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8

以下文字稿為我與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的廚師訪談文字稿

廚師訪談:

1. 針對月子餐料理,您處理的方式為何?

A: 月子餐部份,烹調時我們會依照營養師評估媽媽的身體復原情況,和媽媽宗教 (牛、羊、豬)、生理 (脹氣、脹奶、過敏原) 及病理性 (疾病) 禁忌來做餐點的調整。

2.廚房如何與中醫師和營養師作搭配?

A: 中醫看診後,營養師會按照醫師的醫囑,幫媽媽們調整餐點內容,如感冒、蕁麻疹或嘴破的情況,會調整麻油和大補湯品供應,或有脹氣、腹瀉情形的媽媽,也會調整易脹氣食材(如豆類、糯米類)的供應。廚師在烹調時會依照營養師給予的飲食禁忌作烹調。

3.您如何知道每個中藥的料理方式?

A: 有中醫看診的媽媽,個人中藥帖皆由中醫師開立。而藥材因烹調時間的不同,藥性也會有所不同。廚房會依照中醫師的醫囑來煎藥。(如先煎藥:龜粄;後下藥:阿膠、清華桂等)

4.中央廚房與外面月子餐廠商的不同地方為何?優勢為何?
5.食材都如何處理,以確保衛生又新鮮?

A: 本中心餐點的優勢是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供餐,可確切把關食材的品質。餐點皆嚴選檢驗合格的高品質生鮮食材,以少油、少鹽、少糖的烹調原則,保留食材的天然原味。食材部份皆每日新鮮進貨,當日製作,以確保餐點的新鮮度和品質。在中藥材部分,則是配合信詠馨中醫部,有中醫師為我們把關,嚴選符合檢驗的安全藥材,讓媽咪們可以放心食用。

6.貴中心的廚房、廚師的強項與優勢為何?(乙級證照、環境檢驗)

A: 我們的食材都符合政府機關認證的檢驗單位檢驗合格。廚師也都擁有乙級證照,且每位廚師都有各別專長,如中西式烹飪、客家菜料理和甜點製作等。所以我們的餐點融合各地不同的風格特色,會有較多的變化,可吃到不同的風味料理或手工菜。此外,本中心也會定期要求供膳人員接受食品衛生安全講習,使餐點在製備時能符合供膳規範,以確保餐點的品質。

7.料理完成時間到我們進食時間,相隔多久?

A:我們的料理皆當餐新鮮烹調,整份餐烹調配製時間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因此建議媽媽們拿到餐後趁熱食用,若收到餐點後因擠奶、哺乳或其他因素未能及時用餐,請務必將餐點放涼後置於冰箱內冷藏保存,並於食用前微波加熱,以確保餐點衛生安全。

8.如何作出多樣性又豐富的餐點,讓我們覺得重複性不高?

A:本中心的營養團隊有設計短期的循環菜單,以避免菜色的重複性,且每位廚師都有各別專長,如中西式烹飪、客家菜料理和甜點製作等,若訂購VIP餐點,主廚會以創意手法搭配每日新鮮進貨當季高級生鮮食材,呈現出滿足視覺、味覺與營養的美味餐點,會有更多的驚喜喔!

9.若客人很多,客製化的菜與燉補都不同也多,您如何調配?

A:我們餐點是以循環菜單為基礎,搭配每個媽媽不同的飲食禁忌作調整,所以可兼顧大量製備和客製化。

橘希
4 人追蹤

文章:279

人氣:41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