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

2018

14.JPG

上回去盧亞新品發表會來到『Les Piccola』,活動中巧遇好友─Leslie,我還問她說:「妳的餐廳到底幾時開幕呀?」她居然說:「這就是我的餐廳呀!」哈哈哈我瞬間應該有翻白眼吧!其實『Les Piccola』已經開始試營運,而我人就在Leslie的店裡,哈哈!立刻約了上週五跟另一位同名好友─Leslie老師,重新一次拜訪Leslie的店!

1.JPG

Les Piccola

訂位電話:(02)2341-0999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5

每週二至週五,1100 - 1800|週一公休

每週六至週日,1000 - 2200

從東門站5號出口出來,直走經過永康公園就會來到金華街的『Les Piccola』,就在164巷的巷口,是三角窗店面。

2.JPG

右邊就是闆娘Leslie,然後是Leslie老師跟剛好來外帶咖啡的浿機,店裡這陣子充滿聖誕節的氛圍。

3.JPG

4.JPG

店裡的色調以咖啡色及綠色為主,主場景就是這花磚吧台跟高腳椅座位,然後到處是大片的綠葉跟蕨類,還有很多各種材質的鳥類裝飾品,也有點雨林的氛圍。

5.JPG

6.JPG

闆娘已經幫我們準備好窗邊位置,其實這邊的坐位區屬於狹長空間,所以每個座位都在大落地窗邊。

7.JPG

8.JPG

最裡面的座位區有點包廂的感覺,有沙發區,牆上都是主形象─綠葉。

9.JPG

10.JPG

11.JPG

我們約了午餐,而且很信任老闆跟闆娘對美食的要求,加上我很要求營養均衡,所以對菜單特別期待,來之前可是完全沒做過功課,交給Leslie推薦。

12.JPG

菜單的名字有的很容易懂…有的不容易懂哈哈!我還說:「Leslie…這些怪名字不會都是妳取的吧!」結果是老闆取的哈哈!像是“招牌海鮮燉很多飯”、“膠原蛋白的秘密”、“主廚今天才說”、“榨了一整顆檸檬的日月老茶廠檸檬紅茶”等等,到底是啥呀?

13.JPG

這是目前“第一輪”的主食菜單!大家看到了有很多的生菜沙拉!是的!生菜沙拉的量非常多。而且美食上桌時、我跟Leslie老師其實還在到處自拍,老闆就很急著問Leslie說:「他們跑去哪了?菜都上桌了還不快點回來,菜涼了就不好吃了啦!」,其實我想每位做料理的人都是一樣的心情吧!尤其是看到大家都先狂拍照拍到菜涼了才開動,廚師的心應該也涼了吧哈哈!(所以我都會盡量拍快的但還是一定要拍!)

14.JPG

【英國鹹派與蛋】NT260

反正我在外面吃飯都一定要有肉、有菜、有蛋,所以常常會選有早午餐的餐廳,但說真的大部分的早午餐都非常粗糙,只是將食物弄熟就這樣,好吃的不多,尤其是“蛋”!這道料理的蛋從頭到尾都是軟綿綿像布丁一樣,涼掉也不會結塊,也不會滲出水來,上面還灑了一點起司跟海鹽,主廚來打招呼時我也沒時間問他怎麼料理的,因為老闆一直說:「快!趁熱吃!」,好像媽一樣!

15.JPG

16.JPG

然後我真的好愛吃鹹派,這塊鹹派裡的主食材是各種菇類,香菇也是能增強免疫力的食材,我特愛!沙拉淋的是紅酒醋,還會灑一點食用花,基本上我不覺得『Les Piccola』是網紅打卡店,但也許也是啦!但料理是認真的,吃完這道料理已經很滿足。

17.JPG

【經典海鮮蛋煲】NT280

這一道為了征服蛋控的一道料理,其實我就是蛋控,但當天被鹹派給收買了!所以這道是Leslie老師點的料理,嫩嫩的歐姆蛋、滿滿起司內餡,旁邊不是咖哩喔!是濃郁龍蝦湯,再加上新鮮蔬菜!我下次再去征服它!

18.JPG

【特製班乃迪克】NT260

班乃迪克蛋也是我去早午餐廳時一定會點的料理,因為對半熟蛋很著迷!但我常會問一個問題就是:「你們班乃迪克蛋下面鋪的是什麼麵包?」,因為上次吃過一道班乃迪克蛋,下面鋪的是好硬好厚好難切好難咬的麵包,結果沒吃完,然後有的會搭配像比司吉的麵包就不錯!但這道特製班乃迪克…底下鋪的是像鬆糕或杯子蛋糕那種口感的食物,但又不是鬆餅喔!微甜口感,當蛋黃滲進去後又不會水水的,超好吃!但是我吃完的時候才想起沒拍剖面給大家看!自己來吃吃看吧!而且沙拉的份量非常多,吃完非常飽!

19.JPG

20.JPG

【焦糖香草烤雞 & 一點摩洛哥】NT420

這是一道雞皮烤得脆脆香香,旁邊又搭配了北非小米的料理,北非小米也是摩洛哥小米,口感粒粒分明,吃起來像在吃點心不像在吃米飯,我個人喜歡小米或黎麥這樣的食物,包括黑米、糙米等等。北非小米還加上櫛瓜、菇類、蘆筍還有番茄乾等!對了!這邊的沙拉也會灑一點番茄乾,我很愛吃番茄乾,因為茄紅素很多!然後大家一起分食這道料理。

21.JPG

22.JPG

【炙燒生牛肉沙拉】NT180

外食就是要補充很多蔬菜,但搭配炙燒生牛肉的沙拉倒是第一次吃到,除了炙燒生牛肉,還有番茄乾跟一些新鮮草莓切片、藍莓、玉米,淋上義式淋醬。反正這邊的沙拉不會有美乃滋那種感覺會害人家發胖的食材。

23.JPG

23-1.JPG

23-2.JPG

沙拉真的很大一盤,所以基本上這個午餐攝取了非常多的青菜。

23-3.JPG

【招牌洋蔥湯】NT180

這道湯我其實念念不忘!尤其是熱呼呼的時候享用真的非常幸福!加上這幾天終於開始像冬天了,更想要再喝一次這杯湯!剛端上桌時我們都以為是甜點。上面一層厚厚的起司,裡面的咖啡色是真的將洋蔥炒到焦糖化之後的顏色!吃的時候就是要將起司跟湯品一起喝!

24.JPG

25.JPG

湯底是熬製的牛骨湯頭,喝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沒有很多調味,喝得到洋蔥焦糖化後的甜加上牛骨湯頭的鮮,而且喝完嘴唇會黏黏的,可見這杯有多少的膠原蛋白呀!這杯湯請一定要點,難怪是招牌!我現在就想再喝一杯!

26.JPG

【榨了一整顆檸檬的日月老茶廠檸檬紅茶】NT180

是的!喝起來就是檸檬跟紅茶!日月老茶廠是南投魚池鄉的百年老茶廠,所以這杯茶非常單純,簡單,喝得到茶香跟檸檬香,沒有想像中那麼酸,但很適合搭配種口味料理一起飲用。

27.JPG

【主廚特製煎餅】NT220

不管你吃多飽,一定都吃得下這道甜點!你猛一看會以為它是鬆餅,但其實也不是,它有鹹、甜兩種口味,甜的叫“奶油蜂蜜香蕉起司煎餅”,很妙的點心!

28.JPG

一開始一定要先趁熱吃,先切開後,淋上蜂蜜,然後發現中間有藏東西,口感吃起來很像炸過的香蕉,而且不覺得它很像放大的車輪餅嗎?車輪餅也是中間有包餡的一種煎餅。然後熱呼呼的時候吃有點像軟軟的舒芙蕾,但放涼後吃又會有點像鬆糕,口感完全不同!這一定要點!鹹口味叫“煎餅小漢堡”NT260,我下次想試試!

29.JPG

30.JPG

31.JPG

【五月檸檬塔】NT160

最後又再追加這道檸檬塔,說真的!檸檬口味的甜點怎樣都吃得下!這款檸檬塔一樣、一上桌就要“趁涼吃”,它的酸度沒想像中那麼酸,反而有一般檸檬塔少有的香氣,老闆說原本用黃檸檬後來改成萊姆,所以香氣較明顯也沒那麼酸,然後上面白色的可不是鮮奶油,是健康的清爽優格醬,搭配檸檬塔剛剛好!這邊還有個甜點招牌─“自家製濃口焦糖烤布丁”!是布丁控會特地為了吃它一口而前來的迷人小物!

32.JPG

這杯?我猜?會不會是風味拿鐵?有蜂蜜、瑪奇朵、黑糖、摩卡、貝里斯奶酒幾種口味。因為我沒喝咖啡或拿鐵所以沒記住它是誰?

32-1.JPG

是的!這是我們三個人當天吃的料理,哈哈哈!真的非常滿足!

33.JPG

這邊還有地下室秘密空間喔!跟著我來瞧瞧吧!

34.JPG

35.JPG

到處都是各種材質的鳥,還有鳥窩的裝飾品,順著樓梯來到樓下!這是Leslie老師幫我拍的網紅照,哈哈!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樓下的座位有一邊是提供給多人聚餐的空間,上面的燈飾也是以鳥的主題為主!

39-1.JPG

39-2.JPG

另一邊則是閨蜜區,哈哈!原本想說這家店會是一家Café,所以大家可以在這邊喝喝咖啡品品小酒之類!但沒想到餐點太好吃,大家都來這邊乖乖的用餐哈哈!但週六、週日會營業到晚上10點,這一區就很適合聊天聚會。

40.JPG

41.JPG

今天的聚會真的非常開心!而且我還有好多料理想吃!像…聽說英式蘋果派也很好吃!姥姥的紅酒燉肉、招牌海鮮燉很多飯、招牌海鮮燉很多飯、布丁等等,下次再來!

●『Les Piccol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spiccola/

●『Les Piccola』官網http://www.lespiccola.com/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1

人氣:49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