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

2018

台灣人愛敷面膜的程度簡直世界聞名,不僅每年用掉的面膜超過上億片,面膜市場成長率更是全球前幾名,根本堪稱台灣經濟奇蹟之一了吧(笑) 

敷臉5大NG行為你中了幾個?面膜這樣用,小心皮膚越敷越糟!-0

但敷面膜時有些NG行為可是會讓你白敷一場,甚至可能造成肌膚傷害,不可不小心啊!快來看看這5大NG行為,你做過哪些?

延伸閱讀:面膜不能天天敷?敷臉講話會長皺紋?皮膚醫學博士來破解關於面膜的「這6個迷思」

延伸閱讀:美容編輯:「這樣敷才有用!」妳面膜敷對了,還是白做工?

    

NG.1:打開面膜就直接敷上臉

敷臉5大NG行為你中了幾個?面膜這樣用,小心皮膚越敷越糟!-1

每個人膚質不同,甚至同一人每天的肌膚狀況也會有所不同,若沒先做測試,敷了才發現過敏、紅腫,皮膚沒變好反而更糟糕,那可得不償失!所以,許多皮膚科醫師和保養老師都建議使用面膜時務必先將面膜裡的精華液塗在手臂內側,確認無過敏、紅腫反應後再敷上臉。

   

NG.2:把面膜放到熱水裡泡

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有些人為了避免敷臉時會有冰涼感,會把面膜先泡到熱水裡溫熱再拿來敷臉,或許你也做過,但這個動作其實要小心!因為面膜所含成分種類組成繁多,基本上建議常溫置於陰涼處保存,以免造成成分不安定,產生變化;尤其美白面膜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加熱可能會破壞面膜裡的成分。

   

NG.3:面膜敷越久越有效

敷臉5大NG行為你中了幾個?面膜這樣用,小心皮膚越敷越糟!-2

有些人會敷著面膜做事、睡覺,一不小心就敷了半小時、一小時,甚至敷到隔天睡醒,然而敷臉時間大多以10~15分鐘左右為佳,拿下來前還保有一點濕濕的感覺,才能保有最好效果。如果時間太久導致水份蒸發,反而達不到保濕效果,因此最好參照產品建議說明時間使用,最長也盡量別超過20分鐘。

       

NG.4:邊敷面膜邊泡澡

敷臉5大NG行為你中了幾個?面膜這樣用,小心皮膚越敷越糟!-3

洗澡、泡澡時有大量水氣,會讓片狀面膜難以貼合皮膚,導致有些局部敷不到面膜,當然會讓效果大打折扣。面膜最佳敷用時間推薦在洗澡後30分鐘內,這時候毛孔還處於微張狀態、血液循環也很好,最有利於吸收面膜中的精華。

   

NG.5:敷完面膜不做後續保養

敷臉5大NG行為你中了幾個?面膜這樣用,小心皮膚越敷越糟!-4

一般片狀面膜大多使用精華液劑型幫助保濕,但通常脂質含量少、滋潤度不會太高,因此敷完面膜後,可輕輕按摩幫助精華液吸收,後續建議還是要擦上平常使用的乳液、乳霜類來幫助鎖住水分。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