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

2019

 相片 2019-11-24 下午4 04 41.jpg

身為熱愛耶誕節的書控,我絕對不可能錯過的就是耶誕系列的書籍,這次分享的有中文、日文、英文書籍,希望大家有好的耶誕書籍也快點分享給我唷!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音樂故事

 

由水滴文化出版,以古典音樂為主題,是本夢幻的童話故事。

 

故事發生在聖誕節,由主角克拉拉得到胡桃鉗士兵當禮物展開,精緻的插畫搭配上細膩的故事,再搭配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是本很適合當耶誕禮物的書籍。

(其他音樂故事系列可以參考|古典樂音效書|《韋瓦第四季音樂故事》《柴可夫斯基胡桃鉗音樂故事》

這裡買-https://igrape.net/2YPzO

 

Listen to the Christmas Songs 

這本是英國 Nosy Crow 出版的音效操作書, Listen to 系列音效書是很多部落客媽咪推薦的。

 

這本跟其他音效書不同的地方在於裡面的六首耶誕歌都是完整唱完的,真的超級適合耶誕節和孩子一起共讀歡唱啊!!

(其他Listen to系列可以參考|英國 Nosy Crow 出版音效操作書|Listen to系列

 

Listen to the Nutcracker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7 33.jpg

說到耶誕節就會讓人想到胡桃鉗的故事,這本Listen to the Nutcracker 有六首與胡桃鉗相關的音樂唷!

 

Bedtime with Santa Claus

這本是插卡硬頁音效書,晚安系列的耶誕版,是2017年11月底推出的,飛媽自己私心很喜歡這本,可以讓孩子插卡互動還有美妙的耶誕歌,是本很適合睡前共讀的書籍呢!

 

就讓影片來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

這裡買-https://whitehippo.net/2YPzS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

  

是由禾流文創出版,市面上少見的古典音樂結合繪本。以古典音樂為主軸延伸出來的,在聖誕節就由柴可夫斯基、比才、韓德爾、萊勒安德森、戴留斯一起來場古典聖誕音樂會吧!

 

就由影片來帶領大家欣賞美妙的樂曲吧!

(其他系列可以參考古典音樂|我的小小音樂世界全系列6本

這裡買-https://joymall.co/2YPzX

 

CHRISTMAS CAROL

  

由華碩文化出版,運用小孩最喜歡的智慧手機結合繪本的有聲書,走到哪都能把手機拿出來,攜帶方便。

 

  

裡面包含6首好聽的耶誕歌曲、電話鈴聲、照相機聲與1首韓國歌曲。

 

簡單拍攝一小段影片給大家聽看看。

 

聖誕快樂

  

華碩文化出版,這是一本聲光拼圖書,將書頁上的裝飾品拆下,掛到耶誕樹上,一塊塊拼湊起來,最後就會聽到好聽的耶誕歌曲囉!

 

  

畫風相當可愛,搭配五首簡單旋律和三首耶誕歌曲,是很適合和孩子一起歡慶耶誕節的書籍唷!

 

藉由拼圖的過程還能訓練手眼協調,相當不錯唷!

 

 

Wake Up, Santa!

 

系列的百葉窗操作書,是利用像百葉窗的長條狀推拉機關變換場景。

 

Little Faces系列的文字淺顯易懂,非常簡單,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靠著變臉就足夠吸引孩子注意力啦!!

(其他Little Faces系列可以參考|百葉窗操作書|Little Faces節慶系列

 

Santa's Christmas Journey With Wind-Up Sleigh

這是Books with Wind-Up Toys系列的書,相信很多人都有在costco看過機場飛機和倫敦巴士系列,這系列都會有可以移動的發條車,是小男孩都很愛的。

 

這本書中有駕雪橋的耶誕老人,可以沿著軌道與耶誕老人一起發送禮物,畫風很有耶誕氣氛。

這裡買-https://igamepark.biz/2YPzd

 

santa's busy christmas

  

這本也是軌道發條車,講述耶誕老人在耶誕節送禮物的故事。

 

  

比較不同的是一邊是講述故事,另一邊打開則是軌道路線。

 

    

沿著軌道與耶誕老人一起送禮物吧!

 

100 Flaps to Learn Christmas

 

Yoyo Books出版的厚紙版書,書內有100個互動的聖誕相關小翻頁,可以一邊學英文一邊和孩子互動,超多可愛的圖,光看書面就覺得好有耶誕氣氛。

 

雪地裡有哪些事好玩?翻翻看,原來可以玩雪橇、溜冰、堆雪人; 你需要哪些東西堆雪人呢?翻一翻就有答案囉!

 

你可以用什麼裝飾你的耶誕樹和你的房子呢?翻翻看和你想的一不一樣。

 

Where is santa's beard?

 

 這本是翻頁觸摸厚紙版書,主要是說聖誕老人失去了他的鬍子,他到處在尋找它!

 

  

是誰把它拿走了?是海盜? 或者是雪人? 透過小翻頁和觸摸,和孩子一同幫助聖誕老人找到他的鬍子吧!

 

Let it glow:A Winter's Walk 

這本是精裝版的發光書,有內建光源只要按下開關就會發光,很適合家裡擺不下耶誕樹的朋友和寶寶一起共讀。

 

  

故事是以小男孩的視角為出發點,藉由回家的路途感受耶誕氣氛,燈光是由一開始一顆兩顆慢慢進階到後面越來越多,雖然跟一般耶誕書籍的熱鬧相比,感覺較為無趣,但飛媽反而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這本比較推薦給大孩子唷!

 

babay's very first noisy book christmas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4 35.jpg

這是由英國知名出版社usborne出版的耶誕音效書,書內的英文相當淺顯易懂,搭配上耶誕音效,很適合小小孩。

 

相片 2019-12-10 上午10 40 17.jpg

畫風相當可愛,硬頁圓角設計,翻頁也相當容易,音效按鍵和圖卡標籤淺顯易懂,小小孩一人操作也沒問題。

 

my first christmas keyboard book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39 47.jpg

這本鍵盤書是小飛乾媽送給他的生日禮物,相當的可愛。裡面有9首知名的耶誕音樂。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0 01.jpg

每個音符使用不同的顏色,對應上鍵盤相同的顏色,就能彈出美妙的音樂。即使是較小的朋友也能得到成就感唷!

這裡買-https://easyfun.biz/2ck8x

 

Peep Inside a Fairy Tale The Nutcracker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37 17.jpg

這是英國知名出版社usborne最受小朋友喜歡的Peep inside系列,這本《胡桃鉗》畫風很細膩,整本相當精緻有質感,是本連媽媽都想收藏的繪本。

 

相片 2019-12-10 上午10 51 51.jpg

相片 2019-12-10 上午10 51 14.jpg

內頁鏤空堆疊與小翻頁設計,每一頁翻開都是不同驚奇,即使不懂的英文的小朋友,也能藉由圖片和翻頁得到不同的滿足唷!

這裡買-https://ibanana.biz/2ckAf

 

Bizzy Bear christmas helper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5 38.jpg

Bizzy Bear是來自英國,在幼兒界相當暢銷又火紅的幼兒操作書主角。整系列都是硬頁材質,圓角設計,不用擔心輕易被破壞,很適合小小孩自己翻閱。

 

相片 2019-12-10 上午10 59 27.jpg

跟著Bizzy Bear化身耶誕小精靈一起幫忙,除了推拉轉不同的操作,也可以發現很多小細節,而且文字很簡單,重複性也很高,很適合跟孩子一同共讀。

 

給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1 48.jpg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是真實事件改編,第一次讀這本繪本時我落淚了,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也給了我一個關於耶誕老人的美好夢想。

 

相片 2019-12-10 下午1 38 37.jpg

內附露西與聖誕老公公往返的 6 封手工信件。藉由一來一往中可以感受出露西對聖誕老公公的疑惑與期盼。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3 55.jpg

繪本中訴說著耶誕老人的真實身分與存在的意義,這本繪本我從買來後一直藏起來,我打算等到有一天小飛主動問起耶誕老人究竟是誰時,才要拿出此書跟他分享這個祕密。

這裡買-https://ibanana.biz/2ckHo

 

小雞過耶誕節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6 40.jpg

這是來自日本作家工藤紀子的作品,他的小雞一系列在寶寶界相當火紅,很簡單帶點無厘頭的畫風,意外的相當受孩子的青睞。

 

相片 2019-12-10 上午11 10 31.jpg

耶誕節要到了,小雞們努力當乖寶寶,期待著耶誕老公公來家裡給他們驚喜。最後一頁還有可愛手作可以親子一起玩唷!

這裡買-https://shopsquare.co/2ckCt

 

 クリスマスえほん (楽しいしかけがいっぱい)

這是由日本小學館出品的立體趣味童書,聖誕節特別篇,雖然內容是日文的,但光看可愛圖案和立體效果就差不多知道意思了。

 

當然日本耶誕節必吃的草莓蛋糕一定要出現的啊!

 

除了立體效果,書中還藏有一些翻翻設計唷!

 

好棒的聖誕節

英國 Campbell 推拉轉系列,上人出版社出版的中文版,是厚紙板材質的操作書。

 

每一頁都有小機關讓孩子推、拉、轉,這系列也有童話版,但我私心推薦好棒系列,尤其是好棒的遊樂園。

 

好多好玩的耶誕指印畫

是水滴11月剛上市的,有附檢驗合格的7色印台,使用非常方便,內頁非常豐富,即使沒有想像力的爸媽也不用擔心,可以跟著裡面的步驟和孩子一起互動,相信孩子的想像力一定可以創造出很多不一樣的塗鴉。

 

這適合比較大的孩子,我和小飛有試玩但他一直不聽指揮,媽媽只好默默收起,我們明年再來吧!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相片 2019-11-24 下午3 48 25.jpg

這本是在大野狼國際書展時買的奇幻投影AR立體書,運用擴增實境的科技為孩子們營造出身臨其境的互動閱讀體驗,相當有趣。

 

相片 2019-12-10 下午11 03 06.jpg

這本只有封面有AR互動,是耶誕老人在家布置耶誕樹和騎上馴鹿的畫面,相當可愛。

 

最後,以上的書籍我分別是在誠品媽咪拜媽咪愛全球三民書局還有跟書團購買的,如果大家有好書也請推薦給我唷!

 

其他繪本分享~https://goo.gl/PMmY5D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