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

2018

越來越多男生開始除毛,不管部位、全除或稍微整理都讓許多人躍躍欲試,然而市場上專做男性除毛的品牌卻少之又少,作為後進者,Caerus 快樂撕男士專業熱蠟除毛成長迅速,是目前IG聲量第一名網紅御用的除毛品牌,這次有機會聽聽快樂撕創辦人Tank分享他的創業故事,為了寫這篇熱蠟除毛,這無疑是我最赤裸的一次採訪。

 

 

週末慵懶地癱坐沙發,IG跳出一則訊息:「早安。」「Hi!我之前有在美容展看過你們品牌。」「真的假的,我也分享過你的文章。」我就這樣認識了Tank。

「我這週在台北駐點,可以來體驗看看!」草擬完訪綱,印象中下一秒我已經在台北店門外,中山聯名店Deer Lash走清新木質度假風,拿給客人的拖鞋會確保用酒精噴過,「恩,很細心」才剛這麼想「你先沖洗一下,換浴袍。」Tank一派輕鬆的説,噢對每一間除毛室都是配備衛浴的獨立套房,我站在房間緊張忐忑想說我寫個文有必要做這麼徹底嗎? 除個手毛腋毛也是一篇,門突然又打開,Tank進來替床換上新襯墊「你不要緊張啦!」被他發現我像待宰羔羊站在房間正中間,好吧!頭都洗下去了anyway 一回神已經換上浴袍躺在床上。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Caerus 快樂撕   FB  |  IG  |  LINE@ |  官網

 

現在預約快樂撕還有頭皮檢測服務唷,透過完整的諮詢之後會在RICA完整的頭皮產品線裡面挑選出最適合你的頂級洗髮精,除毛前的沖澡就可以順便試用到高級的產品囉!

還不認識義大利精品RICA,先看這篇 |義大利綠色精品RICA 熱蠟除毛清爽提案

 

(圖片來自 RICA 粉絲團 / 快樂撕創辦人 Tank )

 

Tank 的品牌叫做Caerus 快樂撕男士專業熱蠟除毛,是現在網路上最潮的男士除毛品牌,Caerus是希臘的機會之神,特色是雙腳有翅膀前額有瀏海但背後光禿禿,祂忽悠出現若是沒眼明手快攫住那撇瀏海就再也抓不住他了,因為背後光溜溜沒得使力,像魁地奇裡的金探子,沒抓到學院盃就掰了,你可以看到快樂撕的Logo上S的地方就是毛囊中生出那撇瀏海。

 

 

為何會投入除毛產業,特別是男性除毛呢?

Tank練體操出身,整個人有一種蹦跳活力感,要是下一秒他跳起法國7號進球舞蹈我也不會訝異,他主修雙槓要是腋毛沒修好就會很干擾!用刮鬍刀隔天毛就長出來練習刺癢難耐,用剪刀剪角度不好抓,找隊友幫忙又實在害羞,運動員又會需要貼肌貼,就是我們常看到黏在肌肉預防受傷的藍色膠帶,有毛怎麼貼?妳可以想像你今天逛街逛了一整天很想貼休足時間,結果整個小腿都是腿毛怎麼可能貼呢?最後Tank才發現熱蠟,效果快、風險低,不僅可以維持的夠久,還可以達到減量不至於一輩子沒毛,是最適合男性的除毛方式!

提到男性除毛常聯想到『 做黑的 』或是同志專屬,但快樂撕高雄總店有近八成客人是異性戀,Tank也提到現在除毛不只是愛漂亮、不只是為了給另一半一個驚喜,更多時候是硬需求,比如模特兒、運動員、明星、容易卡毛包毛長痘痘的膚質,定期除毛能改善肌膚困擾順道展現職業道德。

坊間漸漸有很多除毛課程,很多網紅會問Tank 有沒有開班,但往往大家只挑便宜課程,並不在乎熱蠟品牌、手法有沒有與時俱進等等,Tank很得意從最初只能找朋友慢慢練習到現在他培養的新除毛師最快只要幾個月就能獨立作業,連女性美容師都開始對男性除毛躍躍欲試。

 

 

(圖片取自快樂撕粉絲團 快樂撕巨蛋店)

 

乾淨時尚的大器裝潢,一甩暗黑感

有別巷弄間社區媽媽型的除毛工作室,快樂撕門市漂亮大器,等待放鬆之餘還可以順便打個卡。

目前有兩種合作方式,一種是快樂撕專門店、另一種是聯名店。

專門店當然主要就是針對快樂撕的男性客戶,聯名店則是和美甲、接睫毛、美容店結合,讓女朋友美容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把男友送進去改造一下,說到這個女生不覺得自己做了這麼多努力,但男朋友炸毛、不修眉毛、鼻毛竄出很礙眼嗎? 這時候好好發揮女權思想抱持著「老娘都弄成這樣了你也稍微顧一下好不好」的心態讓他好好改造一下,讓他知道女生做這些不簡單,我覺得男友在未來會更體諒更愛你。

提到複合沙龍,比起一個美容師又要除毛、美甲、接睫毛,Tank更建議大家選擇專職師傅,畢竟每個月除30個和除3個的技術一定差很多。

 

(圖片取自RICA 粉絲團 快樂撕奇岩店 里昂)

 

和代理商RICA緊密合作 活動、形象照不缺席

拜醫美診所擁大量預算做戶外廣告之賜,講到除毛大家第一個想到雷射除毛,但其實在日、韓有用熱蠟的男生都越來越多!

沒有大量曝光沒關係,快樂撕選擇用優質的視覺迎戰,和代理商RICA合作推出綠意盎然的季節性形象照、拍出比美原廠的產品影片,IG上有更多人願意分享,不過Tank特別堅持不放前後對照圖:「阿就沒毛的樣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可以確定赤裸整組拍出來的對照圖,你在快樂撕不會看到。

一切都是公開透明。

快樂撕也和RICA辦許多活動,從美容展的鼻毛體驗、快閃店、之後還會有募款活動,RICA這波形象活動釋出立刻有同業跟進,這也說明即便在同業間,RICA已是不容忽視的領導地位。

 

 

黑蠟上市邀請網紅與除毛美學師拍攝形象照

 

難以啟齒的害羞感,除毛推廣不易的最大課題

除毛畢竟還是姐妹淘間或情侶間的秘密話題,總不會一早進辦公室大喊:「 哇~昨天去撕了腋毛,整個好清爽啊!」更別提其他部位的毛了 哪裡?

但這樣要行銷是行不通的。

即便我已經認識快樂撕大半年,但我其實一直沒有按它粉絲團讚,但有追蹤啦!深怕有人想說咦你是去除毛喔?除哪?痛嗎?效果好嗎?維持多久之類,但我又不一定想跟你分享!所以除毛品牌都特別注重隱私,利用LINE@或官網讓大家更容易找資訊,更容易預約!

很多雷射除毛的醫美診所也積極解決面對面「難以啟齒」的困擾,女性私密處會用代號簡稱,比如VIO,V是鼠蹊部、I是私密處、O是後面(試圖用隱晦的詞彙讓大家理解)你就不用大剌剌跟醫生說說:「痾,我想要除肛門的毛。」(結果還是寫出來了)

如果你一開始就鎖定除私密處就直接預約吧!很多客人害羞就約腋毛想說嚐個鮮但到現場又臨時增加部位,這樣下個客人要等很久!總之除毛師會有各種讓你感到自在的方法,就放一百萬個心去體驗吧。

至於我為什麼要用屁毛舉例呢?因為他是現在最好評不斷的部位,綜合了乾爽潔淨還能節省衛生紙,不敢相信我竟然部落格寫出屁毛兩個字

 

 

其實熱蠟沒有想像中痛欸,並不像電影裡看到的黏一整片上去然後用力撕掉,一次施作面積頂多就5*10cm,一開始敷上去熱熱的過兩秒撕掉,注重角度的除毛師會儘量減少痛感,當然不至於到無感,但我自己覺得雷射比較痛!

撕下來後我跟Tank要了一片來把玩,仔細看毛都被撕起來了,像怪異毛蟲般的生物,玩了十幾分鐘我說「好了,還你」「 終於!」看來一般客人對毛沒有那麼有興趣。

我覺得熱蠟主打「減量」概念很適合男生,減少面積還能讓毛髮變細,畢竟大部分男生不會想要完全無毛,做熱蠟你就不用擔心!畢竟毛囊沒有那麼脆弱,即使是打雷射都要除六次以上,針對想減毛的男生只要撕個幾次就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也不錯!當然如果女生很確信自己一輩子恨死腋毛,當然雷射還是很好的方式!(不過我最近才聽說有人去雷射除毛但不是醫生而是美容師施打,我覺得非常誇張)

「 你很不喜歡好好躺著。」「 不是,阿我要看怎麼撕啊!」要是看得不仔細或老闆難聊文章會很難寫!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根本毛怪飽受腿粗和毛多困擾,結果他們跟我說我還好,總是會遇到毛更多的,特別提醒大家如果要做熱蠟除毛記得毛髮長度要超過0.5公分以上,因為RICA的蠟很溫和不會黏皮膚,但相對太短的毛就抓不太起來,要是有一點殘毛快樂撕會幫你用鑷子夾掉,Tank 說很痛但我夾一夾真心覺得還好,要是坊間求快的廠商就會直接跟你說短毛本來就拔不起來下次再來吧。

然後要記得剛除完三小時不能碰水。

 

更多除毛後保養你可以看這篇 |義大利綠色精品RICA 熱蠟除毛清爽提案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Caerus 快樂撕   FB  |  IG  |  LINE@ |  官網

 

除毛師是比理髮師更親密的朋友

快樂撕已經是男性除毛高端品牌,顧客涵蓋學生到跨國企業高階主管,面對同業的削價競爭,我私心期待快樂撕推出更高端的VIP服務,比如一人一套剪刀或鑷子、浴袍有繡名字、甚至情侶套餐讓伴侶決定你要除哪裡給一個驚喜這樣,創意很多但削價競爭絕對是最無聊的方式!

這次很開心Tank跟我聊聊他的品牌,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創業很善於用相對少的資源做出很棒的效果,相對長輩都是拿幾千萬然後做出醜不拉嘰的東西我實在不敢恭維,隨時代推移,企業的美學力和社群即戰力跟上了嗎?

逐漸站穩腳步的快樂撕持續招募更多除毛師和合作夥伴,偷偷了解我覺得方案划算到不可思議,如果你真心想做美容想要找一個有質感的品牌,或是你認為你能開創廣大的男性市場,那快樂撕是你該嘗試的新選擇!

 

 

後記
現在快樂撕每季會邀請除毛美學師齊聚,拍攝公司的新視覺,目前也持續招募拓點中唷!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應徵吧!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