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8

天氣熱了,頭髮也跟著油了!使用乾洗髮前,你要知道的「5件事」-0

氣溫變高了,頭皮也變得容易出油,懶得天天洗頭,是該出動乾洗髮的時候了!但乾洗髮充其量只是個解決髮絲油膩的急救品,頭皮該清理的髒污角質,還是得靠洗髮來幫忙,想懶惰之前,這些觀念你一定要知道!

 

乾洗髮只能暫時清除油膩感

我們看到的乾洗髮,大多以噴霧或粉末形式呈現,內含吸附頭皮油脂的功能,對於出油的髮絲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建議回家還是得乖乖洗頭,油脂和髒汙加上汗水,長時間停留在頭皮上可不是一件好事。

 

至少距離頭皮20cm噴灑

天氣熱了,頭髮也跟著油了!使用乾洗髮前,你要知道的「5件事」-1

許多女生都會犯的錯誤就是距離頭皮太近,或是僅在頭皮最表面噴灑,噴霧本來就難控制粉末的量,太接近頭皮噴灑很有可能會使粉末都聚集在一起,結果油沒去除,頭皮還覆蓋一層白粉,反而更尷尬。

 

善用梳子還有吹風機製造蓬鬆感

使用完乾洗髮後,請運用你的指腹揉搓頭皮髮絲,讓髮根站起來,進而打造蓬鬆感。也可利用梳子先逆梳在順梳挑起髮根,若手邊有吹風機可用逆風吹整,邊吹邊撥,打造出剛洗完頭的豐盈感受。

 

使用乾洗髮之後,清潔務必要確實

天氣熱了,頭髮也跟著油了!使用乾洗髮前,你要知道的「5件事」-2


市面上的乾洗髮有很多種,有噴霧、粉末,甚至還推出頭皮控油紙巾,皮膚科醫師提醒,部分產品裡面添加的澱粉,雖然能吸附油脂,但沒洗乾淨可能會堵塞毛孔,酒精成分更有可能刺激頭皮,國外更有消費者因清潔不全,引發落髮危機,你不可不慎啊!


有白屑別心急,多等幾分鐘

天氣熱了,頭髮也跟著油了!使用乾洗髮前,你要知道的「5件事」-3


若是真的不小心,噴灑太多出現白屑也別緊張,這時候千萬不要急著用梳子梳,反而該用指腹多揉搓幾下,多等個幾分鐘,白色粉末自然會消失。記得噴乾洗髮是要噴在頭皮,而非髮絲上,記得要將頭髮掀起來,噴在內層,一層一層分區噴,效果最好也不容易失手。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為什麼才剛洗完就出油?原來「這樣洗」才對!妳一定要知道的夏日洗髮5招

有頭皮屑別著急,一秒判定你是哪種頭皮類型!油性還是敏感別再傻傻分不清!!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