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

2018

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想買美妝品時誰不是先上網查查網路上廣大鄉民或部落客們的評價,有時間的人更會直接到櫃上試用看看。但你應該也跟儂編一樣有過這種經驗,在專櫃或藥妝店裡試用時,明明試起來好美好優秀,但買回家用時卻風雲變色,不是用起來覺得不順手,要不就是發現用了會暈染或糊妝!雖然不好用,但畢竟花了錢又捨不得丟,只好這些「雞肋」雷品擺在梳妝台當萬年擺飾。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0

擔任彩妝造型師超過30年、曾合作過眾多天王天后的彩妝造型師 梵緯老師這次就要來教大家,試用美妝品時到底要注意哪些地方,才能真正試出以下四種彩妝品好不好用、適不適合自己,再也不會買回家才發現是雞肋了!

   

1.眼線筆/眼線液: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1

建議大家買眼線筆前一定要在手上試畫,如果可以,記得多畫幾下,感覺筆芯質地的軟硬度是否適合自己的眼皮。如果畫在手上要很用力才能顯色,代表這支眼線筆上妝時有可能會拉扯到眼皮,可能就不太適合。

另外,如果是買眼線液,購買之前可以測試一下畫直線跟畫S線條,以不同角度試畫看看眼線液的出水是否均勻流暢,筆刷會不會分岔,如果會……那就換個牌子吧(笑) 如果重複畫三次還是不顯色或是顏色不飽和,建議就直接放棄別勉強買吧!

     

2.買眼影:

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可以把想買的眼影直接塗在眼皮上,直接試試上妝的顯色度及脫妝的測試。試塗好之後,可以先去逛逛街或吃個飯,等3~4個小時後看看妝感,如果沒暈染或是脫妝,就代表這款眼影很適合你!

    

3.買底妝: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2

習慣用粉底液或粉凝霜的人,一定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上妝快速又方便的粉底液/粉凝霜,而要能稱得上是完美的All-in-One粉底,就必須要有「保濕X遮瑕X防曬」的功效,同時能夠快速完妝與補妝也是考量的重點。

所以建議也可以直接把想買的底妝試在臉上,測試看看上妝後的妝感和遮瑕度是否符合自己期望,且待幾個小時後再觀察妝感的變化,看看是否有卡粉乾裂、出油脫妝的狀況出現,就能知道這款底妝的保濕度或控油持久度是否適合自己膚質。

     

4.買遮瑕: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3

現在市面上遮瑕產品百百種,有遮瑕筆、遮瑕膏、氣墊遮瑕筆、提亮遮瑕…等等,想買對遮瑕品,首先就要先了解遮瑕產品的分類及功能,只要選對了遮瑕質地、用對方法,基本上你的遮瑕應該就會零失誤。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4

遮瑕產品的乾濕很重要,簡單來說,偏乾的質地適合用來遮痘疤或用於T字部位;較濕潤的質地則適合用在眼周或臉頰大片的瑕疵;偏橘色的遮瑕膏用來修飾黑眼圈或色斑最適合;珠光提亮型遮瑕筆可用來修飾淚溝或法令紋;氣墊型遮瑕膏可用於修飾蘋果肌或做大區塊的肌膚修飾。

        

    

明明有試用,為何還是買到雞肋美妝品?專業彩妝師幫你解密這4種彩妝要「這樣試」才對!-5

本文擷取整理自《對了就美:無關年齡,就只要美得剛剛好》/梵緯 Van Wei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新品永遠比不上「糟糠妻」!這5種CP值極高、歷久不衰的美妝小物你都有了嗎?

韓妞這5種遮瑕法根本開外掛!學起來擁有母胎美肌不再是夢

秋冬大勢眼妝大點名!巧克力色、蜜桃色、暖橘,先買起來囤就對了!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