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

2018

有次回家在櫃子上發現一罐綠色的霜,厚實的玻璃瓶身透出清爽的薄青色,很少見到有保養品是這個色調,看著挺有質感,一眼覺得是有深度的品牌。畢竟媽媽通常都買一些農會生薑洗髮精或是上次出國去特產店找的馬油護膚膏,眾所皆知,這些商品的設計都很 可 怕。

在一眾商品當中透出質樸小清新,這個品牌是來自冰島的Soley Organics。

 

" Natural Iceland herbs taking care of your skin and environment. " Sóley Elíasdóttir.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Soley Organics   FB    官網

 

極光、冰河、火山、溫泉、永晝,Soley Organics 的經典配方GRÆÐIR(Grai-deer)已流傳超過一世紀,在冰島文是「 療癒者 」的意思,最早源於一名精通藥理的助產士,她相信植物力量能打造出溫和但同樣高效的產品,甚至有人用她的草藥配方拯救罹患流感的12名西班牙小孩,這位助產士就是創辦人Sóley Elíasdóttir 的親祖母。

Elíasdóttir 在2007年卸下女演員身份,成為有機保養品Soley Organics創辦人,距離冰島北部大城阿庫雷里40分鐘車程便能抵達西區峽灣最高的Kaldbakur山脈,有別於峽灣地形常見的尖錐狀山脈,Kaldbakur顯得異常平坦,山腳下有座居民不到300人的小鎮Grenivík,小鎮居民以新鮮漁獲自豪,因為峽灣的純淨冰河水甚至能直接飲用!

這裡就是Soley Organics的生產地。

 

 

「上帝在地球上創造了萬物,草本是我們最好的良藥。」

Soley Organics 在冰島南部擁有契約農場,堅持手工採摘植萃。

生活在極地的植物自有儲存養分的妙招,畢竟冬季的日照時間短則剩下四小時,越往北走甚至更短!所以在五月到八月中旬將近三個月的永晝期間,植物便費勁吸收滿滿的能量,而且可不要以為有永晝就有永夜喔,冰島沒有永夜!頂多就像是剛剛那樣晚上四個小時罷了,當然因為氣候因素,產品中並不是所有植萃都源於冰島,像是有機精油和植物油就由歐洲知名產地供應。

除了植物之外,冰島人為了度過漫漫黑夜,特別重視藝術、音樂、寫作等人文素養的教育,跟台灣相較特別不同呢!

 

 

創立十年至今 ,每一支都堅持在冰島製作。

除此之外,更因為冰島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Soley Organics得以100%使用再生能源製造,豐富的地熱和水力發電讓整個冰島幾乎都使用再生能源,是全世界最大的綠色能源國,而且從40年前逐漸汰換燃煤發電,在這期間減少了將近四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喔!

 

 

冰島植萃萬用膏 30ml

專櫃品牌一定會有一罐經典的抗老乳霜,那主打植萃的天然品牌萬用霜就不可或缺啦!從Burt's Bee的紫草膏、Lucus Pawpaw的木瓜霜、Bondi Wash的佛陀木霜,Soely Organic的經典就是冰島植萃萬用膏了,也就是經典配方GRÆÐIR(Grai-deer)的明星商品,揉合了西洋蓍草、熊果、樺樹成分,能平衡油脂細緻肌膚。

基底是蜂蠟、甜杏仁油和葵花籽油,稍微按摩就能化開,優異的滋潤效果,我平常拿當護唇膏或是指緣油使用。

 

 

植萃賦活洗髮露 250ml

我很喜歡這支洗髮精,一擠出來有點像果凍狀,輕輕搓揉立刻就有超多泡泡,洗起來可以感受到滋潤感不會乾。

如果想要搭配沐浴乳的話就可以選擇樺樹洗髮沐浴露,在夏天用還有清涼感!

 

 

植萃賦活潤手霜 50ml

我很怕高含油量的護手霜,像歐洲品牌特別多高乳油木含量劑型,常常一擦就想說「 額!好厚重!」最後只能拿來擦腳跟,但其實不難理解,氣候不同需要的產品也不同,就算是同一個成分在不同環境下保濕力也會差很多,就拿甘油來說,在濕度不同的環境下能有幾十倍的保濕力差異!

我一開始暗自想說冰島那麼乾冷,它的護手霜會不會油到爆!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是水潤感的護手霜,只要用一點點就足夠雙手使用囉!

 

 

接下來介紹兩款夏天我一定必備的商品,就是去角質霜和泥膜!!夏天出油量大,如果沒有將過多的角質去掉那就很容易卡油卡到油光滿面,也會更容易長粉刺痘痘,所以我手邊一定有溫和的去角質商品。

 

薄荷植萃去角質霜  60ml

Soley Organics保留植物的草本氣味,而不是把它調和成你心中想像中保養品的胭脂粉味,這點在薄荷去角質霜展露無遺,一般薄荷商品總會有百靈油或痠痛貼布的既視感,但這次的薄荷去角質顯得獨樹一幟,不全然清涼甚至帶有一點大地氣息,或許他不是你熟悉的薄荷氣味,但我手邊最好的薄荷精油就是這個味道!

不像海鹽去角質、砂糖去角質或常見的去角質商品,它看起來跟泥膜無異,所有的橄欖核果都已經被研磨得恰到好處,徐徐按摩一點都不會劃傷皮膚,也因為是天然果核完全不用擔心塑膠微粒污染海洋的問題(僅管化妝品產業對海洋塑膠微粒的影響還有待商榷,甚至比起石化工業要來的輕微許多,但能保護環境又有效幹嘛不用天然的就好呢?)

不過去角質記得一週使用一次就夠囉!過多適得其反。

 

 

冰島火山礦物泥面膜 60ml

又熱又油的夏天你很需要一款能徹底清乾淨毛孔的商品,泥膜一直是我的愛,但這款特別之處是它其實就是一罐乾粉,你扎扎實實的拿到一罐Eyjafjallajökull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的火山泥粉末,(好啦,其實還有控油的樺木萃取)不過我覺得是個有趣的商品!

很多人不習慣自己調和泥類商品,但我很愛欸!我覺得更簡單自由,隨便倒一點在掌心然後在水龍頭加五滴水就能夠調和使用,自己調還能決定濕潤程度,不會像有些調好的反而太乾燥很快龜裂不好敷,太濕潤又容易滴到衣服,乾脆自己調一調最符合自己想要的。

而且還有實際好處喔!

泥類商品有個特色,常見的以色列死海泥、亞馬遜礦泥、冰河泥本身就有護膚效果,若額外添加活性成分和防腐劑,反而破壞了成分的原始純粹!像是中國就有面膜品牌跟Evian合作推出乾面膜,要用的時候再把水倒進去,就能大幅減少防腐劑的用量,反而讓產品更「 新鮮 」了呢!

 

 

同時因為沒有添加水分,減少的重量和體積讓從北歐運過來的途中減少更多碳足跡,反而更環保,像容量大又重的洗髮精在跨國運送很不環保,在國外就有廠商推出裡面是空瓶和活性成分,到家再加水的產品( 但可能要加蒸餾水避免長菌而且也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違法就是了)

國外有那麼多有趣的例子,如果你沒有用過自己加水的乾性產品,那Soley Organics的冰島火山礦物泥面膜推薦你大家試試看。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Soley Organics   FB    官網

 

漫步冰島南端的契作農場,Sóley Elíasdóttir採摘每個葉片,溫和卻強大的配方讓保養更迷人純粹 ,退下舞台的女演員將她的風華和美麗裝進Soley Organics的玻璃瓶中,黑色瓶蓋彌封鮮活的植物能量,透過產品閱讀了地球另一端的故事,隨創辦人的分享讓品牌立體而生動。

至於要在哪裡找到這些故事呢?目前在英國知名的John Bell & Croyde、Anthropologie藥妝店可以找到,冰島當地的伴手禮店也可以找到Soley Organics,台灣的話最推薦在官網上購買。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