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

2018

cover

當知道成為媽咪後,有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預防妊娠紋產生.....

當知道成為媽咪後,除了充滿喜悅之外,其實有很多需要準備的事情,像是心理上需要調適,因為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當了媽咪,所以在初期時盡量減少跑跳、搬重物等等,開始服用孕期維他命等,另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預防妊娠紋產生,這個也是大家最擔心會產生的!但,會不會有妊娠紋跟體質與遺傳有關系,我有朋友擦的有一搭沒一搭的,結果一條紋也沒有;也碰到擦的超級認真,早晚擦,還是冒出來了,只是沒有那麽的明顯,倘若你沒有很有把握自己絕對不會長,那再趕快擦吧!

之前有拍過妊娠紋的預防與按摩手法,這邊就來跟大家分享商品吧!

 

保養油類選擇

CLARINS 舒爽滋養護理油 

  • CLARINS 舒爽滋養護理油
    添加迷迭香及天竺葵植物複合精粹配方精油可促進血液迴圈,促使肌膚細胞再生,並抵抗紋路的生成。油質細緻、滑順,質地上較有潤澤感、滋潤度好、好吸收,但在推抹後不會有厚重、油膩感,適合肌膚較敏感、乾燥或是幹癢的話;香味是天然植物萃取調和香味,相當舒服,也可以有放鬆的效果。

 

BIO-OIL百洛多用護膚油 

  • BIO-OIL百洛多用護膚油
    添加金盞花油、真正薰衣草油、迷迭香油及羅馬洋甘菊油,可改善肌膚瑕疵、孕婦細紋、乾燥缺水,膚色不均等,並能有助增加肌膚彈性。這瓶修護油最常作為妊娠紋保養油,可以增加肌膚滋潤效果、改善肌膚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身體與臉部肌膚也可以使用,質地較偏液狀像是嬰兒油,清爽、好吸收、較沒有厚重、黏膩感,在滋潤度上還算不錯,但冬天有乾燥問題的話,建議需要達到足夠的用量,才能有效滋潤肌膚。

 

NEAL’S YARD 媽媽妊娠按摩油 

  • NEAL’S YARD 媽媽妊娠按摩油
    內含植物性大豆油、甜杏仁油,可以維持肌膚彈性與保濕,舒緩、柔軟肌膚,幫助肌膚擴張、預防妊娠紋生長。這瓶質地上較偏濃潤型,好推抹,也因為質地的關係,滋潤度較好,也比較持久,隔天依舊會有油潤感,乾燥、幹癢、濕疹肌等可以很明顯的改善與修護,天家的玫瑰果油也可以淡化細紋與改善色素沉澱,適合肌膚乾燥、孕期中、後使用,帶有淡淡的甜杏仁、草本香味,不會過於香甜,不喜歡香味太濃的可以參考這瓶。

 

ERBAVIVA 有機天然妊娠紋油 

  • ERBAVIVA 有機天然妊娠紋油
    有機甜杏仁油、小麥胚芽油與玫瑰果油等,能夠修復受損肌膚、促進肌膚更新,對老化、黑斑、妊娠紋及疤痕有滋養效果,滋潤肌膚、調理淡化紋路並改善色素沉澱。妊娠紋油質地偏液狀,延展上、親膚性還不錯,吸收速度上較慢,但滋潤度很好,有效增加肌膚彈性,預防與減少妊娠紋的產生;這款妊娠油在按摩的時候可以聞到淡雅的花草香,透過香味讓自己達到放鬆感。

 

 

乳液類選擇

CLARINS 抚纹身体霜     

  • CLARINS 撫紋身體霜
    添加積雪草、豬母草等植萃配方能幫助活化肌膚、提升肌膚的彈性、讓肌膚表面更加平滑細緻,有效預防或改善因懷孕或體型變化而產生的紋路。質地較黏稠、細緻、滑順,在掌心推抹開來時,可以感受到濃潤感與水感,按摩到吸收後,吸收後肌膚有潤感、清爽、不黏膩,這款除紋霜沒有香味,對於香味較敏感的孕媽咪可以考慮。

 

NEAL’S YARD 妈妈妊娠滋养霜 

  • NEAL’S YARD 媽媽妊娠滋養霜
    添加富含脂肪酸與維他命的杏桃核仁油、蜂蠟、甜杏仁油等,可以保護肌膚防止水分流失,維持肌膚彈性,舒緩孕期腹部的不適感。質地上不是霜狀而是油膏狀,需要在手掌心先搓開、軟化成油霜感,才好推抹在腹部,不會有黏膩感、也好吸收,雖然油膏狀質地不太好推抹開來,但滋潤效果很持久,隔天肌膚依舊帶有柔潤觸感。

 

ERBAVIVA妈咪妊娠纹乳霜

  • ERBAVIVA媽咪妊娠紋乳霜
  • 有機蘆薈萃取液、有機向日葵籽油、有有機可哥脂等,幫助適應擴張的肚皮肌膚,達到肌膚保濕、柔軟及滋養。濃稠豐厚型的質地,在推抹開來的時候,不是屬於滑順型的,相對的滋潤效果也來的較好,使用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有潤澤感.香味上是淡淡的檸檬草香調,不濃郁且舒服。

 

L’ERBOLARIO 美體緊致彈力身體乳 

  • L’ERBOLARIO 美體緊致彈力身體乳
    添加乳油木果、非洲葵橘果、人蔘、紫錐花、綠茶等多種天然植物成份,能滋潤保濕肌膚,延緩肌膚老化並維持彈性及光澤。質地上也是偏向濃郁型的乳霜,延展性佳、但需要慢慢推抹,才能達到吸收效果,使用後沒有黏膩感、肌膚有油潤感,像是有一層薄保護的感覺,這款彈力霜帶有微甜的花草香氣,不算濃郁,對香味較敏感的孕媽咪,就不建議了。

 

PALMER’S 妊娠紋按摩乳 

  • PALMER’S 妊娠紋按摩乳
    獨特的有效成份Bio C Elast e是將膠原蛋白、彈力蛋白、雷公根、甜杏仁油和摩洛哥堅果油複合製成的配方,並添加精純的可哥脂、維生素E、乳木果油等成分,有助於在懷孕中和生產後,提升被過度擴張肌膚的彈性和柔軟度。豐潤的乳液質地,有點奶油感,在掌心中很好推抹開來,也易延展,但需要慢慢推開來才能漸漸吸收、沒有黏膩感受,使用後肌膚像被薄膜包覆一樣,有潤澤、柔滑感,這瓶按摩乳,因為添加可哥脂成分,在味道上也帶有甜甜的巧克力味。

 

-油與乳怎麼使用-


孕肚保養可分成2個階段:
1.
孕期初期~中期:只使用乳霜,因為初期的孕肚較不明顯,可以只使用乳霜來幫肌膚達到保濕效果即可,但用量還是要足夠,才能有效達到滋潤效果。
2.
孕期中期~後期:孕肚漸漸變明顯與變大,妊娠紋也較容易產生,這時可先用油後乳,或是油與乳調合使用,來增加滋潤度與修護,減少膠原纖維或是彈性纖維的斷裂。​​​​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