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18

kyoto2-26.jpg  

Hi 大家好,我是波妞兒,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賞楓的季節到了,大家有打算要到哪邊去賞楓呢?如果你打算去京都,那麼接下來的這個地方我超級推薦,

待上一整天都沒有問題,絕對燒光你的相機電池跟底片。是個錯過可惜的景點。

待在京都的第二天,我們前往了比較遠一點的貴船神社,這裡的人潮相對於人滿為患的清水寺可以說是少很多。

拍照比較不需要閃人潮,空景也可以比較容易捕捉,簡單的來說就是可以讓你放鬆的欣賞這大自然的美景。

kyoto2-1.jpg

來到貴船神社,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這個觀光電車拉~~

裡頭的座位有一般的座位也有面向窗戶的,而且窗戶超大一片,就是專門要設計來給大家賞美景用的。

 

kyoto2-2.jpg

早餐就是昨天在超市買的麵包,出門前在販賣機買了溫暖的熱奶茶跟熱拿鐵。

不得不說日本的飲品真的很不賴~連平常不愛甜食的我也深深被吸引,尤其

天氣冷冷的,手握一杯暖飲,手暖心也暖! 超棒的。

kyoto2-3.jpg

下圖想必大家也看過不少吧? 楓紅搭上小火車,只能說超美。很多鐵道迷都會在這裡大拍特拍。

只是拍照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太靠近鐵軌造成站方的困擾喔。

kyoto2-4.jpg

出了火車站之後可以等待接駁車送你到貴船神社去,也可以散步走路上山,

距離不長也不短,我跟Z是選擇先搭車上山,逛完之後再走路下山。接駁車

的搭乘地點就在車站外的路邊,有站牌,很好找的。

kyoto2-5.jpg

下接駁車處有這種燈籠,到了晚上會亮燈,hen 美啊~~

kyoto2-9.jpg

搭接駁車的地方距離貴船神社還有一小小段的距離,大概走個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沿途就可以看看小橋流水。

比起京都的市區,貴船這裡的溫度還會再更低一點,這也難怪夏季的時候會有很多人來這裡避暑吃流水涼麵了。

但秋冬來了話就記得要注意保暖唷。

kyoto2-10.jpg

抵達貴船神社鳥居,這裡最知名的就是一整排的紅色小神社燈,白天跟晚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所以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整天(中途有回去拿腳架,因為在電車上看到有賞夜楓活動)

kyoto2-27.jpg

kyoto2-8.jpg

很壯觀很美得階梯,一年四季都會很美的地方,感覺這裡下雪也會超級美麗的。

好想下雪的時候再來一次啊~~~然後貴船神社其實不大,走上去就是一個小小的神社而已,

來到這裡的人大多都會走森林步道到鞍馬去,但因為颱風關係森林步道有受損,為避免遊客受傷,

暫時封閉無法通行,所以我們也就無法走森林步道到鞍馬,只能再回到車站搭乘電車網上到鞍馬,

是說這樣也輕鬆拉~~哈哈哈。

 

kyoto2-7.jpg

 

kyoto2-6.jpg

 

kyoto2-11.jpg

kyoto2-12.jpg

kyoto2-13.jpg

kyoto2-14.jpg

抵達鞍馬最先看到的就是這知名的天狗雕像。

kyoto2-15.jpg

我們在這裡隨便找了一間小店進去吃午餐,是很道地的日式烏龍麵。

柴魚高湯清淡但很有味道,麵條也很有嚼勁,天冷的時候來這一碗熱

熱的烏龍麵真的超棒!

kyoto2-28.jpg

吃飽喝足繼續我們的賞楓行程,這次前往的是鞍馬寺,然後我要說的是~~要前往鞍馬寺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你必須先爬山才能到達頂峰的鞍馬寺廟,所以午餐要吃飽,不然會像我一樣,爬到一半血糖有點低。

而且這裡的楓葉只有前面的地方比較有得看而已,到山上去就還是綠油油一片。

kyoto2-16.jpg

kyoto2-17.jpg

貴船鞍馬這裡的景色就是大同小異,長長的階梯搭上這個日式神社的燈,就是在動漫裡頭出現的那種場景。

kyoto2-18.jpg

在抵達鞍馬寺之前會先到由岐神社,這裡有一顆很巨大很巨大的神木。

而且進入由歧神社的階梯很陡,年長的人如果要來要很小心。

kyoto2-19.jpg

kyoto2-25.jpg

爬了好一陣子終於抵達鞍馬寺~~~沒錯,我們登頂了。但我到這是也真的沒體力了,馬上坐著休息順便吃點糖,

回覆一下血糖值。該慶幸這裡沒什麼景色嗎?哈哈,就是一座寺廟在上頭而已。然後我用很拙劣的P圖技術把照片

中的人給P掉了,連神社的納金箱也被我給P掉了XD。 我只是想要呈現一下鞍馬寺的樣子而已。

下山後我們決定先回到飯店拿腳架順便吃點東西,準備晚上的夜楓。

kyoto2-29.jpg

夜晚的貴船地區會更冷一點,所以怕冷的人記得要穿厚一點。

有楓葉的地方幾乎都會打燈,所以怎麼拍都很美,連早上看到的小溪上都會有燈。

kyoto2-20.jpg

kyoto2-21.jpg

 

kyoto2-22.jpg

最後來帶大家欣賞一下這超美的電車夜楓吧~~~只能說現場看的比影片看

到的還要更美麗更震撼幾百倍。近期有到京都的旅客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kyoto2-24.jpg

以上,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及Ig按讚追蹤。謝謝大家

最後~我不是旅遊部落客,純粹只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旅遊歷程,

有任何交通住宿等等問題還是要上網多爬文,當然不懂還是可以留言問我,

我可以協助各位尋找答案。

@jiahueizheng

 

JiaHuei
11 人追蹤

文章:253

人氣:77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