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

2018

來幫大家科普一下:野餐這項看起來超庶民約會行程的來源其實一點都不親民!在17世紀後,貴族的男士喜歡在野外舉辦狩獵宴會,同行的女性則聚在一起在野外,從容的享用由僕人事先準備並裝籃運送過來的美味食物(你就把它想成沙龍下午茶的戶外原裝版就對了)一項專屬於貴族與上流社會間熱衷的社交活動。

18世紀之後,這項上流活動也毫無意外的在中產階級流行起來,可以在這個時期的許多英國文學裡面讀到許多關於野餐的場景,像是《傲慢與偏見》、《艾瑪》等等,野餐可以說是當時年輕俊美的青年男女最紅火的聯誼場合,說真的,有什麼堪比在風光明媚、酒酣耳熱的午后陽光下談情說愛更讓人心醉?

 

然而一場完美的野餐約會很容易達成嗎?這麼舉例子好了,一位不願具名的大牌髮型師表示:紅毯造型真的不是最難做的,偽裝成剛睡醒的自然慵懶妝髮才是我每次工作的噩夢哈哈哈哈。準備好看起來毫不出力卻怎麼這麼好看了嗎?一起來看看我們為你整理出來的關鍵要點:

 

格紋

格紋最能穿出野餐的輕鬆休閒氛圍,但是專屬於格紋的需要掌握以下元素:選擇以白色為底色的格紋,線條也以單純明亮的配色為主,當越多的色彩交叉重疊後,視覺效果雖然豐富但是也顯得汙濁厚重了些,沒有辦法透出春季野餐的風光明媚感,請把配色太貪心的格紋單品留到秋季野餐再登場。

 

草帽

一場青天白日的野餐約會怎麼可以沒有一頂草帽?儘管近年來時裝秀場趨勢吹向越來越瘋的超大帽簷草帽,但我們還是要摸著良心告訴你:那個真的先不用。先不說太寬的帽簷平添了多少重量,這麼大的帽檐很難靠近別人是要談戀愛哈哈哈哈哈!選擇合宜寬度的帽簷,不但有修飾頭臉大小的效果,太小的帽簷反而會讓臉顯大請務必留意這一點。

 

籐包

來請跟我念一遍:平常失心瘋買的怪包包只為了存在於這一刻而誕生的。野餐最棒的一點就是不管拎著多不合理的餐籃和籐包攤在陽光下都顯得假期味十足,路人還會投射羨慕的眼光扼腕:平常怎麼就這麼理性沒有囤些瘋包?

丹寧

野餐這種山裡去草裡爬的活動,怎麼可能忘記耐磨防蟲咬的丹寧好朋友?復古丹寧熱潮持續當中,帶點洗舊風格的淺色系更適合在春季登場,洗去了秋冬的沉悶厚重感,穿出新一季的明亮氣息。如果想穿出當季感可以選擇豐富的裁片拼接款式,灑脫、率性不羈的態度在今年比甜潤可愛更加多變迷人。

 

包腳鞋

不想在喜歡的人面前表演鞋跟陷入草皮泥土的尷尬場面就把高跟鞋留在家!沒有永遠黑的歷史,只有不合時宜的時尚。_摘自雙魚座藝術家John Yuyi

選雙輕便耐走的休閒鞋,帶點鞋底厚度的更好,它可以緩衝帶溼氣的草皮土渣不直接噴髒了你的鞋面。為什麼標題不直接下休閒鞋或球鞋而是包腳鞋?因為重點只有一個:把你的雙腳嚴嚴實實的包起來,蚊蟲不會因為你在約會就放過你。我們都知道芭蕾鞋很美、度假涼鞋很度假(?)但光是想到在喜歡的人面前癢意滿點的狂撓腳背是不是夠窩囊的?

 

答應我把這些都學起來,然後在陽光下好好神清氣爽的談一場戀愛好嗎?(遞歐護噴霧)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跟好萊塢女星學起來!任何場合都能穿上的襯衫挑選指南:一件完美襯衫必備的小細節大公開

3間歐式復古風格的服飾品牌,將賦予你滿滿的爛漫小女人味!

向英國皇室學習!正規約會服裝禮儀指南:觀賞正式演出的約會篇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