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8

在有機母嬰品牌當中我覺得Erbaviva有一大特色,就是它的霜類產品真的非常非常多,從嬰兒的屁屁膏、乳液、保濕乳霜、潤膚膏、舒緩膏,媽咪的妊娠霜、乳頭修護、乳霜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幾乎是從孕期到孩子常見問題都可以靠霜類搞定了!

我猜有兩個原因,從肌膚生理來說孕期和嬰兒是非常容易缺水的狀態,尤其是嬰兒皮脂膜還沒發育完全,保濕產品當然是必備的,而有研究也指出用杏仁油按摩可以減緩紋路的產生,雖然也有人說研究不嚴謹,但我想以預防的心態來說多按摩當然是不會有什麼損失,畢竟很多植物真的都有促進膠原蛋白或是讓皮膚更柔軟的作用!我自己就是用Erbaviva的妊娠霜來按摩鼻翼的疤痕;另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本來植物油就是精油最好的載體,透過按摩可以讓精油成分更有效的吸收發揮更完整的作用唷!

從1996深耕至今已20多年有機專家Erbaviva,可以把有機的規格推到什麼新境界呢?

這篇文章就來告訴你。

 

" Fusion of European artisan quality and healthy Calofornia organic culture. " Erbaviva.

 

 

Erbaviva有兩位創辦人,分別是 Robin Brown 和 Anna Cirronis ,Robin 會親自參與每一項產品的配方製作,而 Anna則負責品牌國際慈善,值得一提的是Anna 擁有藝術治療和心理學背景.甚至曾經在尼泊爾工作過,我猜或許是這樣所以Erbaviva透露出不同於美式品牌的視覺風格和氣味,顯得更細緻和優雅,也大量將棉、麻、麥子的有機形象落實在產品成分和包裝視覺當中,如果不講我應該會猜他是歐洲品牌,也難怪他們直接說Erbaviva是歐洲藝術魂揉合加州頂級有機原料的品牌。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除了大家比較常見的USDA認證之外,因為Erbaviva讓我認識了最高等級的有機認證Demeter認證,一般有機認證只要求原料依照有機方式栽種,比如耳熟能詳的不能用農藥啦之類的政策,但如果要拿到Demerter認證則是必須對環境有正向回饋,比如不只是不傷害土壤還要以特定的方式讓土壤恢復活力、提供農作物有更多營養、甚至透過與動物協作防止病蟲害等等,如此方式就叫做生態互動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更完整的定義甚至還跟一些宇宙日月星辰有關,完全不知道實際怎麼運作,總之無疑是現今最強調環境關係的栽種方式。

讓我想到台灣的鴨稻法,把鴨子豢養在田裡,鴨蹼走動增加水中含氧量同時還會幫忙吃掉雜草和害蟲,鴨子便便又同時當做肥料,這樣的方式或許跟生態互動農法有異曲同功之妙吧,不過之前有新聞提到有部分農夫只是把鴨子養在旁邊等觀光客來的時候放進去讓鴨子們踏一踏水而已,雖然台灣現在沒有專門針對農法的認證單位,不過我相信Demeter一定會非常嚴謹審查這一切的。

而Erbaviva的防蚊噴霧就有獲得Demeter認證,從栽種、製成、到包裝每個步驟都需要幾過Demeter的嚴格審核,這個標準是比現行的有機標準都更高唷!這樣大家就知道要拿這個認證有多難了吧?不過目前防蚊品項在台灣尚未引進,想知道每一個產品有什麼認證也不用擔心,Erbaviva每一個產品都會把有得到的認證列在產品上,有機愛好者可以簡單一目瞭然。

 

More Erbaviva Articles

完整品牌介紹 | Erbaviva 加州有機母嬰系列 準媽咪首選精油保養

 

 

這次介紹兩款護唇膏新品,我覺得方方面面都很值得入手!首先他的價位才230元比自己的害喜掰掰護唇膏便宜很多喔,若跟DHC的橄欖護唇膏比較,其實才多五十塊,但我認為Erbaviva的質地和香氣都顯著超越!DHC橄欖護唇膏油味很厚中,擦起來對男生來說也太油亮,但我Erbaviva在有機基底上卻依舊維持討喜氣味,比起市售的合成水果味(西瓜、草莓一類)你會很明顯感受到柑橘、香草、葡萄柚這樣濃郁、卻自然的精油香氛,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都用不慣非天然香精的原因,天然的可以很棒幹嘛還要用合成的味道呢?像是我弟弟鼻子過敏但卻很喜歡用濃郁的香水,每次我都嗤之以鼻諄諄教誨,覺得他再這樣下去鼻子越來越嚴重,本該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呢?

也因為我手邊有很多精油,喜歡市售香水的朋友來聞感想都很直接『恩,臭、俄、臭、老天、臭』聞了一堆全部都臭,但習慣天然的朋友一進房間就說『好香喔!』老實說當然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我鐵定選擇天然這一路就是了,倒也不是怕死,就徹頭徹尾地習慣了。

 

 

USDA有機天然護唇膏茉莉 4.5g Jasmine orange lip balm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支護唇膏,首先我覺得它的氣味非常中性,男生也可以輕鬆駕馭,或許是因為添加了迷迭香精油,令人感到非常清新!(雀躍的小踏步)淡淡的柑橘味非常吸引人,如果不知道這個人喜歡什麼味道,賭柑橘類一把贏面總是比較大!

同時兩款護唇膏都以乳油木果脂、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為基底,滋潤度自然不在話下,而且很重要的事擦起來一點都不黏而且也不會很油亮!如同一個識趣的婢女一樣恰如其分,不會在不該顯眼的時候過度表現。

但好景不常我大概才用一個禮拜而已,在美國的時候就掉在飯店了,所以照片還是香草葡萄柚,往事已成絕響。

 

 

USDA有機天然護唇膏香草葡萄柚 4.5g Vanilla grapefruit lip balm

拿香水來說這支應該算淡淡的美食調吧,有機香草的味覺讓我聯想到蛋糕、糖果味道,相較之下我就覺得男生不會那麼喜歡這支,但如果是家裡有小朋友很討厭用護唇膏的我非常建議買這支給他!不要再給他市售的西瓜、草莓、橘子廉價護唇膏了(真心恨),同樣是要被舔進肚裡,Erbaviva讓人安心多了!

 

 

天然護手霜 75ml Hand Cream

這次的護手霜挾帶強大的修護效能(好像在介紹筆電),其中以喜馬拉雅山沒藥萃取為首,在很多嬰幼兒的乳液當中也能輕易發現沒藥的身影就知道舒緩退紅的功效有多好,難不成是發現媽媽做家事手部很容易粗糙嗎?總之沒藥萃取能賦予強大的修護力!除了手部之外,記得腳跟、手肘、頸部這些地方都可以拿來擦唷!

如同我說的很少有品牌一次推出這麼多款霜,身為霜類專家,這款護手霜質地也不會讓人失望,儘管是以乳油木果脂為底,但質地卻很清爽!不到擦下去化水那種,推開的時候有存在感不會好像在擦化妝水,它在保有一定乳霜感之餘,擦完又能提供足夠保護,很多廠商喜歡標榜説擦完之後用電腦也不粘膩什麼的,其實我用mac測試都馬還是會有一點指印,但又怎麼樣?如果一款護手霜這麼沒存在感那我擦它幹嘛?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的評判標準是擦完半小時之內洗手會不會有黏黏滑滑不舒服的感受好像還有一層膜的感覺即可!

Erbaviva的天然護手霜就完全不會粘膩,它就像是真的一個隱形的手套,除了滋潤其他惱人的部分都不會留下!不會讓你洗手黏黏滑滑覺得洗不乾淨、當然也不會一用完接個電話手機就沾滿指紋,真的不用擔心。

 

 

值得一提的是Erbaviva同時也是一家『 B型企業 』,要成為B型企業有三大要點, 1. 獲利  2.社會責任  3.環境責任,當然企業必須要獲利,連自己都養不活哪有空管別人呢?有獲利之後可能可以做一些善事比如捐助救護車(老派的舉例),最後可以推及環境,不只是去植樹這麼表面,而是可以用在地原料、減少運輸浪費、提升所有原料的環保度等等!拿了Demeter外加B型企業認證就知道Erbaviva對環境是非常關注的!

ㄅ也因此這個B絕對不是次級的意思,它代表的是Benefit,代表這間公司就像是企業界的德蕾莎修女或是教宗方濟一樣,是可以對公司、員工、社區、甚至環境都能帶來好處的企業。

很遺憾的台灣的保養品公司只有一支新秀拿到了B型企業認證,他們是綠藤生機,想更認識綠藤你可以看   「 非乳液 」風波,綠藤怎樣安全下莊

 

 

其實Erbaviva非常適合拿來當作送人的禮物,不管是母親節或是滿月禮之類,因為有很多單品都才幾百塊,一千元以內你可以挑兩三個產品看起來就很體面,像這次護手霜加護唇膏買起來也不超過一千元,自己買或是送人都挺有品味的呀!

 

More Erbaviva Articles

害喜掰掰護唇膏 | Erbaviva 加州有機母嬰系列 準媽咪首選精油保養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