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

2018

保養品那麼多,一次搞懂步驟

市面上產品那麼多,不管是同一家品牌還是不同家品牌混搭使用,最困難的就是步驟到底要怎麼搭,對吧?今天一次帶你搞懂!!!

第一步: 卸妝

光靠洗臉是無法把彩妝洗乾淨的,所以要先卸除彩妝再洗臉才會有乾乾淨淨的皮膚,目前已有洗卸合一的商品可以卸妝同時洗臉,但建議淡妝者使用。

第二步: 清潔

洗臉重點是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時間不宜過長,另外,不管你是油性肌還是噴油肌,一天都最好不要使用清潔產品超過兩次。

第三步: 化妝水

化妝水用手塗還是搭配化妝棉一直是大家的疑惑,簡單來說,用手就是簡單方便;搭配化妝棉可以同時再次清潔臉部與去角質,選擇純棉可撕開的化妝棉還可以當面膜用。

第四步: 精華液

精華液是高濃度的保養品,也是效果最好的一步,很多人不止使用一罐精華液,而是多罐同時疊擦,簡單一個原則由稀的塗到濃稠的,通常不會有錯。

第五步: 乳液/乳霜

皮膚乾燥的人必備,乳霜滋潤度高於乳液,通常擇一使用即可,若要搭配使用則是先乳液後乳霜,超乾肌可以再滴幾滴保養油混著用,更滋潤唷!!

第六步: 晚安凍膜

顧名思義凍膜通常晚上使用,因為產品特性白天用完再進行其他步驟(防曬、底妝)可能會起屑,此外凍膜跟片狀面膜不同,塗完”薄薄”一層就可以去睡了。

步驟總結: 卸妝>>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日)防曬彩妝/(晚)晚安凍膜

▌同場加映

■面膜: 使用面膜的關鍵就是”臉不乾”時敷,換句話說你可以在1.洗完臉時擦乾後立馬敷、2.塗完化妝水後立刻敷、3.抹完精華液後馬上敷,但建議在乳液或乳霜等鎖水步驟前用。

■保養油: 保養油可以不限定在任何步驟單獨使用,或是跟其他保養品混著用,例如:保養油+乳液、保養油+精華液……都有可能產生出一加一大於二完美效果,像Hero最愛保養油混化妝水,使用完會有Baby肌的感受。

※提醒您: 凡事皆有例外,以上提供保養步驟大方向給大家,若是對於自己手邊產品使用起來依然霧煞煞,可以詢問專櫃人員、客服或我(歡迎私訊或留言),祝大家越來越美麗。


窺探我的私生活請追蹤→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acher_hero/

看我發瘋聊天演戲打屁請追蹤→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lBpqhpKaieL3rIRJ0hLzg
看更多保養文讓人生完美請追蹤→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

也請幫我分享推薦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