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18

喜歡看歐美潮人穿搭,卻每每越看越喪氣覺得身高撐不起嗎?現在除了已經成為三個寶寶人母的俄羅斯嬌小潮人Miroslava Duma可以追蹤之外,22歲的Caroline Daur正快速崛起成為新生代潮人的超新星!時裝週街頭擁有完全不輸好萊塢明星的氣勢,最讓我們欣慰(?)的是她也很嬌小!哈比人請參考!

看潮人街拍是否常常覺得沒有模特兒般的大長腿,怎麼穿都都跟想像中落差太大,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身高5’5(約165公分)的Caroline Daur在Instagram上快速崛起並坐擁146萬粉絲超高人氣的原因!不只粉絲她更是挑剔的時裝週街拍攝影師們的最愛!一起來看我們為你整理出Caroline Daur最新的2018秋冬四大時裝週街拍特輯!
 

紐約時裝週

一身皮衣勁裝的Caroline全身上下只有黑白兩色,黑色的服裝將一路將身材線條延伸至雙腳,在眼鏡包款選用搶眼的造型和對比色將個人獨特時髦態度演繹的恰恰好!

 

小個子女孩這輩子在穿搭上都會持續跟比例兩個字做不懈的奮戰。深黯此道的Caroline用短版的漆皮夾克、高腰寬褲、剛好落在腰頭處的斜肩包用穿搭告訴你:腿身7:3完美比例不靠爸媽生,全看自己怎麼穿!

 

充滿街頭風格的寬鬆輪廓怎麼穿出好比例?同樣可套用同色系拉長比例公式一樣高挑到不行!

 

春季期間天氣多變突然降溫的時候還是需要胖呼呼的外套,全身裹緊緊的時候露出部分腳踝也可以適度的修飾出全身比例。(記得襪子跟上衣任一顏色呼應也是決定時髦的小眉角)

 

不打安全牌的Caroline Daur也不會一味穿搭短版外套調整比例,讓小個子女孩卻步的長版外套僅是搭配寬腰帶立刻抓出身型的重點,看起來復古又個性。

 

喇叭褲也是小個子女孩的好朋友,但是今年千萬不要選擇大鳴大放的巨型喇叭線條,小小的喇叭線條就能達到很棒的修飾效果。

 

人都在矮了再加上宛如把人整個壓垮的羽絨過膝大外套真的不行嗎?巧妙的選擇同色系的顯色圍巾和褲子讓鮮明的顏色帶出身型的存在感,不至於被淹沒在外套當中。

 

除了身高比例,Caroline Daur也相當擅長掌握造型比例:搶眼浮誇的耳環何須對稱?只戴一邊看起來效果更好、人也更摩登!

 

倫敦時裝週

在Caroline Daur的身上你不會看到大多街拍潮人為了吸引鏡頭而穿上的繽紛多彩;簡約經典又點到好處,並常常可以在上下找到相呼應主視覺色彩,不特別用力的時髦總是那麼好看!

 

怎麼穿都很容易顯得臃腫的過膝風衣外套該怎麼駕馭?請露出纖細頸部線條,猶嫌不足請搭配一支吸睛的長耳環讓身上重點不經意聚焦在頸部,高招得讓人想拍案!

 

高腰打褶寬褲就不必多說了吧?可以參考Caroline Daur身上在腰頭做些波浪打褶造型的款式,紮衣服的時候才不會在衣服和褲頭之間擠出尷尬的界線。

 

米蘭時裝週

擅長抓住街拍攝影師眼球的Caroline Daur一身黑到底的羊腿袖洋裝看起來超復古之餘,混搭街頭味十足的大LOGO寬腰帶和古怪可愛的愛心包這樣的衝突感讓人一眼就愛上!

 

風衣外套的袖口常常遮蔽過多手部線條,產生小孩披大人衫的不協調感,稍微反折露出手腕與袖口整個人立刻神清氣爽、走路有風。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要看起來高挑顯瘦要選擇緊到爆炸的貼腿靴才可以修飾比例,顯然Caroline Daur就不這麼認為。淺色系的印花裝搭配寬管靴反而模糊了小腿真實長度,整個人看起來超顯高。

 

 

所以長版外套除了繫腰帶拉出比例之外只能用短裙修飾比例?又錯!搭配一條若隱若現的鉛筆長裙又是一個高到沒朋友的錯視感。

 

一張圖讓你了解小個子所有的穿衣小心機:腰頭繫帶不能少、穿高領脖子留一截才好、背包長度齊手沒煩惱(有人說你可以做打油詩?

 

只有腰帶才可以抓出腰頭比例嗎?這幾季紅到不行的腰包好好運用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過膝皮衣這樣大型的穿搭單品帶來的份量感,就要更重視抓出腰間比例的小細節,包括寬管靴和露出手腕線條等等一樣細節都不容忽視!

 

 

巴黎時裝週

擅長精彩混搭不同年代感的Caroline Daur將復古輪廓的千鳥紋西裝和簡約摩登的手提包搭配得無懈可擊!注意到了嗎?好漢不提當年勇,哈比不提大包包。

 

今年狠狠地火起讓各大潮人趨之若鶩的LV運動鞋Caroline Daur自然也有一雙,容易顯矮的高筒設計只要搭配寬反折褲腳與露出區域腿部與腳踝線條瞬間調整比例,簡直不能更生火!

 

在季節轉換期間想要穿上美麗春裝又怕冷歪除了外套之外,可以學學Caroline Daur穿上貼身高領針織衫搭配長靴同樣有禦寒的效果。

 

一身淺色系的圓裙容易有視覺膨脹感,從墨鏡、小包到靴子都採用低調的黑色系收斂修飾,給梨形身材的嬌小女孩參考!

 

寬版文字頭帶搭配色塊配置的褲襪看起來復古意味十足,然而不同色調的褲襪也修飾了腿部線條,完全一舉數得!

 

除了一流的修飾穿搭術之外,Caroline Daur同樣擅長配件小物搭配讓穿搭達到更畫龍點睛的效果。

 

今年席捲時尚圈的塑料材質一不小心就會有太澎湃太Over的大型感,就讓它成為整身唯一的重點,弱化其他色調與重點就能穿得毫無違和。

 

女人味十足的風衣除了用綁帶綁腰身,也可以選擇混搭馬甲,萬變不離其宗:腰身決定身材比例的一切。

 

長版西裝外套搭配一件連衣裙絕對是你這個春季要嘗試的時髦造型(編已被這個22歲的時髦女孩迷倒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劉芒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Imaxtree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還在嫌Polo衫老氣嗎?今年春夏正是時候重新擁抱它了!

駕馭風格的女人,學孫怡這樣穿 Chanel!

小隻女孩看過來~身高不到160也能穿得好時髦,跟著小個子女星這樣穿就對了!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