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

2018

「不要再吃了,越來越像豬了」、「你是不是腦袋有洞,整天忘東忘西的」,聽到這些話,心底其實怪不舒服的,但是如果有一個好朋友經常這樣對你說話,你可要注意了,他才是真正關心你,愛你的人。

 

1-1.jpg

據報導,英國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的研究調查顯示,說話越機車越難聽的朋友,本意並不是真的要罵你,而是愛之深責之切,有時候這些朋友才能一針見血看到自己的問題,反而是那些常說好聽話的人,可能會用言語來迷惑你,讓你不小心一直往歪路走去。

1-2.jpg

心理學家Belén López-Pérez及團隊所做,針對140名成年人所作調查,發現天底下每一個都會說出乍聽之下傷害別人的話,不過從不同角度解讀,亦會有不同的感受。所謂的忠言逆耳就是這麼一回事,而且說話機車的人,大部分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更是誠心希望朋友能夠真正做對的事,如果說話難聽一點,可以把好朋友往更高處推一把,何樂不為呢?

1-3.jpg

不過當然有些話也是惡意中傷的,並不是一直考ㄙㄟˋ自己的人就會是好朋友,自己要懂得拿捏話語之中的道理,作出衡量,難聽的話誰都不喜歡聽,但那些真的為自己好的建議,就應該好好放在心上,否則對方也只是對牛彈情。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網路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生活不順、工作煩心、閨蜜還跟你翻臉? 5步驟拯救瀕臨崩潰邊緣的自己!

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過了30歲這些事情請不要再做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