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18

好嚮往女星們的空氣捲髮,但為什麼每次自己捲都搞得像阿桑?別灰心!《Bella儂儂》這次請到髮妝造型師-王盈喬老師,教大家哪些錯誤千萬不能犯,學她這樣做,包你一下就上手!


#錯誤1
電捲棒太小支

為什麼捲起來總是老?資深髮妝師沒說的「5個致命錯誤」,避開以上就能成功率100%!-0

如果你是捲髮初學者,太小的電捲棒若是操作不當,容易過捲甚至毛燥,建議第一支捲髮棒建議買32mm,這樣的直徑近可攻退可守,可塑造出捲度波紋,撥鬆又就是空氣鬆髮。


#錯誤2
沒有順好頭髮就開始捲

捲髮教學總教我們要將頭髮分區,頭髮分束捲最好,但在家裡可能沒這時間這樣做,很多女生捲不好不是因為手法有問題,而是捲之前沒有將髮束梳開弄順,如果頭髮本身就毛燥,那麼遇熱之後的捲度又怎可能漂亮呢?


#錯誤3
從髮尾開始捲

為什麼捲起來總是老?資深髮妝師沒說的「5個致命錯誤」,避開以上就能成功率100%!-1

很多女生會先用電捲棒夾住髮尾後,接著往髮根捲,其實大部分的人髮尾偏乾,如果受熱太久,捲度就非常容易毛。髮妝造型師王盈喬建議,電捲棒可以先夾住髮根,接著捲入髮中髮絲,最尾端的髮尾只要碰到熱氣就好,這些熱氣就足夠讓髮尾塑型了。


#錯誤4
總是捲好捲滿

其實上捲不需要太用力,想做出若有似無的捲度,建議可以用電捲棒將髮尾夾出C捲度打底,接著以頭頂為中心,想像是一個蛋糕,抓幾撮髮絲出來捲就好,這個方法很適合趕時間、不想太捲、想營造自然蓬鬆感時用。 


#錯誤5
不要只是「捲」頭髮

為什麼捲起來總是老?資深髮妝師沒說的「5個致命錯誤」,避開以上就能成功率100%!-2

與其說要捲頭髮,倒不如說是調整頭型,有時候一股腦捲完,沒變美卻變老了!捲髮成敗的關鍵在於髮根鬆度,請記得從髮中到髮根的髮絲開始捲,鬆度會比較自然,會從靠近髮根開始捲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髮根髮質最好也較容易出油,若停留時間足夠,造型就能持久蓬鬆一整天。


還有這些「捲髮問題」一次解惑!

為什麼捲起來總是老?資深髮妝師沒說的「5個致命錯誤」,避開以上就能成功率100%!-3

1.    電捲棒的溫度開高一點比較好嗎?
視髮質狀況而定,如果你有染燙,頭髮容易塑型,那麼溫度就不用開太高;相反若你髮質非常好,溫度就可以開到最高,才會做出你想要的持久捲度。

2.    捲髮後可以利用什麼造型品加分呢?
建議手上準備好具有保養成分的蓬蓬水與髮油。捲髮的頂部中段可以噴上蓬蓬水,幫助加強支撐力,撥開捲度後就是你期待的鬆柔感。髮尾部份則可抹上一點油,做出濕亮線條感,切忌造型之後噴上定型液,有些定型液會讓捲度變得反光、僵硬,看起來就會老5歲。 

3.    如何第一次捲髮就上手?

如果一開始真的不會,記得不要開溫度,先將電捲棒的手勢熟練了,再開最低溫練習,最理想的時機就是洗澡前,無論你把頭髮搞得多糟,洗個頭又是新的開始。有時候比起妝容,漂亮的髮型是更加分的方式,你不需要整型,更沒有風險,只要勤加練習,沒有人學不會。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讓男友變歐巴!蘇志燮、朴敘俊、孔劉5款好感度爆棚的男生髮型,剪完又再愛上他一次!

宣美親自示範!辣妹必備金屬編髮「Icicle hair」,讓你每個瞬間都閃閃惹人愛

護髮護色一次到位 再也不用擔心染髮會讓髮質變差,可以隨心所欲變化造型!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