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

2018

「您好,我們是法國天然香水品牌100BON(想必你應該很熟悉了),我是現在的行銷Joey。」

100BON 是一個我又愛又恨的品牌,愛是我平常不用香水(即便是Aesop的香水我也不愛喔),但因為100%純天然我竟然能夠真心愛喜歡這些香水的氣味;恨是我當初在10/10 HOPE工作的時候似乎還沒進入狀況,剛到職就知道惦記著上市記者會,如果時間重來我一定會做得更好,但無論如何終究是把100BON上市了,幸好老闆眼光精準帶來一個大家喜歡的品牌,在這一年間除了原來的淡香精,也陸續推出了氣味更持久的香精、多款新氣味、最近的新品就是這次介紹的沐浴露了。

洗起來很不錯唷!

" First French perfume manufacturer 100% dedicated to natural ingredients " 100BON.

 

 

天然香水的製作真的非常困難,我曾經試著製作天然居家擴香,有被香水廠商直接拒絕說根本是不同的概念,也有研發跟我說:「精油的比例要很高喔!如果都酒精很快就揮發了。」「沒關係!做吧!」我們試著增加木質調讓定香效果更好,結果我收到的其中一罐樣品三天就揮發了,另一罐撐了一個禮拜,根本完全無法商品化啊!消費者拿到這個一個禮拜就散光的擴香一定會退貨的,總之要做天然香氛絕對是有難度的一件事。

我也曾經看到有youtuber質疑100BON是不是都用天然精油?畢竟我接觸過原廠,我願意掛保證真的,完全用天然精油不用半點合成香精喔!也有記者問我「100%天然?有可能嗎?」100BON香水真的可能,因為畢竟是用穀物發酵酒精,唯一的疑慮是利用溶劑萃取的殘留物,比如可能用酒精萃取植物精油,最後殘留沒揮發掉的部分,但這真的微乎其微啦,這次的潔膚露則是98.5%天然,1.5%是為了讓精油跟潔膚露安定混合的助溶劑或是皂化反應的氫氧化鉀,但平常都用多芬或是蜜妮的我,真的是沒什麼資格在這邊在意這1.5%。

總之,100BON的氣味真的100%天然。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在創立初期100BON其實就希望打造香氛生活,所以沐浴產品、居家擴香這些都在計畫當中,一年後他們的商品線越來越齊備,真的有一種看著朋友步上軌道的感覺!

如果還不認識這個品牌的請看我一年前的文章,詳細介紹了品牌概念和最初的十款香調,新出的香調就去10/10 HOPE試聞吧!

 

More Article about 100BON

法國格拉斯100%純天然香水 100BON的疊香信箴

 

 

馬鞭草&柑橘天然潔膚露 VERVEINE ET MANDARINE IMPERIALE LIQUID SOAP $700

這支我超級喜歡,因為他的味道天然到很失控,你會忘記自己在洗手還是剝橘子,當開始搓揉起泡的時候就好像把橘子、葡萄柚、柚子任何柑橘類的皮剝開,噴出一陣陣天然到不可思議立即的香氣感!我認為很適合在早上或是在比如去完醫院、KTV之類回家之後來個全身淨化儀式,洗乾淨之餘朝氣的精油氣味好像也讓心情舒暢一點。

馬鞭草、檸檬、柑橘、天竺葵帶來活力清新的感受,這款潔膚露質地真的很棒用起來非常舒服,雖然有點老套,但一用就是高級貨,擠出來是透明的,質地適中不會過於黏稠,加水輕輕搓洗就會立刻呈現綿密泡泡,是真的綿密唷,就好像是有一層慕斯覆蓋雙手然後輕輕呵護全身。

沖洗之後也不會乾燥不適,未來應該是會推出同香氛的身體乳系列,如果是現在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擇Grown Alchemist的身體乳霜,淡淡的柑橘跟迷迭香氣味應該會與這款潔膚露非常搭配。

 

 

其實我一直有點討厭液體皂Liquid Soap這個名字,想說沐浴乳就沐浴乳幹嘛液體皂?

其實主要是因為製程不同因此可以分開來講,液體皂主要成分是油脂經過皂化反應控制好溫度變成一坨像沐浴乳的東西,有人稱呼他皂團,而平常講的沐浴乳主要成分是水加上非皂類的界面活性劑,我想沒有什麼好或是不好,因為不管皂不皂我都有用過滋潤不乾又舒適的,比如我一直覺得很好用的酪梨油手工皂或者是藥師Rossi研發的洗髮粉,而且也有很多植物來源的非皂類的界面活性劑,洗起來也是很不錯。

100BON這次有特別強調古法製作,應該是有自己對製程的堅持,但對消費者來說是不是一個有利的點?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也因為外國人沒有特別分洗手乳、沐浴乳的概念,的確乾脆直接翻譯成潔膚露聽起來還比較有感

 

 

尤佳利&薰衣草天然潔膚露 EUCALYPTUS ET LAVANDE AROMATIQUE LIQUID SOAP $700

薰衣草、迷迭香、快樂鼠尾草、雪松。

氣味的話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馬鞭草和柑橘,但如果是晚上要睡覺的話薰衣草和雪松更能帶來沈靜舒緩感,如果個性比較過動那就用薰衣草吧!如果比較厭世希望自己跟大家打成一片那我想馬鞭草柑橘會有更好的效果,但綿密的泡泡質地和保濕力都同樣優秀的。

我因為目前的沐浴乳還沒用完(恩對,多芬的薰衣草),所以奢侈的把這兩罐當洗手乳使用,像我一天洗十幾次手也不會感受到乾澀,如果你問我跟多芬的薰衣草差在哪裡?我必須説儘管多芬新系列蠻好聞!(畢竟是大企業)但100BON的香氛層次絕對更豐富,而且泡泡的細緻度完全不同等級喔,100BON大概是隨手一搓都搓出一縷絲綢滑過全身吧!

 

 

目前台灣就是這兩款味道,馬鞭草&柑橘/尤佳利&薰衣草天然潔膚露,在法國還有一款橙花丁香氣味,裡面還有小蒼蘭,雖然我個人沒特別愛,但拜Jo Malone所賜小蒼蘭大名鼎鼎,如果有機會進台灣應該還是會賣爆吧。

 

 

價錢是300ml $700元,其實就是也還好,雖偏高但不至於像是i phone XS會嚇到倒退的那種地步,況且10/10 HOPE的價格向來公道,幾乎就是國外的價格加上一點運費和稅而已,如果短期沒有要出國還真難找到更便宜的通路呢!

如果你喜歡這些小眾品牌,那應該要多多逛10/10 HOPE,因為HOPE始終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天然有機選物店唷!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100BON 品牌介紹    法國格拉斯100%純天然香水 100BON的疊香信箴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