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

2018

身為一個長頭髮的女生真的很麻煩,從洗、護到吹,每一項都是一個大工程,但是就算剪了短髮,保養的工作也是不能馬虎,面對這三千煩惱絲該怎麼整理,那些方式是對頭髮好的,還是平常我們都在默默的傷害髮質呢?如果我們先了解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就能讓整理頭髮變得更容易。

定期修剪一次頭髮能夠讓頭髮長得更快?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下)-0

頭髮是從髮根長出來的,而非髮梢。定期修剪能將髮梢分叉或是因造型而受損的部分修剪掉,讓頭髮的整體髮質更健康,但這與髮根頭髮的生長毫無關聯。一般來說,頭髮的增長速度大約為一個月1.25cm左右,即使你每個禮拜去修剪,它也不會長得更快。

護髮素和護髮乳該用哪個比較好?

也許有人會疑惑該使用哪個才好,但答案是「兩個都用」。但如果能夠洗髮乳、護髮素和護髮乳(潤絲)3個一起使用會是最好的!好比像保養皮膚時,首先先洗臉,之後用化妝水保濕,最後為了不讓水份流失,用乳液包覆肌膚表面。道理和這個相同,用洗髮乳洗頭髮,用護髮素來保濕,再用護髮乳平順毛髮表層,這3個步驟是保持健康頭髮不可少的。

壓力會產生白髮?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下)-1

會產生白髮的原因跟年齡和基因有關。當你年紀越大或是基因問題,黑色素減少的速度自然會有不同,自然會產生白髮。至於壓力只是造成你黑色素退得更快的原因,所以並非是直接的關連。

頭髮愈梳愈健康?

梳頭髮能夠幫助你分泌天然油脂,但並不是愈多次愈好。梳太多次其實會讓頭髮更加毛躁或斷裂,同時也不建議在濕頭髮時梳頭,因為頭髮在濕的狀態下會變得脆弱,所以容易在梳頭時斷裂。最後,在洗頭髮前,也可以梳頭,先把頭髮上比較大型的髒污去除,就能減少洗頭髮的時間。

都使用同一種洗髮精真的好嗎?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下)-2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常常更換洗髮精,每種洗髮精的功能都不同,同時頭皮與髮質的狀況也會有不同,如果有燙染習慣的人,就必須針對染髮的顏色挑選適合的護色洗髮精,如果頭皮狀況改變,也要更改不同滋潤的洗髮精才能減緩頭皮問題。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今年就該剪個俏麗的短髮,看石原里美與高俊熙如何駕馭新髮型


濕髮時梳理最好?冷水洗頭會較有光澤?這些聽來的「頭髮小Tips」真的正確嗎?


髮質好差?!這些細節讓髮質轉好,頭髮保養Q&A解密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6