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

2018

保濕給得多,不如給得巧!你一定要知道的「夏日補水3秘招」-0


我們都知道美肌之道在於「保濕」,於是我們拿出瓶瓶罐罐,一層又一層的往肌膚上抹,確認保濕到位,但其實肌膚補水就像是人體需要水分:「最簡單的最重要,拿掉雜質、給肌膚喝好的水最重要。」保養少即是多,學綠藤生機創辦人廖怡雯這樣做,讓保濕也能簡單、快速、有效。


 
1.丟掉化妝台上面的瓶瓶罐罐

化妝水、精華露、水凝膠、保濕凍等常見的水水涼涼的產品,無論是哪一種劑型,主要都是以其所乘載的水相保養成分來達到保養功效,因此,要幫助肌膚做好補水保濕,消費者並不需要瓶瓶罐罐,很可能只要一款就足夠了。以補水為主的保養品應該作為保養的第一道,充分保濕後,再視肌膚需求,決定是否補充含油份的產品將水分鎖住,便已是完整的保養步驟。
 

2. 60 秒找到妳肌膚真實需要的好水:原生型成分

保濕給得多,不如給得巧!你一定要知道的「夏日補水3秘招」-1


拿起一瓶水狀保養品,翻到後面看看成分吧!看看是否有「原生型」成分?例如: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Sodium Hyaluronate) 、胺基酸 (amino acid) 、尿素 (urea) 等等,補充肌膚原生的保護機制、幫助留住水分,避免因為肌膚含水量不足而變得乾燥粗糙、甚至敏感、脫屑。


 
3. 挑選保養品,成分「越簡單越好」

保濕給得多,不如給得巧!你一定要知道的「夏日補水3秘招」-2

↑這瓶精華露蘊含好的水分,每每推出總被搶購一空。

創辦人廖怡雯直言:「對綠藤而言最大的挑戰是,一瓶保養品的價值,不僅在於添加了什麼成分,還在於少了什麼成分。」除了為肌膚補充所需的「好水」,也要盡可能避免給肌膚多餘的複雜成分,例如:矽靈、螯合劑、非天然香精等都是市面上補水保養品中常見的成分,主要是提供滑順好推的觸感、與持久香味等,平均而言,保養品會停留在肌膚上超過 8 小時,因此保養品中的每一個成分更要特別留心,回歸到肌膚真實需求。

Photo Credit:綠藤生機、instagram@aoihamada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PTT美妝版網友一致讚聲,夏季保濕非「它」莫屬!加碼分享酷夏保養急救3用法

塗塗抹抹沒效果?保濕得從肌底水循環做起!,Sisley推出極致賦活水漾精華,讓肌膚永遠滿水位!

2018保濕天王天后大合體!和肌膚爆油、乾裂說掰掰,這個夏天就是不能沒有你!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