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

2018

IMG_1044.JPG

今天要開始第一天的「Mediplus美樂思凝露」採訪工作,很興奮!因為我們要前往位於埼玉縣的工廠,話說如果不是為了取材,這輩子應該也不會去埼玉縣吧!也是個緣份。大家先到「Mediplus美樂思凝露」公司所在地─惠比壽站集合,然後才一年多沒來,販賣機的設計越來越誇張,直接是螢幕面版不用放樣品,還有螢幕會播放廣告,說真的我完全不會用哈哈!

IMG_0962.JPG

IMG_0965.JPG

然後電車的車箱廣告中,也能看出現在日本誰最紅,或什麼產業最紅,渡邊直美的廣告很多,除毛、抗汗噴霧等很多,然後醫美的廣告居然變多了,我知道日本女性對微整沒那麼有興趣,但我想還是被征服了吧!

IMG_0966.JPG

我們來到埼玉縣的吉川市,因為在車上一直Re腳本所以忘了車程多久。

IMG_0967.JPG

日本好逛的便利商店很多,New Days我還沒逛過,疑?是嗎?原來是因為它本來的顏色是紅黃色,現在改成綠色,連字體也不一樣了。其實綠色會讓人有“是不是有很多天然健康商品”的感覺,像綠色的摩斯漢堡都會用有機蔬菜一樣。原來New Days屬於東日本鐵道公司,所以是跟著東日本鐵道公司的整體形象一起改的。

IMG_0968.JPG

IMG_0969.JPG

到達的時間剛好是中午,所以大家一起到「日高屋」用餐,後來又吃了幾回發現愛上「日高屋」了!這家連鎖店的“日本風”中華料理很好吃,網友還推薦韭菜炒豬肝。

IMG_0970.JPG

日本的外食用餐習慣真的很妙,他們很喜歡“碳水化合物plusplusplus”,例如有拉麵加炒飯套餐,還有拉麵加炒飯加餃子套餐,怕吃不完還都是迷你尺寸,想起去年日本出差的時候去吃拉麵,老闆問我要不要白飯,他看我一臉疑惑還跟我說“無料喔!”,但這應該不是錢的問題吧!但隔壁的男孩吃得嚇嚇叫還用拉麵湯拌飯,疑?怎麼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IMG_0971.jpg

因為大家還不熟,我不好意思拍別人的料理,但一起工作的男性們全都點“碳水化合物plusplusplus套餐”,那我也來個餃類plus好了!餛飩湯加餃子!這湯的量跟溫度在台灣是不合格的!但這又像餃子又是餛飩的料理還真好吃,而且吃完剛剛好。

IMG_0973.jpg

IMG_0974.JPG

接著搭小黃前往工廠,然後記得…不要“隨手”幫司機關門,基本上日本的小黃都會自動關門,我覺得這樣很好,就不會發生“客人甩門太重司機以為他不爽下車理論”的鳥事,或是“客人關門太小力門沒關好司機還要下車重關一次”的問題。

IMG_0977.JPG

終於來到「株式會社SATICINE(サテイス)製藥」的所在地,緊張!因為這種地方好像都會很嚴格,全身消毒之類,但如果沒進去工廠內部是還好。

IMG_0978.JPG

IMG_0980.JPG

IMG_0981.JPG

「株式會社SATICINE(サテイス)製藥」其實在以天然、安全為訴求的保養領域中非常有知名度,擁有獨家的技術及優秀的原料來源,總是開發出別人沒有的保養成分,例如「Mediplus美樂思凝露」中的玉造溫泉水。

IMG_0982.JPG

然後他們的洗手間拖鞋好整齊,為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排放,還貼了貼紙在地上做位置標示。是個好方法。

IMG_0983.jpg

接著取材開始,我們要拍攝從門口走進工廠的畫面,因為攝影師太要求“劇情”,於是我們就像拍連續劇一樣配合演出,其實我跟商品企劃部長─池尻先生一邊走路一邊都在聊日本漫畫哈哈!

IMG_0984.JPG

進入生產線的範圍,但因為生產過程有很多機密,而且進去必須消毒著裝,所以我跟池尻先生只能在上方聊一些生產技術跟成分方面的內容,詳細的『TVBS T觀點』節目內容都可以到這邊收看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AOFTtOdE

IMG_1008.JPG

IMG_1012.JPG

IMG_1013.JPG

謝謝亞星通的Carrie幫我側拍了很多工作照。

IMG_1015.JPG

IMG_1016.JPG

IMG_1033.jpg

今天的工作完成囉!謝謝「株式會社SATICINE(サテイス)製藥」的協助!其實這次一同前往的伙伴除了「Mediplus美樂思凝露」的商品企劃池尻部長、海外事業川井部長,還有「亞星通」的綸綸、Carrie、山田先生及「TVBS」的記者Tina、攝影師Kevin,沒有入鏡的就是正在幫我們拍照的攝影師Kevin

IMG_1034.JPG

雖然今天都是在工廠內部拍攝,但不知為何在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累翻,明明才第一天不是嗎?但也可能是因為第一天才戰戰兢兢的吧!明天應該就會比較熟悉了!也因為今天整個累掛所以哪都沒去,只有拖著疲憊的身軀到老地方─「atre 1」的THE GARDEN買我最愛的熟食,然後再到飯店旁邊的7-11逛逛。

IMG_1038.JPG

然後發現夏天的日本除了有很多薄荷巧克力點心外,還有好多瀨戶檸檬的點心,感覺好清爽喔!然後這個洋芋片我很後悔沒多買一點帶回來!這是有添加乳酸菌的洋芋片喔!當然…重點並非乳酸菌的效果,反正都是零食,只是這個真的是太好吃了!瀨戶檸檬奶油口味跟花生海鹽口味都無敵好吃!而且特色是“有摺過”,方便女生一口吃,很貼心吧!如果在7-11看到的話可以買多多帶回台灣。

IMG_1041.JPG

然後這個鹹檸檬口味的薯條也好好吃喔!其實我都只吃了一杯,但如此回味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只吃了一杯呢?如果吃很多應該就寫不出這樣的文字了吧!

IMG_1042.JPG

這個也很棒喔!是不想要有罪惡感的時候吃的鹹檸檬麵線泡麵,湯頭很清爽,感覺也可以涼涼的吃,這個應該也要多買些回來才對,下次針對這種限定的東西,我一定要多帶些回來!

IMG_1043.JPG

然後我在台灣不怎麼吃冰棒,但是在日本是一定要吃的,尤其每次看在日本的朋友Po了好多卡哩卡哩君限定口味冰棒我都超想吃,卡哩卡哩君可是日本國民冰棒呀!但台灣就只有那幾種口味很無聊,巧克力薄荷是一定要吃的啦!超沁涼消暑好好吃喔!還有哈密瓜蘇打,之前還有黑糖蜜黃豆粉蔴糬跟玉米湯口味,我都好想吃吃看!

IMG_1044.JPG

IMG_1045.JPG

這也是巧克力薄荷的冰淇淋,但某人說“為什麼每到夏天全都是巧克力薄荷看了就煩”,所以這次的日本行根本沒吃夠。

IMG_1046.JPG

好!那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呢?因為很累所以我一定要大吃!在7-11買了生薑燒肉泡麵,想吃熱騰騰的東西,湯頭很不賴喔!然後在THE GARDEN買了炸花枝(好厚口感軟Q真好吃)、炸雞、燒賣,還有沙拉跟蛋,右下角是我每次到日本一定會狂吃的零食,是包了起司的竹輪,也都會買回台灣!

IMG_1590.JPG  

好!明天我們要前往「Mediplus美樂思凝露」位於惠比壽的大本營!因為工廠內部很多機密,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很多照片,但「Mediplus美樂思凝露」大本營超好玩超多素材,因為節目時間的關係,拍了很多電視無法播出的內容,敬請期待!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1

人氣:4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