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18

厭世冷面,表情沒有太多變化,短短半年時間,臉書粉絲超過30萬,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40萬人,在台灣高中畢業後,大學在美國求學結婚生子的「理科太太」 Evelyn Chen,靠著專業的科學角度,以不同觀點講述生活大小事,有別於台灣其他搞笑娛樂型的Youtuber,走出自己的知識型Youtuber道路。

1-1.jpg

以橘色作為代表色,原因是因為那是兒子Miles最喜歡的顏色,和老公在交友軟體讓認識,兩人都是高材生學霸,除了自己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的高學歷之外,老公John更是南加大的藥學博士。

在成為Youtuber前,理科太太靠著自己的醫學工程師的身份與專業知識,在矽谷創立了自己的美妝保養品牌「NERD Skincare」, 不知是否有些嘲諷意味,以書呆子來命名,但也製造了那麼些的趣味感,創業一開始並不簡單,前期燒了不少錢,後來理科太太靠著一支自創的創意廣告,讓她開始在創業圈闖出名堂,成為美妝保養界的新星,當然,走進Youtuber的世界,更為她開起了另一片天空。

第一支影片上傳在約莫6個月前,這位知識型的Youtuber改變了台灣網紅圈的遊戲規則,誰說一定要賣力搞笑才會有哏?誰說用科學的專業角度解釋愛情與人際關係會枯燥乏味,理科太太的「意外」成功,是命運也是時機,或許大家看膩了惡搞、低俗,網路世界總是瞬息萬變,而理科太太就成了一種新的趨勢。不過更重要的,相信更是她那深具說服力的說詞,從感情、烹飪、育兒到身體健康,她的頻道可以解決各位的疑難雜症。簡單來說她用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式,走出了自己獨樹一幟的道理。

當然,另外一個看點就是她的老公John,挺拔的外型加上看來木訥的個性,吸引不少女性以及同志朋友關愛,12月13日釋出的吸塵器業配影片,運動陽光的理科小叔驚鴻一撇的帥氣模樣,一個晚上洗版臉書,造成極高討論度。

 

1-2.jpg

過去你可能會質疑某個突然竄起的網紅到底在紅什麼?憑什麼有那麼多的粉絲,而理科太太也可以用科學的角度來告訴你,為什麼她有資格爆紅,原因很簡單,因為有專業的深度,就永遠不怕被戰,被取代。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網路、理科太太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獨家專訪】亞洲最強部落客Irene Kim ,「否定我,只會讓我更想去做。」

【不正經哲學家】HowHow,廢到笑的宅男style

趁男友玩線上遊戲,偷偷把螢幕關掉?最爆笑韓國情侶檔 Enjoycouple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