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

2018

馬來西亞的朋友應該對娘惹糕不陌生,還是說.. 娘惹糕 你可能還有點混淆,

如果說是馬來西亞的傳統Kuih/粿的話,大家應該就知道我在說哪些食品啦!

沒錯~今天就是要和外國的朋友一起來品嚐馬來西亞的傳統糕點 


食物本人長這樣 


影片在發布後,陸陸續續有看到觀眾問什麼是娘惹,看來我們說得不夠詳細 

現在就來替大家解惑 ! 

// 素怡老師的講古時間  // 

早期,旅居东南亚的华人与当地人通婚,如印尼、马来人,而后的混血后代再继续与中国而来的华人通婚,生下的孩子,男孩被称作峇峇,女孩被称作娘惹 在中國和馬來文化的影響下,長久以來混雜了馬來人和華人風俗習慣,形成東南亞特殊的文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至於娘惹糕呢?】

馬來女子由於嫁入華人家庭,在飲食方面必須符合華人口味,加入馬來常用的香料,如香蕉葉、椰漿、香蘭葉、糯米等,形成融合兩者飲食特色的娘惹美食。


老實說,我們一般上也不會非常明確去歸類說,這個糕點是馬來人的,這個是華人的,

並不是因為我們只會吃啦  

只是因為長久以來的文化融合,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界限或標準來分辨哪個是哪個民族的,

再加上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呀  

大家下次有機會來馬來西亞旅遊,歡迎買來吃看看,看我們的外國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我相信大家應該不會吃不習慣啦   而且價格很便宜~可以買好幾個口味來分食,嘿嘿!!! 


喜歡我們的影片,可以+分享+訂閱 

我們下一次再見 

facebook profile cover4.jpg

爛草莓
12 人追蹤

文章:74

人氣:1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