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18

東台灣沿海熱浪沖刷岩岸、淘洗沙灘,七年的衝浪生活像後仰跌入自然,然後就悠閒在浪裡躺著。

比起將高工時視為努力象徵,她更強調生活和工作平衡,誰說連假日都工作才叫做積極進取呢?亞洲教育要我們替他人著想卻不夠愛自己,懂得爭取權益才能讓生活不要充滿爛事,工作與生活能更加平衡,我猜或多或少衝著這點,她旅居熱情大膽的西班牙,一個更適合她的城市。

拿著浪板踏出浪花,那個曾懶得保養的女孩現在已經是代理三個西班牙有機保養品牌的老闆了。

她是西班牙有機選物品牌花草狂歡的創辦人Shirley。

 

" A great secret from seeds of grapes. " Uvas Frescas.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Uvas Frescas 花草狂歡    FB    官網  

 

「 夏天走在街上可以看到用色大膽的裝置藝術,冬天在雪中有絕美的聖誕市集。」

Shirley跟我分享她眼中的西班牙,特別是位於北西班牙的La Rioja自治區,這邊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地,也是Uvas Frescas釀酒葡萄保養品的發源地。黏土和石灰岩混合的土壤富含鐵質讓這邊躍為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地,故事隨著火車推展到La Rioja七大山谷東側的Haro,Haro是座落許多葡萄酒廠和釀酒博物館的小鎮,從中心綿延擴散到最近山脈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如果你在每年的6/29狂歡節親臨Haro,你可以肆意對著人群狂噴葡萄酒直到把眼前的一切都染成紫紅色,簡直比泰國的潑水節還驚人。

Uvas Frescas的創辦人Laura Muga出生當地葡萄酒家族,後來她發現葡萄內的白藜蘆醇有非常棒的抗氧化效果,Uvas Frescas於焉而生。

 

 

花草狂歡是Shirley創立的選物品牌,由大自然、西班牙兩大元素交織而成,她覺得台灣擁有驚人豐富的自然資源,像是台東就舉辦過世界級的衝浪大賽!(但我完全沒聽過) 深感大家的冷漠,花草狂歡甚至會舉辦衝浪課程,教小朋友認識海岸、動植物還有海洋,比起一般淨灘活動來的更能置身其中。

至於花草狂歡怎麼狂歡呢?

不只賣西班牙商品,他們也發揮西班牙精神,悠閒生活漫步海灘親吻陽光沐浴微風,有次出去擺攤結果發現人潮不多、而且四周都是賣農產品,兩天的攤位Shirley果斷第二天就不去了,反正硬撐也是賣不出去,不如把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就算跑去衝浪或是隨興坐在咖啡廳神遊,看人群流動、陽光推移、哪怕只是滑Instagram,這些長輩覺得浪費時間的生活方式都能汲取超多靈感!

如果你也想暫時離開無聊的生活,記得關注花草狂歡的體驗活動,九月就即將舉辦衝浪課囉!

 

 

作為有機品牌,Uvas Frescas有兩項我還沒有提過的認證這次一併介紹給大家。

 

BDIH / FSC / PEFC

 

一是BDIH德國化妝品協會的有機認證,其實跟Ecocert一樣都是歷史悠久的權威機構,除了要求成分天然、有機比例之外,也不能使用死掉或傷害動物的成分(比如鯨魚的脂肪或是魚鱗膠原蛋白不行,但羊毛脂ok)非基改、無輻射、可降解當然也是BDIH的標準配備,不過你可能會注意到不同有機認證下都能找到COSMOS標誌,這是正常的唷。

COSMOS規範是由下面這五家歐洲有機認證機構訂立的共同標準,光從他們開始討論到發表就用了八年時間,畢竟認證一次要價不菲各機構都是處於競爭關係,但為了要讓有機認證更加統一,才很良心地發表COSMOS規範,所以以後只要看到COSMOS標誌,不管是由哪個機構發布都是統一標準喔。

但各機構原先的認證標準也還是在,通常是等到期之後慢慢汰換成COSMOS,實務上新申請的廠商都直接申請COSMOS省得麻煩。

更詳細的COSMOS規範可以看他的官網

 

BDIH 德國產業與貿易聯合會 / COSMEBIO 法國天然有機化妝品專業協會 / ECOCERT 法國國際生態認證中心 
ICEA  義大利的道德與環境認證協會 / SOIL ASSOCIATION 英國土壤協會


 

第二個是PEFC認證,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跟我介紹過的FSC一樣都是友善森林認證,什麼意思呢?就是這些認證對砍伐森林之後的復育、植樹有嚴謹規範,原木在進出口的時候廠商也會要求相關認證,兩個非營利組織的共同點是他們都不是只強調自然,而是強調自然和人類共存的關係,比如砍伐後如何讓當地人可以長期維持不會很快就沒有樹失業,達到自然和人類都能永續發展的目標,目前PEFC歐洲和北美就佔超過九成,亞洲保養品牌則比較常看到FSC唷!

 

 

Uvas Frescas維持西班牙的隨性姿態,沒有特別講使用順序,但質地都清爽不厚重,延展性又很夠,只要一點點就足夠全臉使用,不過產品沒有葡萄味喔!而是每支產品裡有的天然精油氣味!淡淡精油味讓初次使用有機產品的人都能輕鬆駕馭。

同時幾乎每支產品都是以蘆薈為基底的,像是最近天氣比較熱我去海邊曬完回來就擦亮白活能精華液,隔天完全沒覺得有曬黑的感覺,除此之外畢竟MUGA是葡萄世家,整株葡萄很多地方都可以利用,葡萄籽能榨油、葡萄藤葉能做去角質顆粒,重點是葡萄的高含量白藜蘆醇,維生素C、E,這些優異的抗氧化物質能減少自由基傷害,甚至還有亮白功效。

 

 

Uvas Frescas泡沫慕斯卸妝洗面乳 150ml

我超級喜歡這支!像是有時候去棚拍畫全妝,連眉毛都畫很濃的那種都只要洗兩次就超級乾淨,泡泡在臉上按摩的時候因為氣味超清新就像是走進一座花園一樣

儘管含有天竺葵、地中海柏木、藺花香茅精油但氣味恬淡,即便是洗卸合一但還是很清爽,可能是葡萄籽油清爽特性讓泡泡豐沛但隨手就能沖掉,不會有悶悶黏黏的感受。

做成慕斯又可以減少很多人覺得有機產品泡泡不夠多的問題,我覺得很聰明。

 

 

Uvas Frescas活顏去角質膏 50ml

說到地中海水果怎麼能不提到杏桃呢? 從義大利到伊比利半島都是杏桃的產地~這款去角質膏混合了杏桃顆粒、葡萄籽、葡萄藤葉。

像是專櫃品牌也常常出現杏桃籽來作為去角質商品,很多也會加入植物葉片,不過好像比較少人討論葉片的部分,對我而言至少這種天然的磨砂顆粒能確實的有去角質效果,而且又不會擔心傷害環境,但也要特別提醒大家一兩個禮拜用一次就好,曬後、術後、剛剛擠完痘痘之後都不適合再過度去角質喔!

使用前記得可以先將臉打溼,而且一定要緩緩搓揉,才不會過度傷害角質層

 

 

而且我發現酒莊還會把葡萄藤絞碎當作肥料,完全物盡其用的概念。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Uvas Frescas 花草狂歡    FB    官網  

 

 

Uvas Frescas保濕身體乳 200ml

我自己很少用到身體乳液,但跟一些姙娠媽媽系列的霜或是常見的產品比起來,他大概是清爽到會被叫水乳液的那種質地,除了白藜蘆醇的抗氧化之外裡面的芝麻油同樣是高抗氧的成分,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有介紹過很多次的雷公根(積雪草),總之就是一個能促進癒合長膠原蛋的成分,如果你剛好瘦身、剛好懷孕趕快拿這個成分狂擦先預防就對了。

接下來是我認為不可或缺的精華液和霜。

 

 

Uvas Frescas抗氧化亮白活能精華液 40ml

看到葡萄柚精油本來以為會是很明顯的果香,但卻是淡淡到幾乎沒有氣味,熱天用起來也沒有煩躁感,我擠滿滿一滴管在手心按摩全臉超級快就吸收囉!完全不會有台灣精華液常見的粘膩感,我也嘗試調和薰衣草精油使用多了些氣味而且我想也能增加涼白功效,我現在都會挑選一款成分單純的美白面膜,最好是一片單價50以上的不然大概都沒什麼效,先擦上滿滿一滴管活能精華再敷,亮白的效果就會非常明顯!

令我驚喜的是裡面竟然有芒果萃取,或許是身在台灣芒果實在是太日常,很久沒有看到有廠商推廣芒果系列,可能就跟沒什麼人想用芭樂產品一樣,但其實芒果有很高的抗氧化力,芒果核提煉的芒果脂質地偏硬,高保濕力可以做成滋潤乳霜。

 

 

Uvas Frescas保濕凍齡抗皺霜 50ml

以壓頭形式呈現的抗皺霜更能保存有效成分活性,提到抗皺系列,有些人擔心會不會顯得厚重,但我卻完全不覺得,甚至比很多品牌的乳液還要清爽,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是乾性肌膚而且又習慣油類保養品,如果你屬於偏油肌膚你可以減少霜的用量,或選擇花草狂歡另一個品牌Homo Naturals的保濕凝膠,不僅夠保濕而且味道超級討喜的唷!

裡面還有金盞花和巴西莓,舒緩之於也不能忘了它優異的抗氧化力。

 

 

花草狂歡除了Uvas Frescas釀酒葡萄,還有兩大品牌,一是有機嬰童洗護 Mima cosmetics、另外是我很驚喜的Homo Naturals男性保養,很快地也會引進西班牙香料,落實「 有機家庭 」的概念!

每一支選品在西班牙當地都是指標品牌,像是Uvas Frescas目前已經進駐北歐、法國、俄羅斯,甚至被有名的英格列斯百貨選為他們的第一個有機品牌,之後有機會再將Homo Naturals男性保養介紹給大家,它是一個看起來man但實際上用起來氣味柔和、質地清爽,男女都適合的品牌,Shirley也說很多消費者是女生呢!很特別的是竟然有一個男性有機私密產品,我本來以為是平日保養擦(?),沒想到竟然是潤滑液,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花草狂歡官網先睹為快!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Uvas Frescas 花草狂歡    FB    官網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