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18

 2018港日韓觀光客也瘋狂的大稻埕浪漫小旅行行程推薦:
DAY1 歐亞孔雀餐廳下午茶拍照趣+夜宿D.g.HOTEL花園旅店+搖擺發琴吧 
DAY2 早起飯店早餐+老宅更新獎行冊午膳+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散步!
月老牽成想浪漫的心 大稻埕收割滿滿浪漫情懷~

DSC00811 
DSC00601.JPG

大稻埕讓妳想到的是什麼?文創咖啡店?是年貨大街?還是藥材布市?可能我自己曾有一段與大稻埕有關的愛情故事~所以回到大稻埕 除了一般人會雀躍的老街新生...對我而言這裡還瀰漫著愛情的浪漫低迴~前些日子與朋友回到孔雀下午茶 拍完照我就上傳了IG~寫下你還記得嗎?細心的他還來點了個讚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DSC_0108_meitu_1

於是...這次的大稻埕小旅行就讓我再度從聯藝埕的孔雀Peacock Bistro歐亞料理餐酒館下午茶拍照趣開始吧!藉此與昨日正式告別~

1c3af5d1e08f4835b25c7d2b00a23961

這張照片取自幾年前「台北愛情捷運」系列之一的首部曲《愛情算不算》的劇照~這齣戲本來的名稱就是 "大橋頭的戀愛夢"  它拍攝地點在孔雀~這也是當初我們會來這裡一探究竟的原因!

DAY1 大稻埕小旅行

10670083_582121218559806_5160481673809376000_n_meitu_2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營業時間 11:00 - 00: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02)2557-9629(建議先預約)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peacockbistro

孔雀所在的位子是位於迪化街中北街的聯藝埕~它屬於店屋住家合一 典型三進兩天井兩層式的建築 這也是那個時期建築物的最大特色!

11921836_1634682066749329_4505380494610484561_o

這棟建築可分為一進的鹹花生 與二進的孔雀 及三進的讀人館! 兩兩之間都共用著一個庭院 所以要進到孔雀勢必要先經過鹹花生 要進到讀書人除了可以從一進二進到達 三進的特點當然就是還有個當初的後門! 位於一進與二進之間的這個中庭~就是當初《愛情算不算》主要拍攝場景之一!

DSC_0569_meitu_3

孔雀支持好食材 除了孔雀花園自種的香草外 調自熬果醬、嚴選健康肉品還使用各地各地小農栽種的農作物  例如:穀得食務所有機檸檬 小農莊啟南有機鳳梨...等

CIMG0129 (3)_meitu_7

秉持著盡量使用友善環境的食材。店家希望能透過這間餐廳將真正好的食物 與食物背後的意涵傳遞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吃到whole food、real food。

有興趣想深入了解的可以點以下連結賞文
http://kristin0126.pixnet.net/blog/post/203815354



CIMG0282_meitu_2

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絕對會讓愛拍照的女生喜上眉梢!!
所有女生在戀愛時都希望男生能多幫自己拍點照片~建議男生在行前一定要建議她穿上改良式小旗袍或復古小洋裝 (自己可穿棉麻質感白襯衫+戴上鴨舌帽 來個吊帶褲) 精心搭配可以讓妳們留下很棒的回憶照片唷!

CIMG0190_meitu_5CIMG0193_meitu_8

但整個古色古香的大稻埕好拍的可不只是這裡~明天退房後我已經預約好現在十分出名的行冊~吃完飯我還要帶著大家前往目前最新的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逛逛!但今天下午茶混到三點也差不多了!該是時候前往飯店CHECK IN囉


大稻埕合法民宿推薦
D.g.HOTEL花園旅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4號
電話:02-2553-6711
D.g.HOTEL花園旅店粉專

DSC00795 DSC00790 DSC00584

D.G Hotel
位子非常好找 因為它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江記榮華肉紙舖 一旁又是非常有名的甜不辣老店!

DSC00593.JPG  
DSC00755 DSC00537.JPG  DSC00510.JPG
DSC00477.JPG       

整棟建築物是洋樓是三進建築物,主人把老屋打造成南法鄉村風格的溫馨旅店。讓各國遊客彷彿走進花園之中~是帶有南法風情特色的旅店~上網查資料時就讓我心動不已 到處都是很殺底片的場景 讓人一住進去 就不想回家~

DSC00550.JPG

 

整個旅店風格以南法鄉村風為主,加上大量的花花草草點綴,卻同時保留了大稻埕非常經典的建築格局(三進二中庭),看出來了嗎?這裡第一中庭化身為接待櫃台~而第二中庭則是餐廳空間~浪漫的佈置讓每個進到這裡的每位貴賓都為之瘋狂,足以讓女生少女心大噴發!

DSC00397.JPG

據說這裡也是不少港日韓觀光客的首選...所以櫃檯服務人員都能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DSC00780

雖然大家平時都是利用網路訂房~但免不了有些客人是當天臨時想入住的!所以為了讓客人精準的了解房型~櫃檯也放上IPAD可供點選參考~

DSC00670 
DSC00738.JPG

這裡的櫃檯ㄧ樣是花花草草的歐式庭園風格,一旁的樹梢還懸掛著客人來此拍下的照片~一旁繽紛的椅子是大家都很愛拍照的一角!

DSC00516.JPG

Check-in手續完成後房務人員親切的帶我了解飯店環境 提醒我這裡八點會關上大門 之後進出只要使用門卡就可以囉~解說完畢看我都了解了 她就領我上樓介紹今晚入住的202房~(好興奮)

DSC00552.JPG 
DSC00773  

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位於二樓所有房型中的VIP精緻雙人房!很棒的是這裡有電梯!上下樓都不用費力的扛行李!電梯內外都滿佈彩繪 3D的圖樣怎麼拍都很有戲!

DSC00383
DSC00373 DSC00376

上樓後的走廊也是繽紛而美麗的~讓人好心急想來拍照留影~深怕太陽公公一轉眼就開溜~

DSC00026.JPG

當房務一推開門~這時印入眼簾的美麗房間讓我瞬間心跳加速....牆面大面積的紫色薰衣草 讓人彷彿置身南法莊園!我想這種場景不論是哪個女孩看到都要眼冒愛心外加閃電了吧?實在是太迷人了

DSC00003.JPG

精緻雙人房
一大床:180cm*188cm
坪數:11坪(34m2)
入住人數:2人
有景觀窗
本房型恕不提供加床服務

DSC00033.JPG 
_DSC8276.jpg 
_DSC8268.jpg 
DSC00045

吼!整個彩繪的花牆 還有繽紛馬賽克拼貼的浴室 更不用說這個房內懸掛的搖椅~這裡處處都充滿少女浪漫情懷~讓人心智年齡把上變回18歲!真是太喜歡了啦!!!

DSC00071 
_DSC8289.jpg 
_DSC8301.jpg 
DSC00106 DSC00042        

檯面上的備品一應俱全 這時我眼尖的發現 我的天啊 這裡居然有個戶外發呆椅跟浴池...也太害羞了吧?(不好意思的可以把浴簾拉上)連沐浴用品也是我喜歡的馬鞭草 值得讚揚的是這裡不僅僅使用了免治馬桶~就連浴室內都設有換氣涼風裝置~ 雖然是老宅 但冬天還能開啟暖房模式~吼 比我家還飛遜!好適合我這種怕冷的傢伙~

DSC00347.JPG 
DSC00037

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 剛才拍不夠的這時也可忘情地繼續~但如果累了 外面這個發呆椅也是打個小盹喝杯茶看本書很不錯的地方唷!

DSC00170

我看了一下手錶 指針已來到下午的五點半~這時也是太陽西斜最刺眼也最曬的時刻!房務人員入內幫我調整了百頁窗的角度 瞬間房內轉為柔和的光線~喔...好適合來首法國香頌享受慵懶的片刻~

DSC00095

這裡的備品一應俱全 電視櫃的一角也放有礦泉水咖啡包與茶包 還有這兩個很有手感的彩色陶杯~一旁也有快煮壺 這種季節很容易中暑 多補充水分準沒錯唷!


DSC00086 
DSC00276

設備與備品:無線WIFI、獨立空調、五合一乾燥換氣機*乾溼分離淋浴空間、高級盥洗用具(牙刷.刮鬍刀.浴帽.長柄梳.浴巾.毛巾)、免治馬桶、泡澡浴缸、吊椅、休閒沙發區免費瓶裝礦泉水、高級羽毛枕&羽毛被、43吋飛利浦液晶電視、行李放置箱、靜音冰箱、飛利浦電熱壺、飛利浦吹風機、貴重物品保險箱、電話!

DSC00285

電視櫃底下是保險箱與冰箱~我也要提醒大家~大稻埕因為商業考量禁止小7等便利店的進駐!所以等會外出用餐 回來的路上別忘了採買一些零嘴跟冷飲來塞爆冰箱唷!XD

DSC00278

我覺得D.g.Hotel最棒的就是到處都是花草意象~那種柔和的用色讓人外宿也能全然放鬆~全館禁煙也是盡情我十分要求的~

DSC00096

由於西曬的關係空調必須等久一點才會涼爽 房務人員建議我們把一張房卡留在插槽 就讓冷氣一直開到我們用餐回來吧(呼!好大器的店家啊!五星飯店也不會這麼貼心好嗎?)所以兩張房卡我們就留了一張在房間 另一張就跟著我們一起外出囉!  

晚餐我前往寧夏夜市 吃了牛媽媽 吃了臭豆腐 也吃了畫面中很奇特的薑汁番茄~據說這個夜市也是觀光客票選最喜歡的夜市~許多在大稻埕夜宿的遊客 都會選擇這裡大祭五臟廟唷!

d3126979

飯飽喝足我們前往店家推薦的發琴吧小酌~這名字很有趣吧?據說 這是這間店的主人福來許特別為大稻埕所規劃的~目的就是希望大稻埕能延續跟月老求姻緣的浪漫 所以這裡喝的都是琴酒為基底的調酒唷!

發琴吧 Ginspiration
活動官網:
https://www.ginandtonicday.com.tw/progra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ntonicdaytaiwan/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76號3樓

 

電話 :(02)2556-2526


30443047_1850250211663264_7627510262953672704_o23550256_1694007753954178_781275997043698845_o 
(照片引用自發琴吧官網)

但這裡的店即便是酒吧也關門的很早!我們在十二點就回到飯店盥洗後早早就睡覺去了(來到這裡 過的好像老人生活喔XD)


DAY2 大稻埕小旅行

隔天早餐八點到十點在一樓的D.G.Cafe享受西式早餐~一人一份的西式早餐吃起來十分可口~除了有肉片也有麵包沙拉等 自己一個人常常不太均衡 今天能吃到這麼均衡的早餐 心裏有滿滿的幸福感~搭配的飲料我們都挑選了有拉花的拿鐵~看著細緻的拉花 賴在這光線灑落的美麗境地 真的好有出國度假的感覺喔!真想賴著不走XD

DSC00460.JPG 
DSC00711.JPG 
DSC00499.JPG

附帶一提的是 這間咖啡店不僅提供住客早餐 也對外營業唷!所以即便不住宿你還是可以來這裡享受有天光的歐式下午茶~我聽說帕尼尼相當不錯!大家來可別錯過了喲!

DSC00442.JPG

D.G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4號
電話:02 2553 6711
營業時間:10:00~20:00

DSC00699 
DSC00693 
(盤子左下方那個甜不辣就來自隔壁知名老店喔!好吃極了~)
DSC00427.JPG

中午退房只要退還兩張房卡就完成手續~過程十分簡潔卻讓人有種臨別依依的不捨!我想 這裡除了風格獨特讓人難忘以外 就是這裡的服務人員每個都十分可愛~笑臉迎人的他們會很有禮貌的跟住客打招呼~離開前還會跟你說再見!給人甜滋滋的感覺!


隔日退房後 我跟友人前往已預定好 位於延平北路的行冊用膳!(離D.g.Hotel腳程約十分鐘) 這次我是從網路上訂餐的~也屬於一間老宅~大家有發現嗎?我對這種老宅新生真的特別有興趣~我喜歡漫步其中 在流動的時光中 我彷彿可以聽見老宅那些乏人問津的歲月...以及新生後響亮卻充滿喜悅的啼哭!

行冊 walkingbook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號1~3樓
電話:02 2558 0915

行冊官方網站 http://walkingbook.tw

DSC09808 
DSC09639 
   
行冊果然是口碑很好的餐廳!這裡的裝潢讓老宅新生~就連餐點創意都讓我與友人驚豔不以!我們分別點上了麵飯以及各自一杯的飲料~地中海飮食以表現食材原味為宗旨,使用義大利及紐西蘭進口橄欖油,自熬高湯,料理過程無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清爽且滋味豐富、質樸而天然,口味出眾~

DSC09730

我特愛這裡的大麥仁燉飯~麥仁Q彈的口感讓吃食咀嚼成
了趣味~混合蛋液的醬汁濃郁又不膩口~


DSC09657

義大利麵口味濃郁卻不過鹹~我跟友人吃了大讚不已 驚嘆走對了地方!

DSC09750 
 
飯後港口茶味清新解膩且回甘 倒是現榨果汁過於濃稠令我有些失望~但這樣的小失望還是不能掩蓋整個行冊給我的震撼~我實在太迷醉這裡的光影!拍下幾百張照片才捨得離去!

DSC09590
 
四月初開幕的大稻埕貨櫃市集

pier5貨櫃市集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內)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00~22:00,週六、日11:00~22:00


DSC00861

這次小旅行的最後一站 其實只是來"場瞰"一下!據說之前「Commune A7」撤掉以後許多貨櫃市集的店家就把攤位移往大稻埕碼頭~我眼尖的發現信義貨櫃市集中人氣爆高的雞蛋仔「The Bow」也插旗在大稻埕藍色碼頭了!可惜下午兩點過早 店家目前都還沒開張呢~但看著貨櫃之間串連的燈泡 可以想像在蔚藍左岸的底布上亮起這金黃點點燈火...將是多浪漫的事...

DSC00829

據說這裡除了市集還有街頭表演與LIVE BAND~更由於佔地寬廣 未來很有可能比在信義時更熱鬧 很適合假日來走跳一下~這裡除了貨櫃市集 藍色公路-大稻埕碼頭也有遊船可前往八里左岸以及淡水~這對觀光客而言還真是魅力無窮! 就連我這在地客都興奮的如同觀光客了!XD
DSC00854

這兩年大稻埕在文創的洗禮下 緊接著就要大器迎接快閃街頭的潮流時尚!行文至此我已難想像這台北的起源地 在多年沈睡後 將如何大放異彩!?大稻埕二次崛起不只台灣人感興趣~就連港日韓的觀光客也看得津津有味!

DSC00833  
找天我還會再來 到時再給你們補上傍晚美麗夕陽下的貨櫃市集~~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3

人氣:1604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