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

2018

1.jpg

清明節是我們傳統的節日之一。

今年的清明剛好適逢五天連假,很多人都會回鄉掃墓,那麼對於這個傳統習俗的穿著上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嗎?

~當然有啦,今天淇姐告訴你四大方向,讓你掃墓也能不觸碰長輩的禁忌啦!

感謝我的兩位好友大力支持,讓他們的掃墓穿搭在這裡亮相

對我來說棠小璇真的是一個時尚女王,有機會再請她來參加我的節目^^大家可以關注她喔>>> 棠小璇

 


一、款式

先人的墳墓往往離市區較遠,處於山上或者專門的墓園中,甚至因為沒有打理,經常都是長滿野草的情況。參加掃墓時的活動,往往要為墳墓培土、修繕勞作,如果穿得太多太繁雜,做起事情來可能會不夠靈活,加上需要整修野草,因此穿貴重的衣服也不太合適。而當墳墓修繕結束,要擺上祭品,燃香,小輩要為亡故之人跪下磕頭,女性穿著裙子自然不方便。因此,上墳時,衣服的選擇以不太貴重,並且簡潔樸素的上衣,長褲為主,加上清明時期艷陽高照,記住一定要戴上帽子遮陽.

 

4.jpg

 

二、顏色

上墳畢竟是去祭奠先人,因此穿的花花綠綠,難免會顯得有些不莊重。

所以,上墳時一般要選擇樸素的顏色,那些花花綠綠的春裝與掃墓時沈重肅穆的氣氛有些不太協調。還可能顯得對逝者不尊重,所以還是穿素色衣服比較適宜,大紅大紫是絕對要避免的,如果想要看起來有精神,可以像棠小璇一樣選擇馬卡龍的顏色在加上洋蔥式的穿搭,就不用擔心忽冷忽熱的天氣了.

 

 

8  

 

 

 

三、配件

清明祭祖畢竟是一件較為莊重肅穆的事情,因此如果佩戴一些花花綠綠,較為亮眼的配飾,自然不太合適。

況且清明祭祖時,往往需要我們做很多的勞動,比如割草、培土、跪拜...

在這樣的情況下,佩戴太多的配飾,除了不方便之外也難免會有遺失的情形。

因此,上墳時不要佩戴太多的配飾,只要一頂帽子跟太陽眼鏡遮陽就是簡單的時尚囉!

9  

四、鞋子

清明節在祭祖或登山的時候,往往可能需要我們做比較大量的活動,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男生穿皮鞋、女生穿跟鞋顯然都不是很利於活動及行走,加上野外蚊蟲較多,穿涼鞋更是自討苦吃。

因此,上墳時穿運動鞋或是雨鞋是比較合適的。

 

10  

 

好啦!

從這四點看起來,其實去掃墓祭祖的穿搭也沒有那麼困難啦是不是!

那除了這四大重點之外,還要提醒你們一定要記得帶防蚊液跟洋傘,因為蚊蟲會方常非常多,看氣象預報也都會是大太陽

,所以大家準備好就萬無一失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分享的穿搭,對你們有用的話別吝嗇一個讚喔^^

 

好友>>>  棠小璇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來聊天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259

人氣:956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