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8

常常很多人問我,你用這麼多東西難道真的都好用嗎?喔當然不是啊!只是我會寫出來的自然是有一定水準,其他不好看不好用的我都淘汰了

這次比較特別,我偷偷介紹一個雷品,就是鼠尾草淨化系列的洗髮精! 它用完異常的乾澀我短髮都覺得好糾結,心靈創傷更別說長髮女生,但同系列的潤髮倒還不錯,所以還是一併介紹囉!

Grown Alchemist雖說是有機植萃品牌,但一直給我一個冷冽印象,我不覺得他拍照需要有植物綠意,甚至他的快閃店都是一個金屬感的貨櫃實驗室,精緻中帶點個性,很多人覺得和外觀Aesop很像,但我越深入了解兩個品牌越發現其中不同之處,Aesop帶著內斂藝術感,Grown Alchemist 則略顯高冷,如果在高級藝廊的洗手間能找到Aesop,那大概在高級車如Tesla的展售間你會看到Grown Alchemist吧!

 

" New generation of organic skincare formulations " Grown Alchemist.

 

 

Grown Alchemist來自澳洲墨爾本,是新一代的有機保養標竿,強調用有機植萃取代一般人工合成原料,聽起來有點平凡,但許多天然品牌以天然原料為行銷訴求,但真正的效果來源卻是人工原料,不是說不好,只是感覺跟品牌訴求有落差,而Grown Alchemist便是真正從有機原料中找到功效與化合原料媲美的成分,如此概念在品牌名稱當中便可一虧一二,Alchemist是鍊金術士的意思,跟從自然中擷取有效成分的概念不謀而合。

而Grown Alchemist實驗室也證實許多有機原料的有效成分和抗氧化成分比人工合成還高,衍生出他們知名的Detox系列,做好抗氧化消極來說是抵禦環境傷害,積極則是延伸為對抗老化,但要注意的是!抗氧化並不能直接與抗老劃上等號,更像是『 預防老化 』、減少自由基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並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雖然我自己身邊有在吃一些葡萄籽或是擦抗氧產品的朋友看起來真的比同年齡的朋友年輕許多!但他們往往這麼說:『喔我已經用很久了我從年輕就開始用。』所以一定要長期使用才看得到效果!

針對有機,Grown Alchemist還有提出一點台灣品牌比較少講的概念:『 永續發展 』。

你可能很疑惑,想說不是一大堆品牌都在講永續嗎? 然而大部分台灣品牌通常比較消極,比如可以少砍幾棵樹,但海外卻更重視使用有機農法,強調對環境和對動物產生正向的影響! 一旦杜絕農藥、過度開墾,土地上的花鳥蟲動物都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你可以看到蝴蝶變多、蜜蜂又開始授粉等等,最終實質得影響到人類生活。

 

More Articles of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面霜、西瓜護唇膏  |   澳洲高科技植萃保養Grown Alchemist 基本旅行組合&身體護理油

 

 

Detox的概念有點神秘,因為中文往往都會翻成『 排毒 』,一開始大家倒也不以為意,直到這幾年有很多皮膚科醫師透過自媒體開始宣導『 皮膚不會排毒! 』之後就有很多熱心的粉絲開始會微微的抵制廠商使用排毒這兩個字,而且宣稱排毒絕對是會被食藥署罰錢的,我個人絕對不會在任何品牌用到排毒這兩個字。

的確醫學上皮膚沒有排『 毒 』的功能,也曾有研究比對了吃了昂貴排毒餐、排毒水的人的尿液和糞便看看成分有何不同,令人失望的竟然和一般人無異!所以其實最簡單加速身體排除毒素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每天至少喝個2,000cc以上的水,我先承認我喝的飲料、牛奶加起來可能都不到這數字,我真的不愛喝水,可能我就沒那麼多毒要排吧(說服自己),除此之外就是要多吃抗氧化劑、比如新鮮水果、深色蔬菜等等,懶散如我就很建議大家買SOD來喝就好,很久以前有一個同事我一開始以為是大學生,後來發現超過35現在應該要40歲囉,我看他每天都在辦公室泡SOD就讓我深信這種強抗氧化劑對保養絕對有效!

那一般保養品可以做到的排毒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我覺得比較接近代謝的意思!比如皮脂腺、汗本來就透過肌膚排除,另一種常聽到關於排毒反應的話術是指使用產品後的爆痘期,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根本不適合這個產品,過敏了或它真的讓你致痘,另一種是比如擦了酸類或有代謝效果的產品讓深處的粉刺逐漸往外推,可能真的擦一陣子就不爆痘了!達到傳說中的排毒完成,然而一般消費者有得分辨自己是哪一種嗎?我想是沒辦法的,很多醫師常常會說出陽春白雪般的解決之道,比如選購的時候請注意成分什麼的,對我這種下里巴人來說要一個一個比對實在是太難了!做不到呀!

國外講的Detox也類似提升新陳代謝的概念,像是加滿新鮮水果的Detox Water、多運動促進淋巴循環、做三溫暖、高纖沙拉或有機冷壓果汁等等,總歸都是讓身體加速新陳代謝感覺排除不好的東西之意,所以如果不管排『 毒 』的毒是塑化劑、藥品之類的,廣義來說排毒這概念其實也沒有錯啦。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既然Grown Alchemist主打以科技方法翻玩植萃,這次用了什麼技術呢?在鼠尾草淨化系列當中使用了Liposome微脂囊技術,簡單就是保養品界的晶球優酪乳「晶球一粒粒,健康又美麗!(燦笑)」透露年紀,微脂囊大家也不陌生,就是利用磷脂類成分包覆有效成分,因為成分近似細胞膜所以可以更有效吸收,能載著成分到它該去的地方,而且加入卵磷脂也有可能改變產品的質地,能在擦完之後創造滑嫩的觸感,為什麼我印象深刻呢?因為我之前在上保養品調製課的時候算錯配方,老師為了拯救我換配方加入卵磷脂呈現微乳化狀態,結果我的化妝水擦完竟不可思議的滑嫩。

 

 

Detox淨化系列的主打植萃成分是鼠尾草 Sage,英文也常看到可以記一下(化身徐薇),鼠尾草可以拿來泡茶、當香料、香薰等等,相傳對傷口癒合、女性婦宮都有很好的效果,鼠尾草也擁有很多自己的俗諺,像是阿拉伯的「家裡種鼠尾草怎麼可能會死? 」法國的「 家有鼠尾草、和醫生說掰掰」看來外國人也蠻誇的嘛! 我猜地位大概跟「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鼠尾草的護髮作用,以熱水煮沸之後拿來洗頭據說有改善白頭髮和頭皮問題的效果!淨化洗髮精則希望透過鼠尾草的抗氧化力改善由壓力、熬夜、染燙產生的自由基,讓頭皮越來越健康~

 

 

鼠尾草抗氧化洗髮露 200/500 ml Detox Conditioner 

洗完的確是非常乾淨,但就會非常澀!澀到我去訪問廠商洗感的時候往往都會提到「那你們的洗感是泡泡豐沛,沖掉是滑順的嗎?因為我真的用到一款沖完非常乾澀欸!」不要懷疑,我就是在說Grown Alchemis的這款洗髮露!甚至我買了之後就有知情人士毫不留情地跟我講「 嗄?這款很難用欸」心涼半截。

另一重點成分是水解蠶絲蛋白,就可以增強保濕啊、滑順感,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依舊澀,反正就是洗起來很澀我以為泡泡已經沖乾淨了,結果一摸整個頭都還是泡泡,自己都嚇一跳怎麼會有這麼澀的泡,就是我對這支洗髮露的感想,如果你也用不喜歡就把他隨便送給男生或一些不在意乾澀的人吧。

如果你要追求潔淨的話我之前介紹過的洗髮粉絕對也可以做到,而且並不會那麼乾。

 

 

鼠尾草抗氧化潤髮乳 200/500 ml Detox Conditioner 

潤髮乳倒是中規中矩,擠出來是白色膏狀,淡淡的香氣很舒服,而且使用完那麼澀的洗髮之後絕對需要一款像樣的潤髮撫慰,不然我覺得吹頭的時候表情不會太好看邊打邊演, 差不多是一些翻白眼然後癟嘴之類的吧,內含的沙棘果油及莧菜都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幫助滋潤秀髮和破碎的心

 

 

價位的話是500ml 是$1,350,建議去店內選購200ml的洗潤套組較為划算!(但好像已經賣完了)

可別因為我冷漠的評論就對Grown Alchemist的洗髮系列失去信心,因為它分明還有添加麥蘆卡蜂蜜的柔順保濕系列、有藜麥的護色亮彩系列,相信在洗感和滑順度方面一定會與淨化系列截然不同!未來試用過後我再跟大家報告。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More Articles of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面霜、西瓜護唇膏  |   澳洲高科技植萃保養Grown Alchemist 基本旅行組合&身體護理油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