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18

雖然秋老虎發威,天氣依舊熱辣辣,但各大品牌的秋妝早已準時上線,你隔壁同事可能都已買好整套了,而你卻還在觀望?! Come on~快跟上腳步,別讓你的化妝包停在過去!讓我們一起從各大彩妝品牌的秋妝形象Look,快速找出接下來秋冬將大流行的彩妝趨勢、重點色彩和必買清單。

   

#精緻柔霧感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0

(source:Chanel、Nars)

今年秋妝除了濃郁飽和色彩,更轉而追尋質地之美,以進階至絲絨般柔軟狀態重塑柔霧質地的新境界。從柔霧肌膚、滑順柔質的雙眸到消光絲絨感的雙唇,不論是顯眼亮色、嫵媚沙漠色調、或神秘的深紫深藍色系,以柔霧感帶來對比和刺激,不但能突顯輪廓特色,更提升質感和視覺效果。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

(左)Chanel 超炫耀絲絨唇露,NT$1,250。 (右)Chanel 四色眼影,#308清澈,NT$2,250。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2


(左)Bobbi Brown 金緻迷彩眼頰盤,NT$2,400。 (右)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NT$850。

    

#新式黑眼妝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3

(source:Giorgio Armani、Carolina Herrera by M.A.C)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4

(source:Nº21by M.A.C、Miu Miu)

前一兩年,唇妝的大放厥詞讓眼妝好像在趨勢裡有點失聲,但從今年春夏開始,銳利眼線、漆黑線條和誇張睫毛等強調眼神的重點重新回到T台上。到了秋冬,更多了不同變化,像是破碎化眼線、圖樣式眼線,或用深藍、闇紫等深色調取代純黑煙燻,依舊能打造出深邃眼眸。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5

(左)Sisley 星鑽亮澤防水眼線筆,#2星鑽鐵灰,NT$1,500。 (中)YSL 闇紫誘惑 拼接時尚五色眼彩盤,NT$2,650。 (右)Giorgio Armani 決戰時尚精準眼線液,NT$1,150。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6


Three 星燦煥采眼影霜,#10 Dark-eyed Sister,NT$1,250。

   

#母胎柔紗裸妝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7

(source:Lunasol)

「自然」「裸妝」可說是每季都會出現的關鍵字,雖然年年必出現,但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代稱和變化。而今年秋冬更強調保留真實的肌膚質感和有如每人臉上的自然元素,像是裸棕色打造出恍若眼皮自然的沉澱色、貼合肌膚猶如天生的頰紅等,想要又裸又美讓人看不清你到底有沒有畫,選用裸棕、藕粉或粉土色系等貼近膚色的自然感色系就對了。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8

(左)Sulwahsoo 完美瓷肌氣墊粉霜,15g x 2,NT$1,980。 (右)Giorgio Armani 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SPF15,NT$2,500。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9


(左)Lunasol 晶巧潤采修容餅,NT$1,800。 (中)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憧憬),#02 Tender Scene,NT$1,800。 (右)L’Oreal Paris 恆彩訂製絲絨唇露,#318,NT$420。

    

#金屬流光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0

(source:M.A.C、Suqqu)

從上一季開始,各大品牌、彩妝師們都沉迷於各種金屬質地的探索,從眼妝、唇妝到打亮修容,無亮不歡。但這季的金屬不是要誇張炫光,而是一種新型態,用色彩、光澤到濕潤感,讓金屬特性和質地加入現有的彩妝中,重點是如何讓妝容「發光」但不是華麗到張狂。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1

(左)Suqqu 晶采艷光眼彩蜜,NT$1,400。 (右)Tom Ford 時尚無極限單色眼影-絲滑金屬光,#TFX12,NT$1,300。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2


(左)M.A.C 星光液態眼影,#Flash And Dash,NT$900。 (中)Laura Mercier 微光炫采亮澤露,#Addiction暖膚金,NT$1,300。 (右)Lancome 絕對完美迷霧唇膏,#516,NT$1,150。

     

#摩登幾何色塊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3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4

(source:Lancome、Three)

今年,更多飽和色彩躍上秋冬,不再只有灰暗的深色系暈染,更多的是以精簡線條、幾何形狀、濃郁色彩為概念,像是隨性在臉上抹出一片色彩的彩色線條或是色塊眼線、濃烈飽和的唇妝,都呈現出強烈的視覺印象。本季就發揮想像力,用塊狀來玩色吧!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5


(左)Lancôme Proenza Schouler設計師系列 眼彩盤,#01,NT$2,980。 (中)Estee Lauder 玩色戀愛唇釉,#401桃氣紅玫,NT$950。(右)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09,NT$1,150。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6


(左)Nars 嫉妒4色眼彩盤,#Singapore,NT$1,750。 (右)Dior 經典五色眼影 極致魅色限定版,#087,NT$2,450。

    

#毛流感原生眉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7

(source:Shiseido、Celvoke)

只要改變眉型、畫法,就能瞬間變化妝感,眉毛就是這麼重要。而這幾季以來,眉毛越來越強調「自然感」,擺脫以往有如套版印出來似的,所有人都畫著相同的某種眉型,而是順著個人天生眉型補強輪廓,除了顏色形狀,更別忘了善用眉刷、染眉膏或眉毛定型液營造看得到一根根眉毛的毛流感。

    

可先鎖定這些:

水光退流行了你知道嗎?現在要「這樣」才潮!今年秋冬彩妝6大重點一次看-18

(由左至右)Celvoke 玩色立體眉粉,#02,NT$1,250。
Benefit 塑眉神來一筆,NT$1,360。
Integrate 極緻完美速型眉筆,NT$200。
Pony Effect 24H超持色染眉雨衣,#01 NaturalBrown,NT$590。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大地色靠邊站,「愛瑪仕橘」躍為秋季主角!連 PONY大神都這樣畫,你怎能不跟上?

秋冬霧面唇膏大勢回歸!想要時髦不顯唇紋,不可錯過這10支

眉毛漂亮,人才會美!專業彩妝師揪出女生最常犯的畫眉「5大錯誤」,你中了幾項呢?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