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

2018

IMG_8003-1.jpg

在次的泰國行,隔天的晚餐、泰國方面特別幫我們安排了一家很厲害的餐廳,這家餐廳是創立於1972年的老字號『Savoey Thai Restaurant』平價海鮮餐廳,居然跟我一樣資深呀!這家餐廳專門供應新鮮美味的泰式菜餚,明星菜色就是活跳跳海鮮,我事先有上網看一下,發現好多台灣部落客的泰國行程都一定有這家餐廳,我去年也領教過了泰國海鮮,這家似乎更猛烈,但吃過後的感想是,也太猛烈!至今已經半了月過去,我仍忘不了那彈牙的龍蝦口感!

IMG_7970.jpg

Savoey Thai Restaurant』所推出的BEST THAI FOOD,獲得泰國『Tatler最佳餐廳指南』所頒發的“Thailand Best Restaurant 2018大賞”,持續穩坐曼谷美食的領導地位!泰國『Tatler最佳餐廳指南』自1991年以來,一直是泰國最有公信力的雜誌,內容以高端Life Style的為主。另外還獲得“Thailand Tatler
Best Restaurant 2017”
、“Meituan Dianping Popularity Restaurant”、“Thai SELECT Awards”、“Thailand Tatler Best Restaurant 2018”等各種大賞!

IMG_7971.jpg

Savoey Thai Restaurant』餐廳在曼谷目前有8間分店,離捷運站都很近,我們今天拜訪的是『Savoey Seafood CO. Sukhumvit26』,總面積為1,060平方米,200多個座位,還有3個大包廂!

IMG_7971-1.jpg

Savoey Seafood CO. Sukhumvit26

120/4 Soi Sukhumvit 26 A Square,
Bangkok 10110 Thailand

TEL +66 2 020 7462

Opening Hours : 10:30 AM - 10:00 PM
CUISINE : Thai / Seafood / Chinese
Website :
http://www.savoey.com

Social Media : @savoeyrestaurant

 IMG_7972.jpg

40多年來,『Savoey Thai Restaurant』一直都是推出正宗的泰國菜,更是家庭聚餐最愛的地方,想想一家人圍在一起大啃龍蝦、螃蟹,一邊流著鼻水一邊喝泰式辣蝦湯有多過癮呀!但這些料理除了正宗還充滿創意!菜色多達100多種,泰式甜點也是厲害到嚇到我們,讓我們短時吃遍泰式招牌甜點。

 IMG_7975.JPG

IMG_7976.JPG

每位旅客都大推這邊的海鮮!回顧1980年時,『Savoey Thai Restaurant』以Savoey Seafood的名義開設了普吉島Pha Tong海灘分店,開始努力尋找最新鮮的海鮮,並決心從海鮮的源頭親自手工挑選,並飼養在餐廳中,為消費者送上最新鮮的口感。我從來沒看過跟龍蝦一樣大的蝦蛄,台灣的蝦蛄大概女生的手掌長度吧!

IMG_7977.jpg

IMG_7978.JPG

IMG_7979.JPG

IMG_7980.jpeg

IMG_7982.JPG

餐廳的配置分為中間的開放大廳區,及外圍的小廳區,包廂內的話大約3-4大圓桌,所以這邊的場地可供一般消費者用餐,還可以提供給公司行號辦尾牙餐會,或招待客戶之類。然後每家餐廳都有很可愛的手繪插圖,還有很多家庭用餐的主題插畫,很特別也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IMG_7983.JPG

IMG_7983-1.JPG

IMG_7983-2.JPG

IMG_7983-3.jpg

這邊是包廂內的座位,我們等等會在包廂中用餐。

IMG_7984.JPG

IMG_7985.JPG

IMG_7988.JPG

這是大廳外圍較小的廳,適合提供給公司行號辦尾牙餐會,視野很好,如同玻璃屋般的設計。

IMG_7989.JPG

IMG_7990.jpg

IMG_7991.jpg

我們要開始用餐囉!等等的照片真的會嚇壞你們,如果半夜看這篇文章的人先跟你說聲抱歉!飲料的部分我先點了椰子水,來泰國就是要喝椰子水!

IMG_7994.JPG

餐廳也很推薦這個綠綠的果汁,用的就是旁邊的那個葉子,泰國有很多綠色班蘭葉做的綠色點心,但這個不是班蘭葉,這叫做Kale frappeKale其實就是羽衣甘藍菜,常被用來做青汁的那種菜,加上檸檬汁一起喝,60泰銖。

IMG_7996.JPG

【炒咖哩蟹】100g 230泰銖

基本上這道菜已經不是我們心中的炒咖哩蟹,台灣的蟹走的都是切小塊路線,這邊是一整隻躺在盤中路線,然後這道菜如果在台灣的話絕對會配兩碗白飯,可是當天上菜的速度跟菜色多到……我已經忘記當天的狀況是這樣,總之失去理智,但我有吃到這隻蟹的大螯,那肉質也太飽滿了,但這邊的料理都會將蟹殼的蟹黃也加在咖哩中,所以蟹殼已經空空!

IMG_7999.JPG

【岩鹽辣椒鹹酥炸蝦蛄】時價

這道菜有點像是將鹹酥蝦放大好幾倍的感覺,這道菜我吃最多,因為它在我面前哈哈哈!其實也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蝦蛄,但從沒看過這麼大尺寸的,你們看它比旁邊的刀叉長度來要長,如果不說的話,我以為我在吃龍蝦,鹹酥真好吃,還有很多蒜頭。

IMG_8001.JPG

IMG_8002.JPG

【鹹酥普吉島活龍蝦佐岩鹽辣椒】100g 550泰銖

這道菜一端進包廂時大家都瘋了,從沒看過一堆人追著一隻龍蝦跑吧!哈哈!它整隻大小就如同我的上手臂,其實我們兩桌的菜色完全不同,所以這道龍蝦我好像完全沒機會吃到哈哈哈哈,好殘念!太多菜色了!但至少有拍到照片給你們看!

IMG_8003.JPG

IMG_8003-1.jpg

Suratthani鮮生蠔】90泰銖/

Suratthani是靠近泰國灣的一個海岸,這是從那邊來的生蠔,它跟我的手掌一樣大,然後、我們這團好吃這味的人很少,所以我很幸運的喀了3個大生蠔,超滿足啦!吃之前還要搭配一些泰式調味料,有小酸橘、像油蔥的東西、微辣的綠色醬汁,還有可以幫助提出生蠔鮮甜度的綠色香草,實在是太好吃了,完全沒有一點點的腥味,而且我從沒吃過口感是脆脆的生蠔,因為它太扎實了,肉質Q彈!

IMG_8004.JPG

IMG_8005.JPG

IMG_8006.JPG

IMG_8006-1.JPG

【辣蝦醬與綜合蔬菜盤】170泰銖

來泰國一定要大吃他們的沙拉,因為會有很多奇特的蔬菜,而且一定都會有四季豆之類的,這道菜我也沒吃道,但是我非常喜歡吃泰式的辣蝦醬,沾小黃瓜類非常適合,但去超市時忘記買回來。

IMG_8008.JPG

Som Tum(青木瓜沙拉)和烤雞肉配糯米飯】175泰銖

這道我也來不及吃,而且我到泰國好像沒吃過烤雞這樣的料理,好可惜!這道烤雞還附上一盤青木瓜沙拉,這也是很基本的小菜,吃多重口味後,這種清爽的酸辣小菜一定要來一盤,另外還有一小碗糯米飯,感覺是套餐。

IMG_8009.JPG

IMG_8010.JPG

特製烤鳳梨炒飯275泰銖

這是餐廳很自滿的一道料理,裡面的鳳梨肉被切成小塊,一起混入米飯中拌炒,所以每一口炒飯都能有滿口的鳳梨香氣。

IMG_8012.JPG

【蒸加拿大龍蝦牛奶蒸蛋】100g 270泰銖

這道菜也是新鮮就絕對美味的創意菜,加拿大龍蝦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只要蒸熟就清甜無比,等我回過神的時候,只剩下小細螯的部分,但口感一樣讓我感動,是非常緊緻的一塊龍蝦肉,很緊很Q很甜,後來我發現下面一層黃色的居然都是蒸蛋,而且沾了龍蝦蒸出來的湯汁,所以我狂吃蒸蛋也非常滿足!

IMG_8014.JPG

【烤巨型河蝦】850泰銖/

這一餐應該吃掉了我大約三年份的海鮮吧!哈哈!然後我頭很昏的是……另一桌留了隻河蝦給我,但我忙著拍照忙著吃我這桌的料理,就忘記去領我的河蝦,有點痛徹心扉的感覺!疑?這成語用在這搭嗎?嗯…挺搭的,我到現在還在痛!

IMG_8017.JPG

Tom Yum Goong(酸泰河蝦湯)】345泰銖

來泰國一定要喝當地的Tom Yum Goong!不知為何?我在台灣的泰式餐廳都不愛這味,感覺太酸太辣,可是泰國道地的Tom Yum Goong我就很愛,因為雖然又酸又辣但很順口,有可能加了什麼特別的水嗎?哈哈!然後因為我實在是太忙了,沒拍湯裡面的食材給大家看,所以補上餐廳提供的照片。

IMG_8018.JPG

IMG_8019.JPG

大份量蟹肉炒飯190泰銖

這盤蟹肉好像不用錢一樣的炒飯居然才190泰銖,4個人吃都夠!如果飯店房間有微波爐的話我一定會打包!

IMG_8020.JPG

【清蒸石斑魚】100g 120泰銖

這條新鮮的石斑只用醬油簡單調味,在台灣吃石斑非常非常貴呀!新鮮的石斑肉吃起來也很有彈性,不知為何今天的海鮮口感全都好緊實喔!是因為新鮮嗎?就像吃雞肉就要吃滿山跑的雞一樣,肉質才會又緊又Q的!

IMG_8024.JPG

【酸辣清蒸bigfin reef squid540泰銖

其實bigfin reef squid就是台灣說的“軟絲”,比起透抽、魷魚、小卷之類我個人偏愛軟絲跟花枝之類,白色的肉質又厚後甜,然後很有咬勁,這道菜因為轉來轉去的、長轉到我面前,所以吃很多!酸辣口味的軟絲倒是沒吃過!

IMG_8027.JPG

光是我們A桌的菜就這樣厲害,加上B桌的菜就更會誇張,但別擔心,我們也有點清菜的,像是魚露炒高麗菜跟蠔油快炒空心菜之類的都有,各140泰銖,感覺這邊的料理大概跟台灣好一點的快炒店差不多,但新鮮度跟用餐環境差很多喔!很多人問我總共吃了多少錢,我也不太清楚,但可以請大家試算看看囉!接下來要分享另一個胃享用的甜點!

IMG_8027-1.jpg

餐廳擔當問我們想要啥甜點時,我們其實已經飽到沒想法,而且泰國的甜點我們了解的不多,頂多只知道芒果的點心或嘛嘛喳喳那種甜點,還有椰奶什麼的!但餐廳人很好,乾脆全都上桌,他們也太了解我們的另一個胃了吧!果然甜點一上桌照樣一掃而空!

 

1【芒果糯米飯】160泰銖

去年的泰國行也是餐餐吃到撐,所以連這道來泰國一定要吃的小吃都沒機會吃到,好不容易在泰國機場看到,買了一盒220泰銖,小小一盒但覺得好滿足,好懷念!餐廳總監一聽到這故事就立刻端出了這盤!好好吃!好喜歡充滿椰奶香味的糯米飯,甜甜鹹鹹的,因為季節的關係,芒果的顏色偏白,所以口感稍酸,但配上糯米的甜反而剛剛好,但接著還端出了7道其他的甜點,我的心就飛走了哈哈!

IMG_8028.JPG

2【?!?!】85泰銖

哈哈,這道點心不知道叫啥名字,基底是香草冰淇淋,加上哈密瓜及甜芋頭,然後裝飾兩個蛋捲,那蛋捲在超市的零食區也有賣喔!綠綠的那個叫Lod Chong,是泰國很基本的點心食材,平常會加在椰奶中然後加很多碎冰塊,這種點心就叫珍多冰,或椰汁綠粉條, Lod Chong是泰語穿洞的意思,因為它是將綠色的麵糊穿過篩子滴落鍋中煮熟的食材。

IMG_8030.JPG

3Affogato仙草凍椰子冰淇淋】85泰銖

這道點心中的黑黑果凍吃起來就是台灣仙草的味道,但口感是QQ的,有點像蒟蒻的口感但是更好吃,裡面還加入Affogato(阿法奇朵)咖啡,所是是吃起來有咖啡香味的仙草凍的感覺,超好吃!我吃很多,因為各人對QQ的東西有偏好,而且也很喜歡仙草!

 

 

4Taro bualoy椰子冰淇淋】85泰銖

 

這道點心好像藝術品,最上面那個也是泰國必買的零食─米餅,旁邊那些點點其實就像台灣的芋圓,有好多顏色,看菜單上的照片只有紫色,但我們這道裡面還有黃色,其實等我回過神已經被吃光,所以不曉得芋圓是啥口味。

 

IMG_8032.JPG

 

5椰子冰淇淋與新鮮芒果85泰銖

 

上面灑了一顆顆的東西很像台灣的爆米香,然後加上一大沱爽口的鮮奶油,是一道很需要勇氣的點心哈哈哈!其實我不懂為何外國人喜歡台灣的芒果冰,只是用了滿滿的芒果但其實沒啥變化,泰國的點心雖然也有很多芒果但變化很多。

 

IMG_8031.JPG

 

6【仙草凍與花生大紅豆】85泰銖

 

基本上有仙草凍的點心我都超愛,這邊的仙草凍就是單純的仙草味了。這道點心吃著吃著感覺好像缺了啥?!沒錯!就是挫冰,如果底下有滿滿的挫冰一定會更好吃,它是一種將挫冰的料單獨直接變成點心的奢華風格,所以會很飽,一半是挫冰的話就剛剛好。

 

IMG_8033.JPG

 

7【椰子奶酪With釀荸薺】85泰銖

 

台灣的泰式點心常會吃到釀荸薺,就是紅紅的那個,那是用將豆薯粉加入紅紅的甜菜根汁混合後,將切成小丁的荸薺包裹起來用水煮熟的點心,嘛嘛喳喳也會加,當天這小配角大受好評,因為口感QQ又脆脆,吃光光!

 

IMG_8034.JPG

 

8【仙草凍與椰奶凍With大紅豆】85泰銖

這也是一道很適合搭配挫冰的點心,今天光是椰奶類就吃到三種口感,椰奶冰淇淋、椰奶奶酪、椰奶凍,加上大受好評的釀荸薺,還有滿足口慾的大紅豆,也是很療癒人心的點心。

IMG_8036.JPG

說說看,你們有在同一時間內見試到那麼多種泰國點心的機會嗎?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是泰國甜點博覽會呀!真的很開心!剛剛明明飽到不想吃點心,但我們真的一轉眼還是將它們給結束掉了!不曉得餐廳總監看了是開心呢…還是覺得台灣女生真恐怖呀!哈哈!點心部分除了芒果糯米飯、其他全都是85泰銖。

IMG_8038.JPG

【同場加映】

另外我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還看到很多旅遊部落客都有點這幾道菜,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到餐廳時就知道該如何點菜囉!這道是【紅燒牡蠣煎蛋捲】,超多人點,蛋皮煎得非常脆,脆到像麵皮一樣會站起來變成一個盤子的感覺!這道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吃看!

IMG_8039.jpg

Savoey招牌春捲】

不曉得外面的春捲皮為何是粉紅色,大家都有點,但都沒說明為何?只知道包了很多菜跟豬肉,而且大受好評。

IMG_8040.jpg

【炸蝦餅】

其實泰國的蝦餅都是這樣的,他們並沒有月亮蝦餅這樣的料理喔!都是這種厚實的蝦餅,這種更好吃吧!

IMG_8041.jpg

Tom yum海鮮炒飯】

喜歡喝Tom Yum Goong的人,也可以試試這道料理。

IMG_8042.jpg

【芒果糯米飯frappe

這是用喝的芒果糯米飯,這杯飲料也是大招牌喔!這一定非常好喝,感覺很像西米露,但喝完一定飽到不行,所以沒試!你們可以點一杯大家一起喝喝看。

IMG_8043.jpg

好啦!我們今天吃的全都是必點招牌菜,加上我的補充,各位點菜一定不會有遺憾了,吃這幾道就對了!

u-622.jpg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Savoyy Thai Restaurant』的招待泰國人真的很熱情中間的那位先生就是『Savoyy Thai Restaurant』的董事總經理Bheerapong Dowpiset先生,希望他不要被我們嚇到才好!

u-638.jpg

Savoey Seafood CO. Sukhumvit26』因為是玻璃屋的設計,所以黃昏的夜景真的很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這一家分店,因為地方大,環境也漂亮,很好拍,附近走路就有商場可逛,吃太飽還可以散步逛街一下!正在計畫到泰國旅行的你,請一定要將這家餐廳列入行程中喔!你一定會大滿足!

u-639.jpg  

●觀玲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