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

2018

化妝水稀好稠好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漫威DC各有粉絲(鬼扯)。化妝水你喜歡用稠的還是稀的?有人說稠的看起來比較多精華,是這樣嗎?今天一起來一一了解。

■化妝水的定義?

水狀的保養品都可以稱化妝水,可依添加不同成分區分不同功能。

■化妝水的目的?

幫助肌膚補充水分為主,裡頭有不同保養成分具有不同保養功效,但大部分成分還是水,所以最主要目的還是補水。

當化妝棉搭配化妝水使用時,可以擦拭肌膚,達到清潔的效果,同時以物理性的方式去角質,您也可以用毛巾沾清水擦皮膚,道理一樣,只是毛巾通常較粗糙,清水沒有添加額外的保養成分。

■有化妝才需要化妝水?

化妝水是保養品不是彩妝品,會叫”化妝”水可能是因為化妝前使用可以幫助肌膚補水,讓後續妝感更服貼,故得名。(那為何不叫貼妝水?)

■化妝水稀好稠好?

濃稠的化妝水常常跟保濕畫上等號,水加太白粉加熱後也可以變稠,但其實不是因為添加保濕成分。玻尿酸溶水後確實會使水變濃稠,但市面上有很多玻尿酸化妝水的濃稠感並非來自於玻尿酸而是增稠劑,讓購買者”感覺”很保濕,所以不要藉由外觀質地判斷產品的效果,一定要試試看。

窺探我的私生活請追蹤→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acher_hero/

看我發瘋聊天演戲打屁請追蹤→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mbear1989

看更多保養文讓人生完美請追蹤→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sidebar_sticker&utm_content=hero1989%2F0&utm_campaign=author_sticker

也請幫我分享推薦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