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8

  

拼圖是孩子成長階段必備的益智玩具,透過拆解和重組的練習可以促進手眼協調、增進精細動作的能力,並提昇孩子的思考邏輯。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來自美國的瑪莉莎Melissa & Doug,這個品牌針對 0 ~ 3 歲幼兒規劃了各種難易度不一的益智遊戲,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激發想像力、建立邏輯思考能力。

 

 

 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地板拼圖單片尺寸大,適合孩子小手抓握。而且有多種難易不同的拼圖款式,可以依照孩子年紀做選擇。

 

 

大片拼圖的好處是可以讓孩子在組合過程中學習用不同角度觀察,能夠擴大孩子的視野,不再侷限於眼前及手指頭的動作,透過移動肢體來完成拼圖,促進手眼協調,同時提升邏輯、空間思維。

 

 

美國 Melissa & Doug 大型地板拼圖 - 可愛都會車潮,為24片裝的地板拼圖,以可愛的造型畫出都市車潮。

 

 

小飛當天嘗試一下發現拼不出來,立刻找外公討救兵。

 

 

辛苦的外公用非常不合乎人體工學的姿勢幫他完成了拼圖。

 

  

美國 Melissa & Doug 地板拼圖-保育類動物為48片裝的大型地板拼圖。

 

  

裡面共有 19 種保育類動物:樹袋鼠、亞洲象、馬達加斯加海鵰、雪豹、紫藍金剛鸚鵡、菲律賓眼鏡猴、草原狐、阿莫土翠鳥、白犀牛、熊貓、紅狼、東北虎、黑腳企鵝、獵豹、金色箭毒蛙、東部大猩猩、卡爾藍蝴蝶、北極熊、虎鯨。(以上英文飛媽查得好辛苦)

 

  

平常少見的保育類動物讓飛媽自己在拼圖前還先做了一遍功課,才能在拼圖過程中教導小飛,一組拼圖同時讓親子學習辨別保育類動物的外觀、顏色、種類,真的很不錯呢!

 

     

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聲音拼圖,針對孩子都喜歡新奇事物的特點推出了這系列拼圖,不只可以看到、摸到、還能聽到不同場景發出的聲音,一次滿足多種感官享受。

 

  

需加裝 4 號電池 2 顆,在背板有鎖螺絲設計,不用擔心小孩自己打開誤食電池。

 

  

每塊拼圖上面都有小木把,方便孩子進行抓握,也可訓練小手的精細動作能力。

 

  

每個拼圖的下方底板,都印有可愛的圖形,讓孩子從各種不同的圖形中,學習配對正確的拼圖形狀。

 

聲音拼圖的最大特色就是配對成功會發出擬真的聲音,藉由孩子聽到聲響所產生的好奇心來引發學習興趣,讓孩子在過程中可以將圖片和聲音做連結,有助於感官發展和手眼協調。

  

  

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聲音拼圖- 情境聲音(房子),這是小飛最喜歡的一個拼圖了,當 8 個感光設計拼圖被提起時,就會發出不同聲音。

 

  

大門會出現門鈴聲、客廳正在用吸塵器、廚房瓦斯爐上發出煎蛋的嘶嘶聲、還有微波爐中轉動的聲響、鬧鐘喚醒了臥室裡的孩子、閣樓的洗衣機運轉著、浴室裡的水聲、車庫裡的汽車正在發動。

 

  

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聲音拼圖 - 動物園,總共八種動物:鱷魚、企鵝、獅子、猴子、大象、鳥、蛇、斑馬 。

 

  

將動物放入對應的位置會出現動物的叫聲,像猴子會發出 " 吱吱吱 " 的聲音,獅子會發出 "吼 "的聲音。

 

  

除了單純玩拼圖,還可以教孩子每個動物的生長環境、生活型態,像飛媽會和小飛一起學企鵝走路、唱大象的歌等。


  

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厚塊拼圖 - 交通工具專為 2 歲幼兒量身訂作的拼圖,共有4 種顏色鮮豔的交通工具 :飛機、火車、汽車和帆船 。

 

     

每個交通工具拼圖有不同的形狀外觀,可以讓小孩練習顏色分類配對,認識不同交通工具。

   

  

共20片厚度1.5公分的拼圖,厚塊設計加上邊角圓滑不傷手,適合幼兒的小手拿取。

 

  

美國 Melissa & Doug 木製拼圖組 -海洋世界,一盒拼圖內有 4 種海洋生物:鯊魚、海馬、熱帶魚、海豚,各12片的木製拼圖。

 

  

拼圖前可以讓孩子依照每片拼圖背後的符號分類。

 

  

木製盒設計讓拼圖易收納、方便攜帶,而且盒蓋可以直接拿來當拼圖板,非常適合孩子外出遊玩或乘車途中遊玩唷!

 

學齡前的孩子剛開始玩拼圖時,往往無法一次就成功,更常出現拼錯的時候,甚至可能因此大哭大鬧,小飛就是這樣的類型,所以飛媽藉由不斷的陪伴,和小飛反覆嘗試練習,藉此培養他對抗挫折的耐受性,幾次下來確實狀況有好轉唷!所以如果家中小孩也是如此,拼圖是個最佳的訓練唷!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