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

2018

WB House威布好食.png

《NLP速讀術》/松島直也

NLP SOKUDOKU-JYUTSHU/NAOYA MATSUSHIMA

推薦指數: ★★★★☆

有人說,書是人類全世界最營養的產物。

書不僅使人增廣見聞,也能提升理解能力與認知能力、 對世界深度的見解。

以前的我總愛把書閱讀完,以為這樣才算是正真看書。

但是有些時候,即使花了很多時間,卻還是無法掌握書中的核心。

這不僅大量消耗時間,也降低閱讀的效率。

這本來自日本NLP學院總經理——松島直也的著作

作者在書中概述了關於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NLP)
神經語言程序學的理論如何讓學習法更有效的實用 在生活里

書中內容淺白易懂,無需真的了解NLP, 就可以掌握到書中的速讀法。

艾賓浩斯的遺忘曲線

作者在書中提到一位來自德國的心理學家—艾賓浩斯(Hermann Ebbinghaus),
艾賓浩斯利用數值計算出“遺忘曲線”來說明「人的遺忘情況」。

即使我們讀完了整本書的內容, 過了一天也會忘記四分之三。

作者認為真正高效的方式不是閱讀完整本書, 而是懂得如何摘下書中的重點。

高效整理大量資訊

如果你每天需要看很多大量的資訊, 速讀法能夠結合過濾法來過濾資訊,
去掉不重要的資訊, 只留下“需要”的資訊 ,再來一一存儲在腦部記憶里來達到學習的效率。

選擇適合自己的閱讀時間與環境

想要有效率的閱讀,選擇的閱讀時段和環境也很重要, 使得閱讀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舒適安靜的地方,如圖書館、
咖啡廳或家裡舒適的角落等來閱讀體驗。

這本NLP速度法適合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 或商人等都非常實用。

如果你常常在工作上需要看很多商業性的書, 也許你準備考試需要閱讀大量的筆記, 或是你想透過多看書來
提升自己的修養素質,
這本NLP速讀法相信能為你帶來更高效的閱讀讓你閱讀更加愉快


作者簡介 松島直也 

日本NLP學院總經理,他是日本少數的NLP導師,被公認為是NLP創始人格林達博士的門下弟子。松島直也曾經為企業與非營利組織提供人才訓練服務,
結合NLP理論和自身的豐富經驗,也開發出多項實用的NLP課程。在課堂上講述親身經歷講解腦部科學,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頗受很多學生的好評。

*摘自書籍內作者簡介

 

Mickey
20 人追蹤

文章:81

人氣:15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