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18

  

已經有一陣子沒帶小飛去上課了,最近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旁的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 PCT,是英國baby sensory在台灣的獨家合作夥伴,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透過課程的設計引導,每周都有不同主題。

 

   

這邊的環境很大有分0M-13M的baby sensory 寶寶上課區域、13M-5Y 的Toddler sense 幼兒上課區域、遊戲區、哺乳室、寶寶休息室、親子廁所(裡面除了尿布台、幼兒坐檯、還有洗屁股區域)、烘焙教室(上完課後寶寶與大人的休息區) 、心靈小屋。

 

  

飛媽很喜歡童樂匯的空間。遊戲區,這是可以額外預約來玩的,有適合還不太會爬行的baby區、或大一點會走動的大嬰兒區,球池及跳跳馬,都讓小孩們玩到很瘋狂。

 

  

上課時間一共是1小時,教室每週都會因應不同主題做佈置,前20分鐘是熟悉環境和同學互動時間,大家會在老師們佈置的區域活動。區域內是由一些感統教具結合,有平衡木、溜滑梯、樓梯 、隧道等,在熟悉環境之餘,也能促進感統。這個時段結束老師會請小朋友一起收拾,讓小朋友藉此可以學習歸位,同時也獲得成就感。

  

  

跟MT一樣每次課程的開始和結束都有固定的hello和bye bye歌,讓小孩可以有預期。課程中,每一段落的完成,老師都會給小朋友拍拍手鼓勵,並請他們幫忙收拾道具。不過Toddler sense比較不同的是音樂比較是輔助,主要是以活動為主。

 

  

小飛一直到了第三次,終於乖乖待在教室上完整堂課了!而且唱hello歌的時候還願意跟旁邊的荳荳姐姐牽手互動,甚至整首歌結束才離開位置,媽媽為此很感動,這階段的孩子真的坐不住(還是只有我們家這樣!?)還好老師們都很能理解,在這上課最讓飛媽放心的就是不會硬性規定孩子一定要在位置上,而是慢慢用引導的方式讓他們回到位置,就算無法也不勉強,真的很貼心。

 

  

在這裡每周上課都有不同的主題,老師們會因應不同主題搭配不同道具,很有驚喜感,每次上課前都讓飛媽很期待今天會有什麼樣不同的火花。

 

  

第一次上課的主題是「動物狂歡節」,一開始老師藉由小動物們洗澡的方式引導到幫忙洗水果、球,並幫忙擦乾。之後還有搭上特製的遊園火車一起到叢林探險,藉由老師們設置的各種不同道具,來認識各式動物不同的樣貌與習性。還有用紙箱來進行擊鼓的活動,讓小朋友營造出大猩猩捶胸的聲音,最後在和跳跳馬一起跳入池中,以彈跳訓練肌肉體能,消耗體力。

 

「牛仔很忙」,一開始是用各種不同的樂器來製造牛仔們狂歡的氣氛。之後還有營火晚會,烤肉活動,藉由老師們製作的各種道具,來認識各式不同的蔬菜,狂歡的最後當然少不了氣球、彩帶囉!牛仔平日的工作也不能少,圈養自己的馬兒是基本,就讓大家一起拿著彩帶去馴服自己的馬兒吧!

  

「父親節特輯」,透過各種運動、競賽活動來幫助孩子的大小肌肉發展。有傳球還有一些需要與其他親子合力完成的任務,讓孩子可以自然而然的學習團隊合作。中間還有障礙賽讓孩子們挑戰,本來預期是媽媽當加油隊的,沒想到加油旗子太誘人,孩子們都想當加油隊,只好由媽媽來參賽了。

這次有一個活動是讓孩子踢球,有球架有守門員,可惜的是小飛自從世足賽爸爸看球不理他後,現在要他踢球都會說不要,然後把球放回籃子裡,我們只能在場邊為大家加油了!熱血的加油之後當然少不了慶祝得勝的氣球、彩帶和泡泡囉!只要泡泡一出現孩子就為之瘋狂阿!

 

  

「初秋慶典」,一看到這個主題就聯想到楓葉,果然教室裡也佈置了一棵樹了。今天的主要重點就是慶祝活動啦!跟著音樂大家一起來跳舞,小飛最近非常喜歡歡樂的音樂,我們在家也常聽音樂亂跳舞。快樂的音樂是可以增加大腦的創造力,而跳舞也能消耗孩子的體力和學習平衡協調。

今天比較特別的道具是彩球,彩球不但在跳舞的時候可以增加創造性,促進孩子的大小肌肉發展,彩球本身也可以帶給孩子不一樣的觸覺刺激,所以也可以在家利用不同媒材來自製彩球,和孩子互動唷!今天也有出現小飛最喜歡的絲巾,絲巾是我們上很多課程都會遇到的素材,無論是跟孩子玩躲貓貓或是抽取絲巾、利用絲巾跳舞都是很有趣的互動遊戲唷!

  

課程結束後,還可以到隔壁烘焙教室享用老師們貼心準備的點心,為了小朋友有特別減糖唷!媽媽們也能在此時享用咖啡,跟其他媽媽們還有老師聊聊育兒經。

  

且老師會給媽媽一張當天上課的重點提示,並教導回家後可以如何延伸運用,真的很貼心。

  

這邊上課過程是禁止使用手機的,希望父母可以全心的陪伴孩子,但貼心的考量到父母想留下回憶的心情,所以有請其他老師幫忙拍照,會在課程結束後用line傳送給家長唷!

 

整體而言,非媽很喜歡這邊的環境,空間很舒適,老師也都很細心的觀察家長和孩子的變化,課程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變化,非常有新鮮感,很推薦大家來試上看看。除了常規課程,假日也會辦烘焙課或手作課,也常請一些知名老師來辦親子講座,大家可以多關注童樂匯的粉絲團唷!

 

 

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PC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30號2樓之1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走路 5 分鐘

上課時間:約60分鐘,依現場狀況為主

體驗費用:800元/堂

收費方式:2200元/3堂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CT.PlayComfortTeach/

 

其他課程可參考→|寶寶課程懶人包|0歲開始的上課全紀錄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