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18

底妝天天都在化,網上好評底妝品也用了,但想要的美肌效果就是達不到,問題到底出在哪?妝前乳一定得用?底妝步驟有哪些?到底,完美底妝有沒有SOP可參考?!!!!!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0

快來聽聽眾多潮模熱推的彩妝神手-王盈喬老師和各種妝容都能變換自如、完美駕馭的美妝部落客-少女人妻的粉紅玩具(Alice Ko),這兩位彩妝達人來解答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

   

乳液和妝前乳選一個擦就好?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1

王盈喬:
當然不行!乳液是保養品,妝前乳是化妝品類,是不一樣的東西。妝前的肌膚基礎保養一定要先做好,才能畫出漂亮的妝。

少女人妻Alice:
基本上,乳液和妝前乳是兩種不同的東西,但還看個人膚質狀況來調整,比如因為我自己是偏油、容易出油的肌膚,所以我會盡量讓妝前步驟簡單一點,若使用的妝前乳保濕力夠,我就不會再多加乳液。

     

上粉底前一定要先上妝前乳或隔離霜?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2

王盈喬:
我非常不建議直接上粉底。如果有先使用妝前乳、飾底乳,就能先把膚質和膚色提升變好,之後的粉底用量就可以大幅減少,也能減少出油、脫妝和暗沉的機會。

少女人妻Alice:
基本上是要的,除了讓皮膚更好適應粉底,也能延長粉底的妝感時間。如果肌膚狀態比較不好、需要潤色時,我會混用潤色妝前乳,需要曬太陽時,會換用防曬效果好的隔離霜。

     

遮瑕應該在哪個步驟做?要注意什麼?

王盈喬:
通常遮瑕膏質地比粉底厚重,所以先上粉底基礎修飾過,還修飾不了的局部再用遮瑕,就能避免整體妝感變厚重。另外,有遮瑕的部分要加上蜜粉,尤其是痘痘的遮瑕,才能讓遮瑕膏牢牢貼在肌膚上。

少女人妻Alice:
取決搭配的底妝類型,如果是搭配粉底液就粉底後上,但如果是氣墊粉餅,我就會先遮瑕再拍氣墊,這樣比較不會破壞氣墊粉餅呈現的光澤感和妝感。

    

平常妝前到上底妝的順序是?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3

王盈喬:
做完保養後,一定會先上妝前乳,做好保濕打底和提亮肌膚,再用飾底乳調整膚色,如果膚況還不錯的人,甚至粉底液可不上全臉局部使用就好,比較明顯的瑕疵再加遮瑕膏和蜜粉。

少女人妻Alice:
洗臉,化妝水,視當天肌膚狀況決定上不上精華、乳液或直接上妝前霜,再看外出的場合決定用飾底乳或隔離霜,接著上粉底,遮瑕,最後上蜜粉。

    

容易浮粉,可能是什麼問題?要怎麼改善?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4

王盈喬:
從皮膚自身狀況開始改善!如果很容易浮粉,代表你的皮膚可能很缺水,這個一定要回到基本的保養,從源頭做好保養改善肌底,才是根本。

少女人妻Alice:
這個原因滿多的,可能是臉太乾,也可能是使用太多打底讓皮膚吃不進去。最簡單的方式是先保養好自己的皮膚肌底,多喝水和吃得健康,做好夜晚保,再來可多嘗試不同的底妝來對應你的生活環境。

     

想打造薄透自然的完美底妝,關鍵是?

容易浮粉?粉底可直接上?關於底妝的這6件事,盈喬老師和少女人妻Alice Ko來幫你解答!-5

王盈喬:
整個底妝使用的產品不只一個,你可以分配好使用的比例,底妝前先用合適的妝前乳和飾底乳修飾肌膚,提升整體膚況,還需要修飾的局部再上粉底或遮瑕,讓粉底的比例降到最低,能提升持妝效果,還能保留肌膚真實質感。 

少女人妻Alice:
除了底妝用量和遮蓋瑕疵的方式,使用的妝前跟粉底是否合搭也很重要,需要多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底妝組合。另外,還是要依每天的肌膚狀態,調整妝前保養和使用的底妝品,其實沒有一定的公式。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底妝老是上不好?昆凌御用彩妝師說:「因為妳都忽略這些!」

喜愛歐美妝容怎能不認識她?!人氣正大勢的美妝部落客Alice Ko教你簡單化出歐美妝

蔡依林御用彩妝師教你底妝這樣畫!簡淑玲:「用它取代氣墊粉撲,妝容更透更亮!」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