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

2017

 
小牛津家族的故事機品質真的是有口皆碑的!周遭媽媽友是人手一機,音質自然,而且重點是台灣錄音的。這次帽T家族推出新成員【查查狗藍芽故事機】,比以前的帽 T 熊、帽 T 兔多了700組台語單字&300組客語單字詞彙練習+客語童謠,並且新增了藍芽功能,可對接youtube、手機line通訊軟體,無限擴充曲目!
 
 
更重要的是查查狗的體積縮小許多,非常方便拿取,我們家裡原本就有買一台帽 T 熊,但是帽T熊的體積和重量都比查查狗重來的大,實在非常不適合帶出門。有了查查狗後返鄉方便多了,帶回去連親戚的大小孩都可以一起聽,而且兩台的內容其實不大相同,加上帽T熊是 momo 台兒歌查查狗的是YOYO 台兒歌,二大幼幼台兒歌都聽得到,超棒的!
 
 

 內容物:主機*1、遙控器*1、USB線*1、說明書*1、歌本*1、保固卡*1、防撞衣*1
 
 
防撞衣的設計很棒,背後設計不會擋住喇叭,而且夠緊身不會一晃就掉,上面的提繩,外出時可以掛在推車或是汽座上,讓寶寶可以走到哪聽到哪,上次看朋友的孩子甚至是直接掛在手上當包包走來走去,很方便。
 
 

 我們平常返鄉都需要3-4小時的車程,這時候把查查狗掛在窗邊,不但可以聽歌、聽故事不無聊,七彩耳燈還可以轉移小飛的注意力,真的很好用吶!!

 

說明書裡有簡單的功能介紹,還有生活台語 & 客語單詞對照表喔!

 

這次的歌詞本裡面除了兒歌的中文英文歌詞外,還多了YOYO點點名的歌詞,三字經,而且每首繪本和床邊故事系列,都有附上英文和中文,甚至英文單字學習都有附上了,真的太太貼心了,媽咪有提詞小工具書就不怕孩子把我問倒了!!

 

查查狗裡除了帽T系列都有的基礎ㄅㄆㄇ、三字經、弟子規、唐詩和成語外,多收入了 “安全認知小錦囊” ,有人身安全、外出安全、居家安全三部分,每一條都講解的非常詳細,也有解釋為什麼要這樣做,常常讓孩子聽,聽久其實就會記起來了!

 

寶寶最愛吃的七彩耳燈查查狗也有唷!只要開機,狗狗的耳朵就會變換顏色,非常吸引小孩目光,而且軟矽膠材質,非常柔軟,完全不怕寶寶啃咬(記得每次使用前都要消毒一下)。

 

七彩耳燈配上舒眠音樂是哄睡寶寶的小法寶,耳燈可以當夜燈使用,晚上要哄睡小飛時,播發舒眠音樂擺在嬰兒床旁邊,一物兩用,超棒的!!

開關機鍵播放暫停鍵是同一顆(狗狗的鼻子),要長按才能開啟跟關閉。 這次的設計把「下一首」與「音量大聲鍵」結合在一起,開始搞不清楚還想說按鍵是否壞掉,怎麼無法調整音量,結果原來是按一下會播放下一首,長按則可以調整大小聲。

兒歌鍵多按一次會切換到yoyo兒歌。其他鍵有六個頻道,要切換有點麻煩,這時候遙控器就很方便了,可以直接轉到想聽的地方。

這次耳燈單曲、目錄循環是同個按鈕,按一下是開關耳燈,常按可以切換單曲、目錄循環。

童鎖長按之後整隻熊都會被鎖起來,連燈光都會被鎖,一定要記得鎖定了再給孩子玩,不然像小飛每次一把抓起來就直接啃,或狂拍打,頻道就一直被切換,很麻煩也很容易壞啊!

 

魔音的部分,飛爸很喜歡,覺得很好玩,但小飛完全不買單,聽到後崩潰大哭了,也許等大一點再來嘗試會比較好。

 

遙控器真的超級好用,除了不能開機之外其他都辦得到,可以關機、切換頻道、開關七彩燈、調整音量大小聲、錄音檔的選取。重點是小巧方便攜帶,可以放到防摔衣中帶著走。

 

 

查查狗還有支援藍芽的功能喔!可以對接youtube、手機line通訊軟體,可自行增加想聽的曲目,增添豐富度。但連接成功時的音量有點大,要注意一下,不然可能會被嚇到!!有時候飛爸晚回家,小飛已經到了睡覺時間,飛媽還會連手機讓他聽爸比之前的錄音檔。畢竟現階段不想讓寶寶接觸手機螢幕的亮光,透過傳輸方式總是比較安心點。

 

內建4GB的容量可以放置自己的音樂,方法非常簡單,拿出USB線接到電腦,就會自己跑出資料夾,然後選我的最愛MYFAVOR,加入想加入的音樂就完成啦!!

 

很多朋友問我,像這類的故事機是否要大一點比較適合購入,但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其實大概滿月後就可以播給寶寶聽了。我們是小家庭,平常只有一家三口,白天飛爸上班後只剩我和小飛,一整天下來其實媽媽說話講故事陪玩也是會累想休息一下,尤其是要去做家事時,故事機就非常好用,有聲音寶寶會比較有安全感,而且早讓寶寶聽還有另一個好處是讓他習慣父母以外的聲音,這樣大點可以帶出門時,比較不會被外界聲音嚇到。

寶寶聽力從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發展了,所以平常除了多跟寶寶說話,也可以講故事給寶寶聽,這樣除了聽力,日後的語言能力也會比較好。但媽咪總是會有累的時候,這時候故事機的存在就非常必要了,可以幫助媽咪保養一下喉嚨,也可以讓媽咪稍微放鬆一下,非常方便!!畢竟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媽咪們要想辦法讓自己透氣一下啊!!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逛逛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