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18

是不是很羨慕好萊塢女星?隨便鬆鬆罩著一件襯衫就看起來時髦到不行!然而,襯衫相較於上個時代也多了許多不同的定義,除了正式場合,你幾乎可以在各個不同的場合都穿著襯衫。那麼要怎麼挑一件完美襯衫?

挑選襯衫在這裡完美體現了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從使用的布料質地、車縫的樣式、鈕釦材質甚至到合身程度處處都是門學問,一起來看看我們為你整理出來的挑選要點:

 

1.襯衫布料

最簡單的分辨面料來說,主要分成絲質與純棉為正式材質,混紡與亞麻為休閒材質。並不是價貴的面料就比較好,更不能只聽專櫃人員強調的支數(他沒告訴你支數越高服裝容易褶皺)它們有各自適合的主場。

 

  • 純棉襯衫

因為親膚與易整燙的特性,透氣性跟光澤感都很好,相當適合在正式與商務取向的場合穿著,堅挺的布料讓你在跟客戶大小聲的時候帶給你滿滿自信(開玩笑的)

 

  • 絲質襯衫

由於非常柔軟與輕透,布料又帶著隱隱約約的絲質光感,穿著起來舉手投足盡顯女性魅力,同時又能展現摩登的都會氣息。絕對是日常出街與晚餐約會的首選。這樣說還不夠生火嗎?它是各大時尚報章公認女性的衣櫃裡面絕對有一件的必備單品,沒有情緒勒索請參考。

 

  • 混紡襯衫

屬於比較休閒取向的襯衫質地,混紡的布料染色性非常好,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色彩豐富的印花與格紋襯衫都是混紡材質;同時也非常好清洗與保養,可以說是在輕鬆日常間最常運用與穿搭的襯衫材質。

 

  • 亞麻襯衫

面料吸濕性好,觸摸帶涼感,比棉布擁有更硬挺、更抗皺、更高強度的特性;最棒的是亞麻抗潮不蟲蛀、不生黴;另外亞麻織物紗線線條不均,光潔的布面上會形成特有的線狀凸紋,看起來也別有一番夏日氛圍。有誰比它更適合在計劃一場海島度假打包進行李箱呢?

 

2.襯衫細節

襯衫的靈魂就藏在這些小小的不同之處,每一個小細節的不同都決定你身上的襯衫是否可以替你帶來加分的效果。

 

  • 袖子

袖子的長度也是一個學問,最完美的長度是袖子剛好可以蓋住手腕,穿在西裝外套裡面應該要露出半英寸(約1.27公分),而且袖口要貼合手腕,要不然就顯不出俐落感。永遠記在心上:所有淺色襯衫的領圈以及袖口是衣服保養的三顆星重點區域,如果這兩個地方有卡粉、污漬或是泛黃,絕對不要穿出門。

 

  • 釦子

普通襯衫大部份使用的是大量生產的塑料釦,再好一些的使用普通貝殼釦,而精品等級的襯衫會使用帶厚度的精緻貝殼釦。有些品牌還會在鈕釦刻上自家的Logo,細小的細節都決定著襯衫自身散發的價值。

 

  • 版型

近年趨勢吹向不強調腰線胸線的的男友輪廓剪裁,寬鬆的直身線條反而將女性魅力展現無遺,領片也以自然不造作的線條為主,捨棄過多的變化細節,讓一切回歸乾淨清爽的明亮感;至於領圍最簡單的測量方式,扣上第一顆鈕釦後,用手指測試看看是否能剛好塞進去。

 

當你下次挑選襯衫的時候,永遠記得:衣櫃的成員跟你的姐妹會一樣,不用多,但務必慎選讓妳變更好、更快樂、更有自信,更值得你擁有的那一個好嗎?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劉芒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劉芒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要戀愛就去野餐!非正規約會服裝指南:一場完美的野餐約會就靠這5個元素

【Fashion Lesson】春日裡無所不在的粉彩色系,讓你重返如夢似幻的純真情懷!

3間歐式復古風格的服飾品牌,將賦予你滿滿的爛漫小女人味!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