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

2018

[忠孝敦化/捷運美食推薦] 福天下|
源起自饕客最愛的牛肉麵店天下三絕~
 
吳家人不藏私獻上福菜之美 菜式豐富 海鮮活跳 環境氣派
適合各類型喜慶宴客、公司尾牙、春酒、家族聚餐!

2010~2011往來中國頻繁 大陸很多省份的菜式我都吃過 但福州卻因為那天落地已經疲累~待了一天也沒力氣用餐所以成為我中國美食地圖上空缺之地XD
聽聞東區福天下開幕我馬上就前往試菜~也算彌補我心裡小小的遺憾!!!

DSC09028.JPG 
DSC09128.JPG


福天下 福天下的menu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02 8772 2729(請先訂位)
人均消費/600~800元


交通:

DSC09018.JPG

福天下的交通便利 隔壁就是SOGO敦化館~比鄰著香港人開的「老友記粥麵館」大老遠就可以看見福天下大大的紅色福字在這個地段成了搶眼的地標!剛開幕來客率就達九成 可見這兒的好口碑是從天下三絕的時代就已奠定(需要預約)

 

源起:

DSC09041.JPG 

 

 

 

主打著福州料理的福天下是知名牛肉麵天下三絕的關係企業~老闆娘十分年輕 說起福天下的來由 其實為的就是那些在天下三絕吃過她公公吳贊浩先生)路菜的老客人~福州菜是發源於中國福建福州一帶的閩菜分支菜系,為閩菜一大主流,其特點為味道偏甜、酸、淡!烹調方法則以溜、蒸、炒、煨、燉最為常見;製湯則有『一湯十變』之譽。著名的菜餚有福州魚丸、紅糟雞、閩生果、淡糟香螺片,雞湯汆海蚌等。著名的小吃則有魚丸、、線麵光餅拌麵蠣餅、鼎邊銼等~福州菜注重清淡鮮香...甚少出現辣椒等辛辣調味!這樣的菜式可說是老少咸宜!福天下除了保留傳統經典的福州菜風貌 菜單裡也有一些吳家人的私房菜 也融合了台灣在地食材與調味 菜式更符合台灣人口味 也讓福州菜更向上提升~


茶資一人50~我們今天點上了茉莉花茶佐餐!

DSC09069.JPG

附上精緻摽亮的沙漏 提醒您茶已經泡好囉~

DSC09073.JPG

 

 


空間環境:
1F

DSC09459 
DSC09121.JPG

一樓門面豪華氣派~分別是開放是的用餐區及兩間半開放式的包廂~

DSC09133.JPG 
DSC09463

大型的活體海鮮水族缸是小朋友最喜歡逗留的生態環境區!現點現撈最是新鮮!

DSC09090.JPG 
DSC09091.JPG

福天下的酒藏也是挺豐富的唷~~~

DSC09145.JPG

福天下的裝潢氣派 除了一樓開放式座位 樓下還設有可以打通關的包廂~
 
DSC09437 
DSC09448 
DSC09429

想在這裡辦家族聚餐?公司聚會?尾牙春酒?都不成問題!(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

DSC09443 
DSC09433  



今日用餐環境:

DSC09167.JPG


在以前古早農業社會 這個時節是豐收感恩之際~對於很多人而言。秋季的直覺聯想野是開閘吃蟹的時刻~第一次到訪 除了可參考menu上有做記號的招牌熱門來點餐 也可直接喚上服務人員請他們推薦~

DSC09350

小璇來的這天已經是18年的秋季~這一天小璇  

 


餐點介紹:
最後討論決定選用的菜單如下
沙母螃蟹飯 (福天下必點的第一名 一隻為4~6人份) 海鮮米粉湯  糖醋爆炒雙脆 福州燕丸湯  紅糟東坡肉 福州光餅 酒香雙蛤 鮮蚵煎蛋 福州特色鬼餅


糖醋爆炒雙脆 NT420

DSC09192.JPG

福州菜的糖醋口味偏酸所以並不膩口~名為雙脆卻包含了腰花 海蜇皮 油條 三種脆度!盤中更加入了彩椒爆炒~讓整盤視覺鮮明以外吃進口中也更鮮美多汁!

DSC09225.JPG


鮮蚵煎蛋 NT280+紅糟東坡肉 NT380+福州光餅 1顆/NT30 
DSC09240.JPG 
DSC09233.JPG 
DSC09264.JPG

香噴噴的鮮蚵煎蛋 與煟到肥而不膩的東坡肉上桌後淋上紅糟醬汁 這兩道單吃都很美味~ 

DSC09267 
DSC09291 

DSC09299.JPG

更銷魂的吃法就是搭配福州光餅一同入口~一口咬下的扎實層次瞬間迸發出雞蛋的香氣 鮮蚵橫流的汁液 與東坡肉入口即化細緻的甜美~ 這對喜歡吃漢堡掛包的我絕對是無法抵抗的誘惑!

DSC09228.JPG 
DSC09314.JPG 
DSC09372

我忍不住叫大家也趕緊嚐鮮 於是就看到每個人都吃到不斷點頭的畫面!
DSC09306.JPG

瞬間七嘴八舌芝麻噴飛也要當起不專業食評!咱們對這光餅品頭論足 也對這吃法讚嘆不已~

DSC09361


在此又要對咱們的老祖宗至上最高敬意...不論是饅頭夾蛋或光餅掛包夾肉都好美味好美味...當初到底怎麼會想到這樣的吃法呢?各種食材在口中互相拉抬..真是令人難忘~(店家如果肯在捷運口擺個攤位...這排隊的人潮肯定非常驚人!XD)

DSC09319.JPG

 

沙母螃蟹飯 (桌邊服務 分裝菜餚)NT1880

DSC09215.JPG

秋蟹正肥美~來福天下要是沒點這一味走出去可能會被笑死!

DSC09218.JPG 
DSC09332

沙母螃蟹飯含有大量的蟹膏蟹黃~蒸煮的過程 底下的米飯吸飽極鮮的湯汁~

DSC09381

上桌前服務員會將紅蟳與糯米再拌過分裝後加入少許高湯與酒!然候很公平的分裝給在座每個人~

DSC09417

秋蟹肥美甘甜~肉質也扎實不鬆散!吃進的每一口都鮮甜得讓人大呼滿足~


酒香雙蛤

這是一道吳家私房菜!以酒入菜是台菜常見特色~在桌邊現做讓酒香竄入鼻中正是其勾魂之處!

 DSC09202.JPG 

 

海鮮米粉湯 NT350(一個人也能點上的精彩)
福州燕丸湯 位/NT160
這兩碗湯品讓我們馬上領略了福州人擅於煲湯的美譽!不論是海鮮米粉湯或福州燕丸湯 湯頭都十分清爽鮮甜~

DSC09249.JPG

米粉湯份量不小~我們每個人都嚐到了一小碗!燕丸委外,但特別使用了海鰻做魚漿!所以整個脆度就是跟外頭賣得不一樣!!!

DSC09200.JPG



福州特色鬼餅

 

DSC09413

鬼餅由黑糖糯米加上桂花醬跟松子去製作而成。內餡的黑糖糥米、松子偏甜卻也不膩。讓我們好奇的是它的名稱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以往是用於祭祀...聽到這裡我們大笑!

點對了!點對了!今天來的都是ㄧ群餓死鬼!!!我們這餐飯根本是用掃的 一個半小時就吃到盤底朝天不是餓死鬼是什麼?XDDD
鬼餅的表面被炸得酥酥的~熱騰騰的很像過年吃的年糕!我個人覺得是一輩子吃一次體驗看看就可以的地方特色XD

總評:

福天下食材與用料都在水準之上 清淡爽口老少咸宜十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不論是經典菜色或地方小吃味道都相當不錯~絕對值得一試!
環境氣派座位數多 尤其適合喜慶宴客、商務聚會、公司尾牙春酒!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5

人氣:161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