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18

181018鬍cover    

鬍子常常長痘痘嗎?快呼叫你的另一伴一定要看這一篇!有一些男粉絲反應「我的鬍子很容易長痘痘」除了皮膚本身皮脂分泌旺盛以外,有一些生活小細節讓你的鬍子一直冒痘痘

  

❔為什麼鬍子容易長痘痘?

20181017_IMG_3877

1️⃣️ 刮鬍刀不乾淨
刮鬍刀每天接觸皮膚、空氣,很有可能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刮到破皮而造成細菌感染,建議每次使用完畢都要清理或清洗,如果有清洗一定要晾乾,如果沒有晾乾也容易成為細菌溫床。

2️⃣️ 刮鬍後傷口處理不當
刮鬍後,難免會有一些開放性的小傷口,這些小傷口感染,也有可能形成痘痘,因此別放著不管,刮鬍後可以塗抹一些痘痘藥膏、鬍後水,幫助消炎舒緩不適。可以參考下方這張圖所示的刮鬍方向,也能減少受傷

whiskars-1

3️⃣️ 皮脂分泌旺盛
男性的皮膚比女姓厚一些,也容易有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增厚的問題,當毛孔粗大+出油旺盛皮脂分泌+角質厚+環境中的髒污細菌,毛孔就會被堵塞,形成痘痘。

4️⃣️ 忽略清潔
前面提到,男生容易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增厚,沒有正確的清潔,把鬍子部分的毛孔清洗乾淨、代謝角質,就會使毛孔阻塞、細菌滋生,形成痘痘。

 -這樣做鬍子不長痘痘-

💡把臉洗乾淨

把臉洗乾淨非常重要!一整天在外累積的髒汙、油脂就是痘痘的成因之一洗乾淨,才能有效改善毛孔阻塞、豆豆、粉刺生成的機會,不知道洗面乳該用甚麼,可以參考一下兩支

P

Melvita薄荷平衡調理潔面凝膠

這一瓶添加了一些乳酸及冬青萃取溫和代謝角質,避免角質堆積讓皮膚代謝不正常,結合能平衡皮脂的薄荷精油、鋅,能有效潔淨髒污、暢通毛孔減少油光。

 35932393_1891485750914415_3308414085497880576_o

  

未命名mm

Melvita紳士潔面刮鬍霜

這瓶霜狀結合了刮鬍泡與洗面乳的功效,起泡後可以洗臉也可以刮鬍,添加了有機猴麵包樹籽油與有機檸檬萃取汁液成份,能夠柔潤肌膚,強化對外自我保護機制、抵抗環境中各種有害因子。蘆薈提升保濕效果,燕麥萃取舒緩膚況。擠出來的霜狀質地加水後能搓出刮鬍泡,不含皂鹼,讓刮鬍的過程能更滑順。

1512375238-1817799327_l

 

💡洗臉搭配豆豆刷

 

36983043_1922401357822854_4269262758547030016_n

每晚上洗臉時,我一定會搭配豆豆刷,0.07mm的刷毛能深入毛孔,幫我把一整天堆積的髒污、油垢帶走,男生們容易長痘的鬍子部位,更需要確實清潔

*0.07mm極細刷毛,能深入鬍子與周遭的肌膚,進行清潔與代謝角質,減少角質肥厚,阻塞,改善角質肥厚、毛孔阻塞,自然就能減少痘痘生成的機會。

20181017_IMG_3875

*人中、嘴邊、嘴角、下巴、下巴延伸到喉嚨脖子那一塊皮膚...等,都有一些起伏的死角,痘痘刷的刷面是15度斜角,符合人體工學,能將這些忽略清潔的部位,徹底洗淨

20181017_IMG_3876

雖然豆豆刷毛非常紮實濃密,但這些化纖毛經過抗菌處理,洗乾淨晾乾不易滋生細菌

37069918_1922404537822536_4865386910513627136_n

💡鬍子痘痘擦甚麼

 

 可以準備一支痘痘棒 !  直接塗抹在痘痘上,為痘痘對症下藥,消炎、舒緩紅腫,更重要的是抑制這些痘菌不要重複感染。市面上的痘痘棒有同的質地:水狀、乳狀、凝膠狀,幫大家整理了幾款痘痘棒給大家參考

 1535533552-1530103445_l

(由左往右)

Ettusais荳蔻集中護理凝膠│:這是一瓶擦起來涼涼的凝膠,幫助痘痘消炎、抑制痘菌,不會有一層膠的感覺,吸收很快、保濕效果很不錯,能避免肌膚乾荒或脫皮。另外也可以預防黑黑的痘印痕跡。

VICHY速效抗痘冰珠│:這一支痘痘棒擠出來是透明的凝膠,添加了兩種酸類成份:水楊酸和脂氫氧基酸,持續2小時深入抗痘與代謝。塗抹時可以利用冰珠,以不沾手的方式來抹勻並冰敷痘痘,幫助紅腫的狀況鎮靜舒緩。

美膚娜娜糾豆乳膏│:這一瓶擠出來是白色的,質地像凝膠也像乳液,帶有些微的涼感。擦上後,會在痘痘表層形成一個保護膜,同時2%的水楊酸+2%的硫化物,促進痘痘代謝、抗菌,消退紅腫,淡化痘暗沉。

曼秀雷敦Acnes25痘痘膏(日本限定)│:這一瓶是很多人去日本都會帶的痘痘藥膏,目前只有日本買得到。擠出來是白色乳狀,好塗勻不厚重,塗在肌膚上也很好吸收。幫助痘痘消炎、抗菌。上次長了一顆好大顆非常痛的痘痘,使用他效果很不錯。

Melvita薄荷平衡調理修護棒│:這是一支以天然植萃做為主要成份的痘痘棒,有薄荷、檸檬、茶樹與薰衣草精油...等等,能幫助痘痘淨化、保濕肌膚。水狀的精華,吸收非常快速,有一些薄荷的涼感,及時安撫紅腫痛的痘痘。但如果對薄荷敏感的人,這隻就不太適合。滾珠瓶設計很方便,小小一支方便攜帶。直接塗抹於問題肌膚部位,避開眼周與黏膜。建議夜間使用,可經常塗抹,加速效果。

 

--以上是鬍子不長痘的預防與護理,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