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18

batch_0B.jpg

又到了波妞家一年一度的賞螢火蟲季了,今年波妞家的螢火蟲民宿看到這間位在苗栗公館山區、今年才新開幕的「響水客棧」驚為天人!「響水客棧」雖然是新開的,但因為是老宅改建、所以保留了老宅的溫度感;而且2個人就可以包棟,最多可以住到11人,很適合家族、朋友旅行。入夜之後,整個園區的螢火蟲都是房客專屬、外人無法進入,所以波妞家享受了一整晚無人打擾的螢火蟲之夜,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延伸閱讀【賞螢住宿推薦】螢火蟲季必住親子民宿、飯店 精選,伸手就是滿滿螢光,還有漫天的星斗!!  

batch_1-1.jpg

「響水客棧」位在苗栗公館山區的開礦村;開礦村在清朝咸豐時期就發現石油,也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石油產地,曾經比現在的九份還要熱鬧。我們的車子順著導航下了台72快速道路,一路上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指標,看來是座很低調的民宿。

batch_1-2.jpg

民宿有自己的停車場,所以直接將車開進民宿的大門、順著道路往下就是停車場。「響水客棧」的外觀跟波妞媽當初在官網上看到的照片一樣,當夢想中的民宿實際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時,內心的感動及開心之情真的難以言喻。

batch_2.jpg

「響水客棧」是民宿主人、也是知名空間設計師羅正忠的小時候生長的老家,當時一家九口就生活在照片左邊藍色的屋子中。屋子前方的小廣場(埕)就建立了現在眼前所看到的客棧,原來的老屋子就變成住宿的客房。

batch_3.jpg

老宅前方的空地屋主打造出我們現在眼前所看到的「客棧」,挑高的木造建築搭上周圍的紅燈籠,真的好像重回「龍門客棧」的場景XD

batch_4.jpg

裝潢雖然大部份是新的,但就像「全能住宅改造王」中常看到,將原來老宅中還可以使用的材質融入在新裝潢中,像吧台牆面的木板使用的是原來老宅的木材,除了保留對原來老宅的情感外,還有淡淡的木頭香氣呢~

batch_6.jpg

吧台內有微波爐、烤箱、烤麵包機、IH電磁爐…等小家電,房客都可以自由使用。

batch_7-1.jpg

因為民宿位在山區,周圍又被綠意包圍,所以難免會有來自大自然的訪客,民宿有附防蚊液、蚊香、電蚊香,連要看螢火蟲的手電筒也貼上紅玻璃紙了,準備超齊全的~

batch_7-2.jpg

而且民宿居然還有養馬,只要配合FB的活動,就會有紅蘿蔔,可以讓小朋友享受餵馬的樂趣,小朋友都超開心的;像照片中的紅蘿蔔本來有三根的,波妞媽都還沒拍好照就已經被波妞偷拿一根去餵馬了,就可以知道小朋友有多迫不及待了。

batch_8.jpg

客棧很有復古的氣氛,但北歐風的設計傢俱讓民宿也不是全然的復古,復古中依然帶有現代的時尚感。

batch_9.jpg

客棧使用了大片落地窗引進戶外的自然光線,望出去的同時也能欣賞滿山的綠意;我們來的時候也正好是油桐花的季節,透過客棧裡的大片落地窗也能欣賞到對面山頭滿滿的油桐花。

batch_10.jpg

客棧的公共空間有一台電視,不過因為位在山區,所以只有MOD頻道。而且因為客棧隱居在山裡,所以手機的收訊實在挺微弱的,但或許反而能因此重溫小時候回阿嬤家,大人們聚在一起講東講西聊通宵的美好時光。手機重度依賴者也不用擔心,客棧裡有提供免費的wifi,不會真的與外界斷了聯繫。

batch_11.jpg

客棧的住宿區就位在眼前所看到的老宅中。主人特別將當初的老宅的門面保留,連當初的門牌及香插都依然保留原樣,波妞媽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給波妞上一堂「想當初」的課,讓波妞跟波妞媽一起重溫小時候。

batch_12.jpg

老宅的門口有準備了室內拖鞋,也有提供小朋友尺寸的室內拖,只是波妞好像都穿不住,光著腳滿場跑XD

batch_13.jpg

波妞媽小時候阿嬤家也是像這樣的「一合院」,分成三個空間,中間是客廳,左右則是客房。雖然客棧的客廳都已換成現代風格的傢俱,但坐在這邊還是一直讓人想起小時候在阿嬤家度過的快樂歲月。

batch_14.jpg

客棧的客房共有四間。首先看到的這間是雙人房,裡面有兩張小床。

batch_15.jpg

床的對面是電視及電視櫃,空間雖然不大,但也有自己的電視;若是不想跟大家一起在客廳聊天的,也能窩在房間看電視XD

batch_16.jpg

接下來這一間客房是三人房,床鋪直在放在架高的木地板上,一整個很有回到阿嬤家「大通鋪」的感覺,難怪這間很受波妞的喜歡,一直喊著她今晚要睡這間XD

batch_17.jpg

床的對面一樣是電視及電視櫃。這裡連當初的木頭窗戶也保留下來,很有韻味。

batch_18.jpg

再來這間一樣是兩人房,但斜頂的天花板加上北歐風的木質裝潢,跟其他間客房比起來比較現代感一些。

batch_19.jpg

斜頂的挑高天花板搭上質感燈飾,房間美麗的讓人忘記此刻是置身在老房子中。

batch_20.jpg

 再來這一間是客棧裡唯一的四人房,客棧裡的牆上有許多作品,都是民宿主人兒子的作品,果然一家都很有藝術氣息呢~

batch_21.jpg

四人房分成兩個空間,一邊各可以睡兩個人。床的對面是開放式的鐵架衣櫃,牆面則保留了當初的磚牆,睡在其中特別有fu。

batch_22.jpg

另一邊的空間也有兩張單人床,雖是單人床,但床的大小並不會太小;而且民宿主人真的很喜歡馬,客棧裡的每間客房都有馬的裝飾,大家可以找看看客棧裡面共有幾匹小馬木雕喔~

batch_23.jpg

床的對面是電視櫃,客房裡還有一個小梳妝檯。

batch_24.jpg

電視旁有盥洗用具,還有免費的茶包及咖啡包。

batch_26.jpg

毛巾都在客房內,浴室沒有毛巾喔~所以要洗澡的話記得從房間將毛巾帶過去,不然就要在浴室大叫請人幫你送毛巾了(笑)。

batch_27.jpg

本來有點擔心客棧的吹風機會不會是那種掛在牆上要一直按壓才能用的難用吹風機,沒想到居然是tescom的呢~每間客房都有一隻,浴室也有,所以不用擔心人多不夠用。

batch_28.jpg

從房間的角度看過去,合院的小客廳另有一種溫馨的感覺,老宅的氛圍真的不是處在都市的波妞有機會可以常常接觸到的呢~。

batch_29.jpg

住宿在客棧,記得準備食材,因為客棧有廚房,晚上可以在廚房開伙、煮火鍋,甚至還可以烤肉!就不用擔心晚餐要到哪裡吃了~

batch_30.jpg

廚房裡有很大的冰箱,所以可以僅管採買食材,再多都冰得下。冰箱側門也有一些醬料,就不用自己另外帶了。

batch_31.jpg

廚房的設備很齊全,抽屜打開鍋碗瓢盆樣樣齊全,刀具、電鍋、白米都不缺!

batch_32.jpg

上面的櫃子打開則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所以不用再自己帶瓶瓶罐罐的到客棧。另一邊的櫃子打開有一些麵條,如果半夜肚子餓也可以自己煮來吃。

batch_33.jpg

客房內沒有廁所,廁所是在房間外大家一起共用,廚房旁就有一間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廁所。

batch_34.jpg

沒想到客棧的廁所居然有溫座免治,波妞媽一整個超開心的。

batch_35.jpg

更令人驚喜的在後面!客棧裡還有一間超有「全能住宅改造王」fu的湯屋浴室!

batch_36.jpg

一進門是空間很大的「脫衣場」,如果有帶小朋友需要澡盆的話,客棧裡也有提供。

batch_37.jpg

脫好衣服後往裡面走就是很有日式風情的「洗身場」,如果搬張小椅子,簡直就是日本的大浴場。

batch_42.jpg

沐浴備品用的是上山採藥系列,不過沒有潤髮乳,需要的可以自己帶。

batch_38.jpg

然後浴室裡還有個大木造石材湯池,湯池裡面還會有燈光的變化喔~

batch_39.jpg

湯池十分的寬敞,就算波妞家一家三口要一起泡也不成問題,一個人泡更是自在寬敞。

batch_41.jpg

湯屋外面還有一個日式造景的小庭院;波妞媽每次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中都好羨慕的夢幻浴室就是長這樣,在這樣的浴室泡澡真的是很享受呢! 

batch_43.jpg

在這樣的湯屋裡泡著湯,看著外面的日式小庭院,即使是日本的「貸切家族風呂」也不過如此XD

batch_45.jpg

客棧裡有很多的交誼休閒空間,像客棧二樓的樓中樓夾層還有一個也很日式風情的榻榻米交誼廳,感覺好適合在這邊品茗聊天喔~

batch_46.jpg

從樓上往下看,想到這麼大的客棧空間都是咱們家全包下來了,一整個就好開心XD 這麼大的空間即使是11個人全部住滿,感覺空間還是很寬敞。

batch_47-1.jpg

如果要去戶外,客棧吧台旁邊還有另一個側門。

batch_47-2.jpg

側門旁也還有另一間浴廁,所以大家不用搶廁所。

batch_48.jpg

客棧外的木棧平台上也有個戶外的交誼空間,天氣好的時候在戶外吹著徐徐微風聊著天也很輕鬆愜意。

P4203854

夜幕低垂,客棧溫暖的燈光及屋簷高掛的燈籠,讓人好有踏入「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的錯覺,也重現了開礦村的九份風華!

batch_50.jpg

映著燈光、客棧燈籠下的小徑也美得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batch_51.jpg

終於盼到了螢火蟲出沒的時間!在民宿開伙吃完晚餐的波妞一家也馬上出來享受這不被打擾的賞螢時光。

batch_52.jpg

客棧的螢火蟲真的是超級超級多的!民宿下方的小徑整個都是!而且因為外面的遊客進不來,所以不會有沒公德心的遊客拿著手電桶照螢火蟲,賞螢的品質完全不打折!

batch_53.jpg

住在很有阿嬤家感覺的老宅裡,難怪一夜好眠;清晨走出客棧呼吸到鄉下的清新空氣,讓人好想一直住下來、不想回家了。

batch_54.jpg

角落的圓桌也是保留以前老宅用過的桌子,放在這邊真的很有客棧的fu呢!

batch_55.jpg

早餐客棧會提供好吃的鮮奶土司及果醬,還有雞蛋、火腿、起司可以自己料理,也有鮮奶喔~

batch_57.jpg

早上退房前再去客棧後方的馬廄跟三隻小馬道別,牠們也很親人,一看到有人走過來就會一起靠過來喔~

batch_58.jpg

這三隻小馬分別叫小叮噹、妞妞跟小白花,雖然哪一隻是哪一隻波妞媽就搞不太清楚了(笑)。

batch_59.jpg

如果紅蘿蔔餵完了,也可以用旁邊的龍眼葉,馬兒們也吃得津津有味(雖然有時候也會挑嘴就是了XD)。

「響水客棧」真的是好有韻味,才剛寫完,又想去住了~這麼美好的螢火蟲秘境民宿,不同的季節也有不同的美麗;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公館山城裡的「響水客棧」住上一晚喔!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開礦193號

電話:0937098296

座標:E 24°26'43.4" N 120°50'56.32"

官網:http://soundwater.hi-bnb.com

FB:響水客棧

 @延伸閱讀【賞螢住宿推薦】螢火蟲季必住親子民宿、飯店 精選,伸手就是滿滿螢光,還有漫天的星斗!!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壞波妞
17 人追蹤

文章:79

人氣:4777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