,帶點薑的香氣以及新鮮梨子風味,繚繞於喉間
  • 建議售價:NT$1,200
  • 酒精度 : 40%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