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

2018

 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坊心得下篇! 话不多说,我就直接带你们看看接下来的工作坊行程吧!

Day 3 ( 20/5/2018) 星期日

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三天,感觉时间过的好快!这天的工作坊是关于youtuber, 烂草莓黄阿玛的后宫生活的一些分享。

烂草莓频道是由她们两位可爱的女生组成的。一位负责剪辑和后制的东西,另一位则负责处理这些以外的事情。

小结论:我真的很喜欢她们的分享。她们分享的经历很值得让我深思。除了经营技巧和一些小贴士,她们分享所面对的困难其实是很能引起共鸣的。因为身边有做Youtuber的朋友,我本身也是在经营着Instagram,所以我能明白她们所经历的辛酸。我原本对于经营Social Media已经是有一定的想法和概念,可是她们的分享能够带给我一些启发,让我对自己以后的方向更加明确一些。所以这个分享会不只是让我学到了技巧上的东西,而是让我也有了一些心态上的领悟。我看到她们的用心和努力,很喜欢她们率直的个性,希望烂草莓频道可以越做越好,让更多的人看到!

午餐过后就是黄阿玛的后宫生活分享会。

满满的人潮。

一些周边产品。

黄阿玛的两位奴才 - 志铭与狸猫。

很特别的台湾Youtuber,他们称自己为奴才。而主角是黄阿玛(一只猫的名字)和其它六只猫。主要是记录它们几只猫之间的生活和互动。他们分享了很多这七只猫的生活趣事和个性,真的好可爱!

我也要拍个照留个纪念哈哈!

小结论:通过这次的分享会让我认识了这么特别的Youtuber,很不一样的题材,很独特的风格去经营自己的频道。这也是我们都要去寻找的一个重要元素,自己独特的风格。

 

Day 4( 21/5/2018) 星期一

好啦,已经来到了最后一天的工作坊了。早上的任务是要拍Acer Swift 5的产品介绍影片,结果我好像误会了任务的重点,我误以为是要大概拍摄现场的感觉,所以作品没有呈现得很好 

大家都认真地忙着拍摄和剪接影片。

后来参赛者都一个个被叫去访问,就是访问一些心得之类的。访问中途眼泪很不争气地涌了出来,其实我自己也被吓到了,因为谈到一些内心的想法,情绪很忽然地涌上。好吧,如果想看我内心一些的想法,请继续耐心地往下看,我会写在最后的总结。

午餐过后就是位于Midvalley Bratpack的Herschel工作坊了,也就是Pixstyler Top20的最后一个工作坊。

和Fitflop工作坊一样,负责人Niklas分发了任务给我们。

这次的任务因为是自己选择各自的拍档,我和Jasmine就组成了一对。

虽然任务大同小异,可是和第一天Fitflop工作坊不一样的感觉是,经过了四天的相处,我和参赛者们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在进行任务时我会比较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会比第一次更能展现和搭档之间的默契。我和Jasmine很快就达成了‘做自己’的共识,我们选择用我们最舒服的语言,不备稿,用最自己最自然的方式去解释背包的功能和细节。几乎所有的情节都是one take过。相比之下,其它组合很用心地准备了很多剧情,很有创意的方式去展现背包,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是比较逊色的。

结果!!!我们竟然意外地成为了这次工作坊的优胜者因为是选择两位 Individual Winners,而不是选择一组表现得最好的参赛者,所以当我们刚巧一组的成为那两位Individual Top 2 Winners时,我真的很开心!!我一直都觉得,无论是任何任务,被分成一组的用意,是大家如何互相帮助对方,互补各自的不足,让两个人的表现呈现得比一个人时更完美,而不是用队员来突显自己,所以两个人之间的互相配合很重要。所以我们能够在同一个组合里获得的却是个人的Top 2,对我来说是真的特别有意义。

最后我就用很复杂的情绪结束了最后一天Pixstyler Top 20的工作坊了。

 

总结心得

坦白说,感觉四天很短,可是在这四天里我的情绪上却有了很大的起伏。

第一天,我是一个人去到工作坊,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角落,静静地望着其他参赛者,心里很忐忑。

第四天,我和参赛者们已经打成一片,互相调侃,打闹,聊各自的想法。

第一天,我觉得这是个比赛,做什么都战战兢兢,很不自在,也不敢有太多的发问。

第四天,我几乎忘记了自己是在比赛,工作人员都很亲切,一点距离感都没有,感觉像朋友,一点压迫感也没有。我觉得自己像在上课,在学习,而不是在比赛。

访问时,他们问,你觉得经过这次的比赛后,你会有什么样的突破。毋庸置疑,拍摄和剪接技巧必定是我的突破之一,但更多的是,我心态上的突破。这次的比赛我不断地在为自己调适心态,你知道吗,我一直追求的不仅仅是技能上的进步,还有更多的是心智上的成长。为什么我这么喜欢接触和挑战不同的事情,因为我一直都相信着,经历得越多,得到的智慧越多。

正因为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赛,我以为我可以处之泰然,而我的确也很享受整个过程。但是当我看着参赛者们都有基本的基础,在过程中很积极很用心地去表现,无形中给我带来了心理上的压力。我没有基本知识,没有Art sense,每次有临场的拍摄,在限定时间内要交上,我没有概念,没有头绪,不知道要怎么开始,就算开始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善用剪接工具等等。当我看着大家已经投入在自己的拍摄和剪接,我的心很慌,很焦虑,可是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压抑内心的不安。结果每次当场交上的作品,都绝对不会是我自己满意的,就只是为了交功课而交,而不是一份自己满意的作品。这是我很沮丧的点,不是在和别人比较,不是为了要赢得比赛,而是对自我要求的一个关卡。我可以努力学习,可以做一份自己满意的作品,可是我需要时间去准备,但毕竟这是个比赛,很多时候需要的就是临场的发挥。所以我内心很沮丧,造成了心理上的一些压力。所以经过这次比赛,我希望自己更懂得如何去应对这种情况,懂得更好地去处理一些内心的情绪,调整好自己。

谢谢PixstyleMe Malaysia让我有这个机会去增值自己,这次的工作坊,我收获很多很多很多,得到很多的知识和启发。希望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工作坊,大家会看到一个更进步的我!大家一起加油!无论是在比赛里或者生活上,都要一起加油! 

最后附上与参赛者们的合照作为一个完美的结尾!很开心很开心认识你们!还有一些没有合照的,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和编辑们等等!

 

Jes 楚涵
10 人追蹤

文章:12

人氣: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