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

2018

有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喔不,是一種洗不掉的臭味!明明就洗了衣服也曬乾了,但就是有一股汗臭味讓人崩潰,今天化身生活智慧王來解決平常做家事遇到的疑難雜症!想要將衣服洗乾淨又香香的「這五招」學起來!

 

 

大學時期就外宿,因此對於居家打理應該還行,特別在於衣服的味道的講究。常常聽人家說(誰?)臭男生臭男生~到底為什麼!我明明就很香(怒)好啦,其實後來我有大概歸納出為什麼會臭的原因。

 

  1. 體質關係

  2. 連洗衣機都洗不掉的臭味怎麼辦?這5招教你夏日依舊香噴噴-0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因此身體散發的味道也會不一樣。舉例來說,印度人或是東南亞一些人的體味就天生比較重,或許跟飲食有關。

  1. 衣物重複使用太多次

  2. 連洗衣機都洗不掉的臭味怎麼辦?這5招教你夏日依舊香噴噴-1

男生可能因為天生大而化之的個性。毛巾通常用了再用,可能要等到大掃除(一年一次)才會換吧?鎖以累積的汗水油垢就一值重覆往身上擦,因此即便身體是乾淨的,用了髒的毛巾,依舊會有讓人不舒服的味道。

  1. 衣服沒有完全乾

  2.  

有時候曬衣服乾的不完全就收起來,悶著悶著衣服就會有一股霉味!沒錯,就是因為環境潮濕,讓細菌有生存的空間,所以下次曬衣服時,只要沒有完全乾,千萬不要收近來,寧可量久一點。

  1. 衣服穿洗太多次

  2. 連洗衣機都洗不掉的臭味怎麼辦?這5招教你夏日依舊香噴噴-2

當同一件衣服穿穿洗洗,纖維一定會越洗越薄,當纖維變薄的時候,身體分泌的汗水油脂,也會更容易滲到纖維裡,這時候要清洗乾淨就稍微難了一點。久而久之,細菌累積在纖維裡,就會讓衣物有異味。

 

那該怎麼辦呢?幾個生活小妙招學起來

連洗衣機都洗不掉的臭味怎麼辦?這5招教你夏日依舊香噴噴-3

  1. 1. 洗完衣服時立刻拿出來曬,避免悶在洗衣機裡太久

  2. 有時候忘記將洗好的衣服拿出來,隔天打開發現額~是在醃醬菜嗎?又得再洗一次,因為潮濕環境又悶熱,是細菌最喜歡的地方,所以記得馬上拿出來曬曬喔。
  3.  
  4. 2. 慎選洗衣精/洗衣粉

  5. 有時候買的洗衣產品沒有充分的被清洗掉,殘留在衣服上,導致衣服變質變型,甚至出現白白的,還會有臭味。用越天然越好洗掉的產品比較好喔!
  6.  
  7. 3. 先將衣服近泡在熱水裡再洗(但要注意褪色問題)

  8. 像我這種運動男孩(自以為),運動就是盡情揮灑汗水,回家我會先泡熱水,將汗水擠掉才和其他衣服一起洗,這樣洗衣服也不會臭喔。
  9.  
  10. 4. 利用陽光去曬乾衣服殺菌

  11. 有聞過太陽的味道嗎?喜歡和媽媽一起曬被被收被被的時光,剛拿下來的被子摸起來暖呼呼的,聞一下那就是太陽的味道!利用紫外線將纖維裡的細菌都殺光光吧!我家的頂樓還要用搶的才搶的到位置呢!
  12.  

  13. 5. 晾衣服的地方一定要夠!通!風!

  14. 當然不一定有這麼多地方可以曬到陽光特別在台北市,如果是要用陰乾的方式,那每一件衣物的間隔一定要取出來,如果交疊在一起就跟沒曬一樣,會悶會臭。
  15.  
  16. 6. 使用一些衣物香氛小物

市面上也推出很多讓衣服香噴噴的小物,有殺菌方香噴霧、像是香香豆般可以和洗衣精一起洗的產品,針對特殊需求推出的洗衣精,都可以讓衣服香香喔!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別再誤會它!酒精不一定是壞東西,肌膚敏感可能和你「這樣做」有關!

省時省力又方便的慵懶系保養術!這些「一瓶就夠了」的多效保養品讓你再忙再懶美肌依舊有!

就讓皮膚科醫師幫你神解答!地方網友最常問卦的「11個粉刺毛孔Q&A」詳解在這裡!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