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8

32683125_216874968908441_7179821452047155200_n.jpg

嘿嘿,今天不談愛用品、不談化妝品也不談保養,來個閒話家常的話題——那些關於處女座的事兒。
會想要在這裡分享這個主題的原因是那天某個晚上跟高中的一位朋友一起出來見面小聚,我們從生活近況的話題忽然轉到星座的話題,我心想:"哇,想不到這年頭還會有人跟我聊星座?"(要知道出來社會工作久了,朋友跟朋友之間出來見面聊的話題都離不開"現實生活"的職場話題。)再來,我不是不相信星座,而是現在面子書上有太多類似"怎麼吃都不胖星座"第幾名第幾名、"天生麗質是女神星座"第幾名第幾名……其實每個星座只要稍微調換次序名次,誰都有可能是那個"吃不胖"、誰都有能可能是那個"女神"啊!通常看了都覺得可笑。久了,更不會主動去聊什麼星座的話題。

IMG20180511220244.jpg

可是那天晚上,我跟朋友倆人總結了一下幾個處女座的性格與特點(先提醒一下,我朋友是水瓶座):

1.表面上冷漠,但是一旦愛上一個人就非常執著。
當我朋友一這麼說的時候,我是超承認這一點的!我是屬於那種很難真正投入一段感情的人,雖有有過幾次心動的感覺,但就是沒辦法想象自己進入一段關係的樣子是什麼樣的(一方面也是對我自己並沒有太大的自信心而導致。)可是一旦愛上一個人,我覺得我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說放就放得下(如果我放得下的,就證明還不夠愛。)可是我覺得這一點並不代表只有處女座會這樣,我認為只要是對自己的感情有責任感的人,都會有這樣執著的一面。

2.完美主義和潔癖
我朋友舉了好幾個她認識的處女座的例子,嗯,都是真正的完美主義和真的潔癖。可是這一點我承認一半半,因為我不是那種什麼事情都要求完美、什麼事情都要求十全十美或者是我並不要求自己真的完全整整齊齊、真的不可以弄髒的那種(很多時候,我還很喜歡進入農園玩泥土和上美術課看到手弄髒了也不怎麼樣。)然後,對於房間是否髒亂,我是那種到了一個時間點、受不了了才來一次過收拾完的那種。再來我也不是那種很會注意小細節的人。
可是!可是!可是!
我承認,一旦發現我計劃好好的事情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或是不能如我預期的那樣實行的話,我就會開始很暴躁!就會很挫敗!我就完全希望那些我所計劃好的事情最好就跟著我的計劃走,如果不能的話,我就會特別灰心或是開始急躁。這大概也算是我處女座性格中的其中一個"完美主義"或是所謂的"潔癖"吧?

3.認識前,女神。認識后,女神經!
聽到這一點,我整個人當場在原本很寧靜的咖啡館里大爆笑!頓時有一種很心虛的感覺。
我只能舉手舉腳加點頭如搗蒜地承認到不要承認了!我是那種比較沒有那麼重的形象包袱的人,我覺得在我認識很久的朋友面前——形象,是什麼?能吃的嗎?性格,這東西,真的裝不了!裝了,也只是一個"逼"字。那些所有我在大庭廣眾之下瘋狂的畫面,都只因為一句話害了我,就是:"反正路上的都是陌生人,也不可能再見面的。"才會讓我這麼放心去做出一些搞笑加丟形象的蠢事!常常會傻得讓朋友遮頭遮臉地說:"隔壁桌,不認識的!"哈哈哈,我絕對是女神經!也同樣一輩子都不可能跟"女神"這詞兒搭上關係。

4.浪漫,這回事
浪漫,這回事,我覺得因人而異。有些人覺得處女座很會搞氣氛和耍浪漫,我個人覺得我很會搞氣氛……但對於浪漫,我並不太在行,往往浪漫弄弄下就變成了上海灘的"浪奔~奔~奔~奔~浪流~流~流~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一定會笑場。話說回來,也有很多人認為處女座是非常沉悶且不懂浪漫的人。我想,這一點或許是男女有別。

5.對人對事超級嚴苛,超級挑剔的!
Hmmmmm……這一點,我舉一隻手讚成。
首先,我並不覺得自己對人對事很嚴苛和超級挑剔的!但,對於我自己個人的東西,比如:我無法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用一大堆條件去要求我自己,往往對自己嚴苛的原則拘束了自己就會開始毛毛躁躁的。然後會開始自言自語說一大堆自己聽得懂聽不懂的話,但這一些我都不會拿來要求我身邊的親人朋友。所以我說我最多就是對自己要求太過嚴苛、常常挑剔自己的毛病的處女座。

6.不容易說出自己的心事
這一點,我也是點頭承認!必須說的一點是……就算是我的家人,他們也未必真正了解我,因為我不常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者說,當家人否定了我的想法時,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也可以說沒有真正堅持自己要的。)更多時候,我都是讓對方替我做選擇做決定,比如今天去哪裡?今天要吃什麼?還是一項團隊企劃中,我是保持沉默的那一個。
話說回來,心事,處女座會藏得很深很深很深……深到你看不出他的情緒,除非你觸碰了他那條導火線,爆發時候往往一發不可收拾。(我承認脾氣一來,是直接沖爆的那種。)這讓我想起之前談過一次戀愛,那前任總覺得我不太關心他還是太過冷漠,所以總在做一些有的沒的小動作來試探我。
那一次,我真的生氣。可是大庭廣眾之下,我不想吵架,用著不出一秒時間揚起嘴角說:"今天怎麼沒聯絡上你呢?"後來,他以"我不關心他"為由、我以"沒必要為小事吵架"堅持而散場。

對於心事這東西,處女座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去調整自己的情緒,除了"挫敗"、"失敗"、"灰心"等的一些較為負能量沉重一些的情緒,他才會想要找個人傾訴(處女座傾訴的方式可能是嘮叨啊、亂罵一通啊還是哭啊鬧啊,鬧完了,他心理也就會平衡許多。)不需要什麼大道理去開解他們,但是就是要讓他們有個情緒去發洩的管道就可以了。處女座一直都會有一種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終結自己的心事,這算是他們所謂的"尊嚴"或是愛面子的一面——就是會不甘示弱、很要強的那一種。

 

好啦!大致上就是我和我朋友總結出來的"那些關於處女座的事兒"。
是優點還是只是假象呢?形象,絕對只是假象!至於是優點還是缺點,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面對自己生活的一套方法,我們也不能單靠一個星座學說就判定自己就是這樣而不去為自己打擾到別人的"缺點"做出改變。
也常常聽到有人說:"儘管做自己!"但是做自己的前提是……只要不去傷害到別人或是造成別人困擾的話,你要怎麼做自己都可以!再但是,"做自己"並不代表著你可以"口無遮攔"任意評價別人或是以"做自己"為由讓別人必須、一定得跟從你的腳步,走你的、卻不是別人想要的人生。
簡單而言,做自己,並不是你可以為所欲為的理由。
更多的是,你因為做自己、誠實面對最真實的自己時候,而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這個,我覺得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堂必修課。

7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