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

2018

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44967336_10156595976008449_215604716854312960_n.jpg  

王君馨 飾演 Ophelia、黃智賢 飾演 John Fan、關禮傑 飾演 James、 林秀怡 飾演 Faye、黎振燁 飾演 Archie、黃子恆 飾演 Michael、 麥明詩 飾演 Helen、梁烈唯 飾演 Charles、 王梓軒 飾演 Daniel、林景程 飾演 布仲謙 Brandon

上一篇港劇居然是8月的事情,消失的三個月,我去哪了?上塔羅牌班、一次國内開車短途trip、飛一次台灣。沒什麽,大概是終於願意承認,是可以對自己再好一點。

上班累這件事是不成立事關我上班時間已經比一般人短了,說沒空實在太牽强,無非是把時間留給“修身養性”。其實香港娛樂圈也就這樣了,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麽事、大家也沒能力真正去改變什麽,這麽多年來,我可以説的也已經七七八八......當production走到死巷,看的人能説出什麽新意?

所以,往後沒什麽特別的課題想提,我就 不 寫 了。先給大家打個預防針,寫這些又不賺錢、熬夜對著laptop看戲再一篇篇熬出來又傷皮膚、人生不同的時期會有更重要的事。把文字生出來的過程,痛並快樂著;看了一部好戲的欣喜若狂是會上癮,等不到的失落也只有自己知道。往後是否有緣再相遇?曾經真心相待,相忘於江湖又有什麽好惋惜?

000010596219_1540197827.jpg  

很難不將John Fan 和 Marcus Fan做比較,無疑John Fan比Marcus Fan 更有血有肉一些,但我更喜歡范智毅。光是John Fan的髮型就......更別説他處處被James讓人很*&%¥#*%#¥%&

[港劇]《四個女仔三個bar》莫忘初衷 

000010605634_1540544053.jpg  

我不是他,不知道他在山頂的那一番話,有幾成真、有幾成狠心、有沒有几分為Ophelia好,所以也就説不出爲他辯白的話。不否認有表面狠心實則是爲她好的男人,John是不是,我不知道。不排除這個可能性,報假案、給假口供、藐視法庭,她還有什麽做不出來?Ophelia顯然就是那種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把南墻撞爛就不死心的女人,只是女人啊~把南墻撞爛之前自己先頭破血流血肉模糊一命嗚呼了啊。不要説什麽都是男人逼的,女人,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格局。優雅地轉身離開很難嗎?非要把自己陷入如此狼狽不堪的局面。

我今天沒有要和大家討論渣的問題。因爲雖然John承認了,但是沒有畫面(證據)去支持他的説法,so......此案不辦。另外有一點,女人們都應該知道,男人,有時候不見得比你們更清楚自己想什麽、要什麽。男人在要離開你的時候説的那些話也未必完完全全都是實話,誰分手吵架的時候不口出惡言?爲了丟開燙手山芋,不管男人女人,説什麽都在所不惜。“不愛了”是事實,又或者更准確一些是,你已經煩到他愛不下去了。

不夠愛和不愛,是不一樣的。

000010605636_1540544075.jpg  

女人的價值,從來就不該建立在男人身上。你該記住的從來都不應該是分手的時候説的那些話。他說你不可愛你就不可愛了嗎?他說你不好你就是真的不好?他不愛你,你就不能夠好好愛自己嗎?你不心疼自己還有誰心疼你啊?!!

在愛情裏,我們都以爲自己可以

可以忘記前度、可以move on、可以不介意另一個人的存在

但是往往站在懸崖邊的時候才發現,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女人,爲何非要追根究底?把男人逼得説出那些話才來崩潰大哭,何必呢?女人的毛病......有些話在問出口之前先自己想想,是不是能夠接受最壞的答案,如果答案是不能夠還硬要問,問了出口然後自己哭死,真的不值得同情。幸好我不是。

不問,就可以繼續説服自己,他不是不愛,只是不夠愛;自己不是不如人,只是輸給了先來後到。

緣分沒有先來後到,但是愛情有。有些人來過了,就在那裏不走了......後來的即使再好,也住不進去了

 

如果想用這段婚姻隱喻一些“什麽”,這無疑是最愚蠢的決定。表面已經如此不可理喻,誰還想仔細看裏面那一層?就是一道賣相不好的菜,連吸引人咬下去的能力都沒有,誰知道你好吃不好吃?

000010605531_1540543331.jpg 

James神經是有多大條,三十幾年都沒發現自己討人厭,活到五十嵗還是個臭男生。從第一集就想掐死他((左手抓右手,婠婠給我忍住!)

編審意圖把John 和 James組成一對CP,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幽默有趣,你們可以説我缺乏幽默感、太入戲,而我只能説,希望你們一輩子都不會嘗到被霸凌的滋味。

不要奢望被霸凌的人能夠在多年以後釋懷,能夠撐過那段黑暗的日子已經很不容易。

我不會去想如果當初再勇敢一些些今天會有什麽不同,因爲我知道今天的自己是過去每一步的累積。無論哪一步、哪個環節,稍微快一些、慢一些,我都不會是今天的我。我喜歡現在的自己,足矣。

“原諒是不存在的,當對方透明已經是我最大的仁慈。”

000010596227_1540197915.jpg  

賴律師和夏心寧這一對......

確實,幾位新牌仔的戲比兩位男主角的戲份更吸引我。當中又以麥明詩的戲份最多,演員最重要的當然是演技好,誰care你有沒有法律背景?她的演技最多只是勉强讓觀衆忍著不轉台的level。話説,她的口條又是怎麽一回事?台詞有時候説不清楚偶爾還有吸口水的感覺......不要和我説是因爲箍牙的關係,如果明知道會有這樣的情況還用她就該預料到觀衆會有話説,江湖(娛樂圈)在走觀衆沒有義務包容你。

000010605543_1540543463.jpg  

陳志健 飾演 阿鬼任子超

感情裏最令人反感的三個字,莫過於“爲你好”。

無論是John對Ophelia或是阿鬼父母對他的“爲你好”,Icy離開John是不是也是“爲你好”?結果不止傷他的心,還害了另一個無辜的人。所以愚昧的人類什麽時候才要停止這種以愛爲名實則是傷害的“爲你好”?如果很不幸的你就是那個被“以愛爲名”遺下的人,也請你記得,所有人都可以辜負你、遺棄你但你還有自己;一個人不可怕,可怕的是連你自己都忘了好好愛自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終究有一天也會是一個人離開,既然如此,何苦執著?只要不把他們當一回事,誰又傷得了你?

有些人死了,但他們還活著(在心裏);有些人活著,卻已經死了。阿鬼也不是沒有選擇......

 

不覺得《是咁的,法官閣下》有傳媒説得那麽神。主角的三角戀歹戲拖棚、Ophelia的執著只顯得無理取鬧、某些課題的點到即止更是不痛快還不如不説,最後在街上唱歌比排排坐BBQ更莫名其妙。

話説,大結局我是先看了中國版覺得莫名其妙才回頭看香港版。即使沒人明説也知道刪減icy回港和John複合的原因。中國影劇製作一向有諸多限制,例如建國之後不能有鬼、例如不能棄糟糠。於是和James一起出現在機場的John看著就是覺得莫名其妙。BTW,Ophelia和James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正式離婚啊~原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可以((筆記)

 

 

劇終了,記得的只有在法庭裏下跪的爺爺和阿鬼最後在法庭裏淚流滿臉的那場戯。

 

 

 

 

 

 

 

部落格:http://jessy116.pixnet.net/blog 

合作邀約請來信:yueerwanwan@hotmail.com

 

自二月起,所有文章同步發表于PIX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 )

PIXstyleMe個人頁面:https://www.pixstyleme.my/authors/jessy116

想看影視娛樂圈即時靠北的請前面直走:https://www.facebook.com/yrwan2/ 

PS:粉絲團主要發娛樂圈相關,部落格更新的時候也會發鏈接,更多各種活動吃喝玩樂美妝時尚花絮照請到instagram和另一個私人FB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y_116/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084742950&pnref=lhc.friends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