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

2018

collage.jpg

今天的文章比較輕鬆, 是我自己想要紀錄剪掉長髮後的這半年, 短髮的小日記.

還記得以前國中還有髮禁, 所以頭髮一直必需要是短髮, 天阿! 感覺姐就是在暴露自己的年紀啊...

到了高中就沒有髮禁這種東西了, 也就開始了我的長髮之路.

可能是國中的時候, 我覺得短髮實在是太蠢了, 所以高中沒有髮禁以後我就下定決心, 我要留長髮!

也不知道是因為國中的陰影太深, 還是我自己覺得長髮比較像個女生, 就再也沒剪過短髮了.

所以從高中, 大學, 研究所, 甚至是出社會後, 我一直都是 長 頭 髮. (不敢置信)

hair_1.jpg

一直到去年, 也不知道是不是十幾年了真的看膩了長髮的自己,

還是覺得厚重覺得沒精神, 加上可能要邁向下一個年紀的關係,

我就鼓起勇氣去找了美髮師 Max (我老妹的朋友), 說我想剪短頭髮!!!

這十幾年中間我當然都有一度想要剪短頭髮, 但是我總是沒那個勇氣,

進髮廊說要剪, 但坐下來洗頭, 真的要下刀的時候, 我就反悔了..

 

總之這次我真的很努力又鼓起勇氣跟Max 說, 說完以後,

我就從洗頭就一直反覆問, 「誒~真的要剪嗎?你覺得會不會不好看?」

真的要下刀我還是問「是真的要剪下去了嗎?剪壞了怎麼辦?」

畢竟十幾年都沒改變過的髮型, 就這樣要剪下去了, 問個三次都不為過吧?

最後Max 跟我說了一句「剪拉~反正你頭髮長這麼快, 一下就回來了, 不用怕」

結果我就安心了...只是我閉上眼睛, 我不敢看, 一直沒有剪短到肩膀以上過, 這次就剪到了肩膀以上.

為此我還特地請Max 幫我拍下神聖的一刻, 誒, 不是, 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hair_2_meitu_1.jpg

不過意外的, 我發現我喜歡上這種短髮了!

除了看起來好像年輕10歲, 感覺人更有精神了

而且我發現短髮的造型做起來更簡單~

剛開始的短髮就是直髮, 上面那張髮尾是剛剪完Max 幫我用電棒捲的,

下面這些才是沒有上捲的樣子, 也是很好看, 到底為什麼以前不剪!

hair_8.jpg

重點是我發現短髮以後超級適合帶個大耳環, 會讓臉看起來更小, 也更添加女人味.

自從剪了短髮後, 真的開始莫名的收集大耳環, 因為真心覺得好看!

短髮後我也發現更適合綁起可愛的公主頭, 抓多抓少都好看, 可以活潑也可以帶上大耳環變女人味.

hair_10.jpg

另外我發現短髮戴起帽子也好好看喔, 不論鴨舌帽還是毛帽甚至是畫家帽, 全部通通都可以駕馭!

hair_11.jpg

但是我也一定要說, 短髮好處雖然很多, 但是壞處就是, 我幾乎每個月一定會去修一次長度,

這樣才能維持在我最喜愛的長度, 做很多造型, 但是我覺得好處真的多到我可以勤勞每個月都去修一次.

後來, 我的Max 就說, 還是你要試試看燙起來, 我內心的靈魂就又開始掙扎了!

一個燙不好可就是變花媽, 誒~不是應該是阿嬤頭!! 想到這我就超級緊張~~~~

但是如果是微微的捲, 像是韓星李知恩IU那種凌亂的卷是可以的!!! 

你們看是不是很好看!! 是不是相當楚楚可憐但是卻有女人味!!

螢幕快照 2018-05-25 上午12.23.25.jpg

(以上圖片出自網路)

 

所以我就想說好吧, 我來試試好看了... 這個也是因為我非常相信Max 的燙功.

之前長髮也有燙過, 我就是愛趟那種若有似無的捲, 與Max 溝通後, 我發現他拿的圖跟他燙出來的真的非常的接近,

完全不會是跟我想像中有落差的, 而且Max 也會非常有耐心地跟我討論與建議,

這次我就跟髮型師說, 好我就要IU李知恩這種, 很亂, (威~不是, 是不要太過死板的燙)

然後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在燙的過程我千交代萬交代, 說燙壞怎辦, 髮型師就又說, 反正你頭髮長很快! (又被說服了)

hair_5.jpg

當然不用緊張, 剛燙完一定是這樣, 要洗完在看結果最準!

燙完我回家看是長這樣~~~ (然後無他相機太over)

其實就是髮尾有點捲, 然後亂亂的, 不是很整齊得那種,

我覺得有達到我的期望, 只是臉不是IU李知恩的臉.

hair_7.jpg

之後我發現捲髮也是好可愛!!! 一樣帶耳環也好有亮點, 覺得燙完捲髮後, 比起直髮要來的有女人味.

hair_4.jpg

最近就是用這個捲髮示人拉~~ 我真的超愛剪了短髪後的自己,

而且剪了短髮後, 大家都說, 我更適合短髮, 短髮很好看!!

聽到這些我心情就好好, 我想, 這個短髮應該會在陪我度過下個10年.

hair_12.jpg

 

最後附上剪頭髮的資訊

Vin hair sal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1號

https://www.facebook.com/Vinhairsalon/

 

 

///

 

幫我按個讚追蹤臉書

 

 

我的YouTuber也請多多支持

 

 

 

生活小短片跟照片比較常出現在IG唷

米拉‧Mira
17 人追蹤

文章:120

人氣:332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